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描写青年毛泽东《恰同学少年》从韶山出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14:11 北京青年报
描写青年毛泽东《恰同学少年》从韶山出发(图)

图为剧中青年毛泽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色青春剧走近学子毛泽东演员全是新人

  本报记者报道 12月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11周年纪念日,由湖南卫视与长沙电视台联合摄制,第一部专门描写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生涯的电视剧《恰同学少年》在韶山开机。

  据《恰》剧总制片人、湖南卫视副台长刘向群介绍,《恰同学少年》是一部红色青春剧,该剧主要以1913年至1918年间,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储能最终找到自己人生目标为主线,展现了以毛泽东、蔡和森、向警予、杨开慧、陶斯咏等一批优秀青年的学习生活和爱情故事。龚若飞导演认为,《恰》剧将会给青春偶像剧重新下一道定义,那就是:真正有价值的青春,正是为整个人生打下基础的流金岁月。与主题紧密相关,《恰》剧在艺术风格上与以往领袖题材电视剧那种凝重沉稳大相径庭,将追求“白衣胜雪的青年学子、高远的蓝天、激情燃烧的校歌”的青春气息和书卷味。

  《恰同学少年》整部剧将在湖南拍摄。湖南第一师范充满欧式建筑气息的校园,怀化洪江宁静悠长的麻石街,都将是剧组的拍摄地。《恰》剧将于明年年初完成拍摄工作,加上后期制作的时间,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完成。根据剧组与中央电视台达成的意向,央视影视部已经派员进驻剧组,跟踪拍摄情况。据悉,《恰》剧有望明年暑期在央视一套黄金档与广大观众见面。

  《恰》剧由龚若飞与嘉娜.沙哈提两位实力派导演担纲。龚若飞是《大唐情史》的导演、《还珠格格》的制片人,嘉娜.沙哈提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执行导演,也曾参与执导《军人机密》

  据了解,《恰》剧起用了不少新人,如扮演毛泽东的谷智鑫毕业于中戏,此前很少在片中独挑大梁。扮演杨开慧的钱芳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也是新人。蔡和森的扮演者徐亮、陶斯咏的扮演者练束梅此前的演出也很少。

  针对剧组全部起用新人一事,导演龚若飞与嘉娜.沙哈提的考虑是,目前国内知名度较高的演员,年龄都远远超过了17岁到20岁这个范围,加上观众对青年毛泽东的形象其实并不熟悉,知名度较高的演员难免予人似曾相识之感。更为重要的是,剧组希望演员的表演不能有任何做作的痕迹,要求他们的眼神清澈见底,没有任何世俗的杂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电视剧《恰同学少年》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