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视频:春晚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新浪聊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3:30 新浪娱乐
视频:春晚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新浪聊天

视频:春晚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新浪聊天 视频:春晚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新浪聊天
视频:春晚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新浪聊天
副总导演陈维亚、总导演郎昆 副总导演陈维亚、总导演郎昆
视频:春晚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新浪聊天

视频:春晚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新浪聊天 视频:春晚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新浪聊天
视频:春晚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新浪聊天
总导演郎昆 副总导演陈维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大年初一(2005年2月9日)13时-14时,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畅谈了今年春节晚会的台前幕后、探讨春节晚会的模式与发展。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四(宽带 窄带)

    “从昨天的实施的情况看,我和陈导演都有一个一个大致的感觉,基本达到了高雅、大气、欢庆、流畅的感觉,整个晚会要流畅,不断出现高潮,让观众惊叹以及开心。”

   主持人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过年好!

   今天是大年初一,在此先给大家拜年,新浪的嘉宾聊天室在今天还请来了嘉宾,大家可能会觉得很奇怪。今天这两位嘉宾我们一定要请,两位嘉宾分别是春节联欢晚会的总导演郎昆和副总导演陈维亚,两位好。

   先给两位拜年。

   陈维亚 :给各位网友拜年。

   主持人 :今年的春晚大家觉得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给你留下了什么感受,欢迎各位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把你们的观点发表出来,我会转告给两位导演,请两位导演和大家进行沟通。

   先请问两位导演,是不是到现在都没有休息?

   郎昆 :到现在已经有半个月都没有休息了,一直是彩排、合成,一直到现在是直播。

   主持人 :到现在坐在这儿,大致的任务都完成了?

   郎昆 :对,但是还在机房里做后期制作,为了向海外同步发行DVD,另外英文和中文的国际频道在进行滚动直播,因为全世界的时区不一样,争取让每个时区的人都有一个黄金段的收看时间。

   主持人 :我们知道到现在准备时间已经很长,到现在已经直播完成,请问陈导演你们从昨天什么时候开始进入正式的准备工作?

   陈维亚 :从昨天一直就进入了准备工作。

   主持人 :那到现在可以回家休息了?

   现在已经有很多网友进入了嘉宾聊天室,向两位导演问候。大家更多关注的是具体的节目,请问两位,据你们听到的反馈,大家对节目满意吗?

   郎昆 :春节联欢晚会到现在已经办了23年,每一年在观众的期望中就像诞生个孩子一样,这个作品伴随着大家度过大年除夕这样一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每个观众对它的期待都不一样,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艺术上的空筐效应,每个观众都会把自己所想象的春晚的内容装到他自己想象的筐中去,装对了他就会很开心,装错了他就会不开心。

   从昨天的实施的情况看,我和陈导演都有一个一个大致的感觉,基本达到了高雅、大气、欢庆、流畅的感觉,整个晚会要流畅,不断出现高潮,让观众惊叹以及开心。事后听到的电话、短信的反映还都是鼓励的。

   主持人 :陈导演,这和当初的预期是否一致?

   陈维亚 : 我们群体主创人员一开始有一个良好的愿望,希望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得到广大电视观众的好评和欢迎,我们在操作过程中一直以这个重要的指标多数我们衡量的标准,想我们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能不能做到“三贴近”,能不能让观众满意,这确实是除夕之夜的一个大餐。到现在为止,正像郎导演所说,我们听到的鼓励的声音很多,我们就放心了,如果能让观众满意的话,我们再辛苦也值得的。

   主持人 :我们从网上作了一个调查,从网上得到的数字应该是网友的直接评论,第一项“您认为今年的春节晚会怎么样”,46%的人觉得一般,33.1%的人觉得很好,20%多的人觉得不好,觉得不错和很好的人占80%多,有20的人觉得不太好。这个比例,据我个人认为,已经是非常高的评价了,因为我们每年都会作这样的调查,今年说“好”或者是“不错”的比例已经很高了,这是网民自己的评价,不会受其他的因素的影响。

   郎昆 :谢谢。

   主持人 :我们请网友给春节晚会打分,满分是5分,34.53%的人认为是4分,9.56%的人认为是3分,依次类推,和上面的统计数字基本温和,请问郎导演,您认为呢?

   郎昆 :春节联欢晚会是一个多兵种的工作,需要各部门的人共同配合完成,这样一个集团作战的项目,要保证它成功,难度很大。我们在六个方面强力推进,务必要让它成功。第一个是整个晚会的视觉效果,通过灯、音、美等各部门共同完成;第二个是整个晚会的节奏,要保证它快速推进,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障碍,都不能停顿,一停顿以后,场内和场外观众都会有窒息感;第三是要保证在舞台和观众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这三个区域里进行强烈的互动,这种强烈的互动不是一个简单的请大家鼓掌,或者是简单的请大家安静,而是一个心理的互动,这就要求你发自内心,要求你真实;第四方面是保证用六次模拟考试,也就是六次带妆、带观众、带机的彩排作为模拟考试,向最终的现场直播作冲刺;第五是安全保障,现在说起来大家可能对此理解不了,实际上在晚会进行过程中,有关安全的问题一刻不能放松。大到断电,小到演员在舞台上摔跤,这是一般人不能想象的。第六项是保证晚会成功,也就是全体演员的高昂的热情,他们所迸发出来的激情能感染观众。这六点保证春节晚会达到预期的效果,使其不丢分。

   主持人 :我注意到前两点,视觉效果和快速推进这两点给我的印象很深。有网友也说,觉得大屏幕的背景非常好,怎么做到的?

   网友:整个晚会节奏很快,一个是献春联,还有一个是以往每年主持人说的给海外使馆的祝词是滚动播出的。

   郎昆 :今年的节目量比以往大很多,如果节奏不快的话,就很难播完了。

   网友:往年的春晚我基本上看一个开头,看一个赵本山的小品就不看了,今年一直没动,也没去打麻将,我觉得很不错。

   郎昆 :谢谢。

   “还有很多优秀的演员,也做了各种努力,我们也都联系过他们,但是最后没有上,也很遗憾。”

   主持人 :当然今年也不全是赞美的声音,也有一些批评,我们有一个问题是“是你认为谁没有上今年的春晚最遗憾?”我们例举了一些,比如刀郎、陈佩斯等人。两位觉得统计的结果会是谁?

   郎昆 :刀郎?

   主持人 :不是,是陈佩斯。有更多比例的网友认为他没有上春晚是非常大的遗憾。为什么呢?

   郎昆 :实际上陈佩斯一直在忙他的戏剧工作,到我们和他联系的时候,他还没有拿出很好的节目。我们的具体的工作人员和他进行过多次沟通,包括朱时茂,本子也几易其稿,刚开始还是很有信心的,到接近元旦的时候,发现他的工作安排量非常大,也没有时间来参与我们的排练,到最后只好放弃了。

视频:春晚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新浪聊天

视频:春晚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新浪聊天 视频:春晚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新浪聊天
视频:春晚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新浪聊天
总导演郎昆走入新浪聊天室 郎昆(左)、陈维亚在浏览新浪的宣传栏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很遗憾。

   郎昆 : 这也是我们的遗憾,对佩斯来说,也应该回到春节晚会这个大平台上来,这个平台造就了他,他也应该是这个平台中重要的人物,我们期待他明年有更好的作品。

   主持人 :很多网友非常关心陈佩斯,忘不了这位出色的小品演员。所以有的观众说“春晚怎么那么小气?”有这种猜测,刚才郎导演也说了具体的原因。

   郎昆 :其实春晚并不小气,包括陈佩斯、赵本山、黄宏、巩汉林等等,这些人物其实已经成了民俗一个代表符号式的人物,其实有了他们也并不一定有多精采,他们只是一个大家认可的符号。

   陈维亚 :其实不光是这些人物,还有很多优秀的演员,也做了各种努力,我们也都联系过他们,但是最后没有上,也很遗憾。

   主持人 :陈导演是负责什么方面的工作?

   陈维亚 :歌舞方面比较多。

   主持人 : 那刀郎为什么没有上呢?

   陈维亚 :我们在创作过程中也和大家有很多接触,我们也感受到了大家关注春晚的热情,我们感到,大家对刀郎的关注很高,我们做了很多努力,但是最后没有上,也很遗憾。

   主持人 :其实也有演员会说“我为什么没有上?”比如牛群,郎导演怎么看?

   郎昆 : 牛群其实很努力,从夏天开始就泡在剧组,稿子改了十几稿,也很努力,但是事实证明,作品的选材不是很理想,没有达到剧组的要求,所以才逼得冯巩改用《艺术人生》的形式,牛群没有新的作品,很遗憾,没有上。

   主持人 :但是有了不满意的话出来。

   郎昆 :我们也作了调查,调查全国各地的观众喜欢看哪位演员,但是调查的结果东南西北不一样,所以很难请到让大家都满意的演员来,如果请了他,最后的结果大家不满意,怎么办呢?

   拿倪萍作例子,我们在一起工作了十多年,到现在已经快16年了,在春节晚会上已经主持了十多年了,有很多观众看不见她简直就不干,但是也有很多观众不希望看到她,希望看到新的主持人的面孔,这就是艺术的筐,看你往里放什么,是不是和观众放的一样,所以这点不奇怪,很正常。

   春晚总导演郎昆、副总导演陈维亚新浪聊天实录(2)(组图)

   春晚总导演郎昆、导演陈维亚新浪聊天实录(3)(组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