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金陵晚报:春晚语言类节目《功夫》称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2:5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虽然春晚每年都被骂得很惨,但是全国亿万观众对它的期待依然不减。今年的春晚除了舞台设计和舞蹈编排颇有创意外,还有不少亮点值得一看。

  舞蹈《千手观音》

  表演: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从网上反映来看,该舞蹈是得到好评最多的节目,该节目由21位聋哑演员表演,在四位手语老师的指挥下,舞蹈的整齐程度出人意料。整个舞蹈时间六分钟,堪称秒秒精彩,让人不忍放过任何一个镜头。

  小品《功夫》

  表演:赵本山、范伟等

  好节目当然要放在最后,晚上十一点多才姗姗来迟的《功夫》让人感到期待没有落空,小品王的称号在赵本山身上名副其实。

  赵本山是春晚最大的看点,这句话一点都不假,轮到赵本山出场,观众的掌声格外响亮,今年赵本山表演的小品《功夫》是其往年节目“卖拐”的延续,但结果反被范伟“忽悠”了,在《功夫》里,不仅有脑筋急转弯还有刀郎《2002年的第一场雪》的歌词,这些都成了赵本山逗乐的包袱,笑料不断,仍然是春晚最值得大家期待的节目。

  经典对白:范伟:“母猪撞树上了,你撞母猪身上了,追尾了。”

  范伟:“我丈母娘过年买了一头驴、一头猪,你说是先杀驴还是先杀猪?”

  赵本山:“先杀驴。”范伟:“恭喜你,猪也是这么想的。”

  杂技《十三人顶碗》

  表演:中国杂技团

  中国杂技团表演的杂技《十三人顶碗》是由13位杂技演员表演的。节目开始时,13位身着黑衣的演员迈着整齐的步子在寂静中进入场地,随后,他们头顶的红扇依次打开,五个单臂举单手连接、四对双举顶对抛接、双举顶后下腰滚卧起腰、单臂举单手顶滚卧起腰……当演员们在跌宕起伏的音乐中如行云流水一般准确无误地完成全套动作时,全场沸腾了,在场的观众都被险象环生的情节深深地吸引。

  歌曲《挥着翅膀的女孩》

  演员:容祖儿、魏思佳、谢风

  歌曲《挥着翅膀的女孩》在年轻人中脍炙人口,但几位演员的造型真是让人耳目一新,特别是容祖儿的天使造型让人有种惊艳的感觉,舞蹈设计也颇见功力,副总导演陈维亚功不可没啊。

  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