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花无百日红海岩十年红 《平淡生活》捧新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6:44 新闻午报
花无百日红海岩十年红《平淡生活》捧新人(图)

上海新人沈佳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花无百日红海岩十年红《平淡生活》捧新人(图)
《平淡生活》剧照

  由海润影视推出的海岩全新力作《平淡生活》将于今晚在东视新闻娱乐频道播出,这是海岩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以及《玉观音》之后又一部备受期待的电视作品。昨日,海岩就该剧在上海的播出接受了记者的电话专访,为《平淡生活》的收视率拉起了票。

  当转型成为公式

  众所周知,根据海岩小说拍成的电视剧这几年在观众中产生了巨大的反响,而《平淡生活》这部戏依然秉承了海岩剧的特点:即在曲折复杂的故事背景下建立起来的情感,表现一种残缺的美。对于网络及平面媒体评论《平淡生活》将是继《玉观音》之后海岩的重点转型之作,海岩笑说:“好像在《玉观音》播出的时候就有人说这是我的转型作品,之后《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问世又有人说是我的转型之作,后来的《深牢大狱》也是如此,似乎我每部作品都在转型,时时刻刻都在转型,把我自己都弄糊涂了。”

  这样的情况是好是坏,海岩客观地说:“其实我只是个创作者,对于我作品的归类、定义、总结都是评论者的事情,与我无关。当然如果我的每部作品都能让人觉得我是在转型,那也不错,起码说明不雷同。”谈到《平淡生活》的特别之处,海岩指出:“这部作品跟我以往相比可能更为厚重,具有现实感,不仅仅以传奇色彩来吸引观众。除了情感,它还表现了生活中人们在金钱、物质、利益之间的挣扎,使得在此冲突上建立起来的情感更为跌宕多姿。”

  创作尚未遭遇危机

  有高收视率、高回报的《玉观音》、《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珠玉在前,《平淡生活》的呼之欲出也吸引了不少老百姓的目光,但依然有网友和读者评论海岩的作品已经陷入了一种固定的爱情模式,似乎有才思枯竭的危机。对此,海岩冷静分析道:“现在观众的欣赏口味变化特别快,以往那种一个作家能风行几十年的情况已经基本没有了,再红那也是‘花无百日红’,往往只能各领风骚三五月。在这种情况下,我能10年来始终活跃在读者眼皮底下就是因为产量高;就算如今人家说我不行了,要被淘汰了,我想也是自然规律。更何况之前两部荧屏作品的收视率和反响不错,我没有觉得有什么危机。如今就看这部《平淡生活》的反响了,但愿观众不会认为它过于平淡了些吧!”

  上海女孩不简单

  谈到对于《平淡生活》在上海的播出有何期待时,海岩第一句话就是:“希望上海观众喜欢女主角沈佳妮!她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一年级的学生,接我这个戏的时候才刚刚入学,还没来得及受到表演训练。但上海观众对她应该有所认识,因为她早先学了8年的艺术体操,是上海队专业的艺术体操运动员,还曾获过国家第八届全运会艺术体操的季军,为上海赢得过荣誉。记得我们招演员那天,原本觉得她太过瘦弱似乎不符合剧中优优还有粗野一面的特点,但就像之前的孙俪一样,上海女孩总能在关键时刻展示她们的表演潜力。”

  乐得为上海打工

  不管是《永不瞑目》中的陆毅,《玉观音》中的孙俪、到如今的沈佳妮,在海岩的造星神话中似乎尤其青睐上海的新秀,对此海岩也承认对上海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他玩笑说:“可能是给上海打工打多了,上级下级都是上海人,就特别能够沟通。而孙俪和沈佳妮也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我接触她们的时候也都是她们最青涩最没有表演经验的时期,但总体感觉上海的年轻演员素质挺高,虽然不是特别好看,但都相当会演戏,而且一到镜头前就特别有爆发力,对人物角色能很投入的理解。”

  提到对于《平淡生活》在上海的收视时,海岩低调表示可能没有《玉观音》来得高,他说:“《平淡生活》最前面那部分真是比较平淡,故事进入特别慢,收视率最初可能不会很好,但如果观众能够耐心看到7、8集之后相信就不会再换频道了。”所以海岩再三呼吁上海观众要支持老乡、新人沈佳妮的表现,“她也是为上海争光嘛!”

  剧情链接

  《平淡生活》讲述的是一女两男的感情纠葛:一个外省女孩优优(沈佳妮饰)带着少时曾暗恋拳击馆的拳击冠军周月(高云翔饰)的感情经历,来到北京寻找昔日的恋人,偶然的机缘巧遇一位富家子弟凌信诚(奚辰华饰),却始终无法摆脱以前男人的阴影,并莫名其妙牵扯进了两桩命案。

  本报记者朱渊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平淡生活》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