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敦煌》将开机 展现敦煌千年沧桑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20:11 新浪娱乐
《大敦煌》将开机展现敦煌千年沧桑史(组图)

导演陈家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敦煌》将开机展现敦煌千年沧桑史(组图)
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常务副董事长、中国国安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鄢钢

《大敦煌》将开机展现敦煌千年沧桑史(组图)
甘肃省景泰县委书记张明泰

  新浪娱乐讯 中国第一部展现敦煌文化千年沧桑史的四十集大型电视剧《大敦煌》,今天(13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行开机前的新闻发布会。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所属的五洲传播中心、中信国安集团、中央电视台等单位联合摄制的四十集电视剧《大敦煌》,正是围绕“藏宝、夺宝、护宝”这条主线,囊括了敦煌最
有戏剧性的传奇故事,展示跨度千年的一部敦煌文化沧桑史。据悉本片投入资金是3500万元人民币,初定2005年2月底建组,4月1日开机,拟定9月杀青,12月底完成后期制作。

  本剧由著名导演陈家林先生亲自执导,他表示,拍摄这个电视剧是他梦寐以求的事,敦煌文化已经影响到了世界,作为一个导演,也很荣幸能拍摄到这么好题材的片子,但这对自己同时也是一个挑战,全剧跨越一千六百年,拍摄景点纵横一千三百公里,有台词的演员近百人,但对于主演的安排,导演陈家林则说:“我们在之前曾和许晴陈好张铁林等演员接洽过,但现在拍戏越来越难,投资越来越受限制,而演员片酬又是越来越高,所以一个戏不能有太多大腕,但没有大腕的话也很难把片子最终买出去,所以我们在确定主演之前会衡量到很多因素,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

  《大敦煌》是一部颇具传奇色彩的历史正剧,一部悲壮的史诗,意在说明三个问题:一是敦煌历史的沿革和敦煌文化的奇迹是怎样创造出来的;二是任何一个民族,其文化的兴衰是与这个民族的强弱紧密相连的,国运昌,才能文化兴;三是敦煌文化的形成与发展,她昭示了中华民族是一个多元化的、善良的、具有博大胸怀和包容性、热爱世界和平的伟大民族。(王鹏/文并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