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杨乃武与小白菜》重拍 霍思燕邱心志挑大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4:18 新浪娱乐
《杨乃武与小白菜》重拍霍思燕邱心志挑大梁

霍思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乃武与小白菜》重拍霍思燕邱心志挑大梁

  新浪娱乐讯 《杨乃武与小白菜》要重拍的消息近来还是悄然走露了出去,这样一部低调开机的重拍剧,事先并没有什么预热与炒作,却仍然被眼疾手快的媒体们抢得报道先机,足以证明该剧蕴藏着的价值,当然“杨乃武与小白菜”的故事本身也是经久不衰。

  不难看出,以前许多电视剧重拍以后,都会招来一片非议,似乎人们的胃口永远不能满足,怀旧的气氛蔚然成风。此次《杨乃武与小白菜》的重拍是要唤起人们对那段尘封以
久的千古奇案的重新审视,却不会再让人们停留在对过去那版电视剧带来的思维束缚。

  全新的演出阵容,一流的制作班底,更为引人的曲折情节,环环相扣,这么多的看点忍不住让笔者前去探个究竟,在浙江横店的拍摄现场,总算得以一睹全剧刚开机不久后的真容。

  “小白菜”——霍思燕

  去年年中签约华谊兄弟的霍思燕一连接了三部戏《欢天喜地七仙女》《聊斋》《六面埋伏》,此番又马不停蹄进了《杨乃武与小白菜》剧组,潜心研究起这个将由她来诠释,并在中国百姓心中拥有极高知名度的重要角色。

  用“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来形容眼前的这个新版“小白菜”一点儿也不为过,在《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思燕已让我们见识了她浑身散发出的那种灵动魅力,把“大雪”这么一个从胡同里走出来的“邻家女孩儿”刻画得惟妙惟肖。

  而《少年天子》中的她又让我们见识了一个古典中的“霍思燕”:扮演剧中“董鄂妃”,还记得编剧刘恒的原话是这样子的:“思燕在《少年天子》中扮演的这个角色,被称为‘圣女’,是集林黛玉和薛宝钗之优长的完美女人,由她来演再合适不过”。事实上,霍思燕在该剧中的表现也是堪称完美。这部至今仍在许多地方卫视播出的电视作品,可以让错过目睹霍思燕风采的人们补上这个机会。

  《杨乃武与小白菜》的片场,霍思燕告诉我们,“这次出演‘小白菜’,心中还是有压力的”;毕竟之前那版同名电视剧中,陶慧敏正是靠这一角色完全进入观众。但思燕同时也表示,她会试着“去融入更多的人文色彩,体现故事更多的人文关怀,去解读,去解构,把‘小白菜’变得更加富有人情味儿,更能让人们从这样一个生活在古代的人物里找到现实的影子”。

  据悉这次杨乃武由台湾金钟影帝---邱心志扮演,而这位已经逐渐令内地观众熟悉的当红小生当年主演的《笨孩子-阿甘》等剧在台湾的收视率非常的高,而且他也被视为自郑少秋之后台湾“儒雅风流第一人”,而在内地由他主演的《梧桐雨》等也深受内地观众的喜爱。这位影帝也是第一个被制片人敲定的演员,制片人说:当时我和高玉浚导演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就知道杨乃武非他不可。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