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唐芙蓉园》范冰冰饱尝思家受伤之苦(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21:42 新浪娱乐
《大唐芙蓉园》范冰冰饱尝思家受伤之苦(组图)

做寿王妃时的杨玉环(范冰冰饰)夜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大唐芙蓉园》范冰冰饱尝思家受伤之苦(组图)
做寿王妃时的杨玉环(范冰冰饰)

  新浪娱乐讯 都说做演员不容易,那么想做个敬业的演员就是难上加难了。日前,拍摄了两个多月的电视剧《大唐 芙蓉园》在西安古都正式杀青,顶着压力出演瘦版杨贵妃直至得到观众一致认可的内地四大花旦之一范冰冰也结束了这段辛苦的剧组生活,虽然遭遇了片场过年、寒风中穿薄纱演戏的日子,不过接受采访的范冰冰却是没有半点埋怨,反而因为离开剧组而觉得留恋不已。

  新年往返片场和家之间尽孝心

  2004年底至今,范冰冰一直在剧组拍戏没有时间回家一天,甚至连2005年的第一天也是在片场过的, 因为要赶进度,《大唐芙蓉园》剧组元旦并没有放假,可为了做到“忠孝两全”,范冰冰只好收工之后从片场赶回北京,陪爸爸妈妈吃上一顿团圆饭,夜里,她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涿州外景地元旦一大早就开工,中间仅仅有三个小时睡眠时间。回忆起那段日子,范冰冰说她早就视为家常便饭了,“外界都觉得剧组神 秘,其实剧组也是个生产单位,要加班生产,别看明星们在镜头前风光,其实拍起戏来,也是出牛马力,能吃口热饭就不错了。还好,那里离北京比较近,如果在广州拍戏的话,恐怕连吃顿饭的机会都没有呢!”

  为角色亲自上阵跳“霓裳羽衣舞”

  众所周知,杨贵妃的舞蹈是非常著名的,这一次在《大唐芙蓉园》中也有充分的体现,让人意想不到的,这次依照剧情设计的高难度舞蹈竟然是由范冰冰亲自完成的,坚决不用替身的她着实给导演和工作人员一个意外惊喜,可没有人知道在这段娴熟的舞蹈背后是范冰冰硬挤出休息时间学习的。“按照剧情,本来陪坐在玄宗身边的杨贵妃是一时技痒,忍不住走下龙榻与众佳人一起舞将起来的,剧组当时考虑用替身,可我认为为了保持镜头的连贯性,就提出自己完成。其实我从小就学过舞蹈,这次算是重操旧业,可俗话说的好,一天不练手生,三天不练就忘了,而那些舞步就很有唐朝特点,所以练习的时候费了不少力气,多亏了舞蹈老师一直耐心的教我还帮我打拍子,否则怎么会完成得那么好呢!”

  表面贵妃出浴实则伤痕累累

  贵妃出浴是《大唐芙蓉园》中的一场重头戏,全部在涿州外景地剧组搭建的摄影棚内完成,为了营造逼真的效果,工作人员在搭起的两个大池子里提前八小时开始注水,在“华清池”下边还用玻璃缸封底,从外边看起来池水又清又漂亮,上边漂浮着许多花瓣,再加上袅袅的热气,显得气氛十足。可惜这些都是表面现象而已,实际拍摄中,因为冬天太冷,注入的热水已经不太热,给范冰冰冻得够呛,由于池子太浅,为求拍摄角度,沐浴中的贵妃实际上必须跪在池子里,这样一来,凸凹不平的池子就经常划伤范冰冰的膝盖,尤其在拍摄“贵妃顽皮扎猛子”的戏时,更是让水池划得够呛,拍完之后留下好几道血印子。说起这些,范冰冰笑笑说,“和打戏比起来,这点小伤算什么呢!”完全是一幅没放在心上的神情。

  顶着飞雪穿薄纱补拍最后一景

  好不容易捱到了杀青的日子,可剧组又再次把范冰冰找了回来,去古城西安补拍外景,兴致勃勃赶到西安的范冰冰却意外碰到了古城连日来最冷的一天,头顶上飘起飞雪,脚下踩着烂泥巴,零下几度的状况下穿着薄纱拍戏,让坚强的范冰冰也不觉倒吸口凉气,可作为演员无论遭遇怎样的状况只有服从二字,何况范冰冰这个有名的拼命三郎呢?适当的调整之后,出现在镜头前的范冰冰还是那样的光彩照人,笑容依旧,那架势真如杨贵妃出游一般气派。

  结束了《大唐芙蓉园》的拍摄之后,范冰冰又马上接手了另一部王晶指导的新戏《八大豪侠》,真不知道她瘦弱的身体什么时候能好好的休息一下。(程鹏/文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唐芙蓉园》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