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恰同学少年》在京启动 再塑伟人青年时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2:48 青岛早报
《恰同学少年》在京启动再塑伟人青年时代(图)

毛泽东(谷智鑫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恰同学少年》在京启动再塑伟人青年时代(图)
杨开慧(钱芳饰)

  早报文娱专讯 昨天,第一部专门描写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生涯的大型“红色经典”青春剧《恰同学少年》,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该剧将于毛泽东同志诞辰之日即12月26日在伟人出生地湖南韶山正式开机,邵华、毛新宇等毛泽东后人也将出席。

  与其他描写毛泽东的影视剧不同,《恰同学少年》启用了不少年轻演员担当主演。
导演龚若飞与嘉娜.沙哈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知名度较高的演员,年龄都超过了17岁到20岁这个范围,加上观众对青年毛泽东的形象其实并不熟悉,知名度较高的演员在表演时难免予人似曾相识、先入为主之感。而且,因为剧中讲述的是一群优秀青年的学习与情感生活,在那个时代,他们代表着时尚与新潮的同时,更代表着一种精神与信念,这就要求他们的表演不能有任何做作的痕迹,要求他们的眼神干净明亮、清澈见底,没有任何世俗的杂质。

  演员虽然新,制作班底却很“老到”,龚若飞与乌克兰女导演嘉娜.沙哈提两位都是实力派导演,龚若飞是《大唐情史》的导演、《还珠格格》的制片人,嘉娜.沙哈提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执行导演。

  总制片人刘向群一直表示该剧是国内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大型“红色经典”青春剧,因为它主要以1913年至1918年间,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储能、关心国家大事最终找到自己追求目标为主线,展现了二十世纪以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杨开慧等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青年的学习生活和他们之间纯真美丽的爱情故事。

  据悉,该剧将全部在湖南拍摄,明年年初完成拍摄工作,明年暑期有望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与广大观众见面。(刘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电视剧《恰同学少年》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