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恰同学少年》韶山开机 新人挑大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2:37 新闻午报
《恰同学少年》韶山开机新人挑大梁(图)

《恰同学少年》剧中青年毛泽东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色经典”再现伟人青春岁月本报记者潘昕记者昨天获悉,第一部描写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生涯的青春剧———《恰同学少年》,将于毛泽东诞辰之日(12月26日)在湖南韶山开机。

  《恰同学少年》主要以1913年至1918年间,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储能、关心国家大事最终找到自己追求目标为主线,展现了二十世纪以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
杨开慧、陶斯咏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的学习生活和他们之间纯真的爱情故事。最“酷”青春剧《恰》剧总制片人向记者介绍说,这是国内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红色经典”青春剧,“相比今天的太平盛世,20世纪上半叶的中华民族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一大批志存高远、一心发奋图强、报效祖国的年轻人,胸怀‘鸿鹄之志’,饱含‘忧乐情怀’,他们,是那个时代最时尚的人。”。该剧导演龚若飞则希望通过该剧给青春偶像剧重新下一道定义,那就是:真正有价值的青春,是为整个人生打下基础的流金岁月。龚导透露,剧中还真实描写了毛泽东平生第一次军事行动,就是带了200名学生赤手空拳缴获了当时进驻长沙的3000北洋军的枪。

  新人挑大梁

  据了解,《恰》剧与以往领袖题材电视剧那种凝重沉稳的风格不同。在艺术风格上,导演力求彰显剧本所营造的青春气息和书卷味。演员方面,考虑到知名度较高的演员在表演时难免予人似曾相识、先入为主之感。因此最后全部选择用新人挑大梁,最后毕业于中戏的谷智鑫、上戏的钱芳脱颖而出,分别饰演男女主角青年毛泽东和杨开慧。

  据悉,该剧已得到全国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的高度评价,并已被列为明年建党85周年的四大献礼电视剧之一,有望明年暑期与广大观众见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电视剧《恰同学少年》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