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南京日报:精雕细琢、出奇出新 今年春晚有进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2:05 新浪娱乐

  【南京日报报道】昨晚8点开始,人们期待已久的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隆重登场。与往年春节联欢晚会相比,今年的晚会编排显得大气磅礴,在节目编选上也力求精雕细琢、出奇出新。而唯一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当晚会接近尾声,全体演职员一同合唱的《难忘今宵》中,所有港台演员全都没了踪影。

  今年春晚雅俗共赏

  众口难调,年年的春节晚会都难免骂声一片,甚至有人提出取消春节晚会。但今年的春节晚会着实做到了迎合大众,雅俗共赏。

  红红火火的《丹凤朝阳》拉开序幕后,陈小涛、耿为华等人联唱的《盛世大联欢》曲风恢宏;刘德华新创作的《恭喜发财》一出台就把气氛推向第一个小高潮。而容祖儿蔡依林、刘德华等众多港澳台地区明星的加盟也为晚会增光添彩。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很可能是本届晚会最令人难忘的节目之一,震撼而又感人。

  今年春节晚会的戏曲及魔术等节目数量不多但是构思都比较新颖。《守岁大观园》是唯一的戏曲节目,一些小品演员也加盟其中。中国杂技团的《十三人顶碗》和与小品《魔力奥运》融合魔术表演让人拍手称快。

  杨臣刚上台前后“冰火两重天”

  2004年流行的网络歌曲第一次登上了春晚的大舞台,而杨臣刚幸运地成为其中的代表人物。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台之前的他一个人待在后台候场。穿梭不断的许多观众正努力地寻找自己的偶像索取签名。潘长江、黄宏等演艺明星只要一露脸就会被团团围住,却没有一个人向一旁的杨臣刚索要签名。他面露难色,静静地走开了。但当一首《老鼠爱大米》唱完之后,台口立刻被围得水泄不通。“原来你就是杨臣刚啊!”“我好喜欢你的歌喔!”几十个年轻FANS一起将杨臣刚围在中间索要签名,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直到保安来维持秩序,堵住的交通才通畅起来。他高兴地给FANS一一签名,还自言自语地说:“真想不到我也这么受欢迎啊!”

  港台明星实在太大牌

  港台明星的耍大牌是昨晚最大的遗憾。晚会一共邀请了刘德华、成龙父子、容祖儿、蔡依林共5位港台艺人。这5位演员却比内地几十位演员都要难伺候,架子更是大得惊人,甚至拒绝演唱谢幕歌曲《难忘今宵》。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员的休息区分为两部分,港台演员和内地演员各居一方。只见内地演员这里,出入自由,门口仅有两个工作人员站岗,以备不时之需。前来索取签名的观众大多都能如愿而归,即便是生子后首次亮相的一线歌手那英也都是很客气地面对观众,“希望大家在除夕之夜都能心想事成,举手之劳嘛!”

  但另一边港台演员休息区的景象却截然不同。十几名保安站岗,不让任何人靠近。甚至连央视的工作人员都不得随意进入,索取签名根本就是痴心妄想。几个观众被粗鲁地轰出来之后都很愤愤不平,要和保安评理。“你们别指望了,香港人说了任何人不接待。而且他们都是节目前半小时才来,演完就走,根本没有时间。就连最后谢幕的大合唱他们也统统不参加,上下台都有十几个人保护,你们还是快点走吧!”更让人感到气愤的是,一个前来催场的央视工作人员,也被保安挡在了外面,理论了半天才被对方不情愿地放了进去。那个工作人员走出来的时候生气地说:“我又不追星,要不是为工作,我才不想看到这帮耍大牌的明星。”此外,这些港台明星还缺席了昨天下午4点召开的春晚动员会。相比之下,表演舞蹈《千手观音》的21位聋哑演员整齐地坐在台下,一脸认真地听取领导的讲话,尽管他们什么也听不见。南京日报记者孙伊梁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