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任泉褪去偶像外衣 拍《大清徽商》当老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8:29 城市晚报
任泉褪去偶像外衣拍《大清徽商》当老板(图)

任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任泉褪去偶像外衣拍《大清徽商》当老板(图)
任泉、金素妍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花费4个月的时间,《大清徽商》剧组走遍大半个力求真实再现清朝徽商文化。而男主角任泉也被《大清徽商》出色的剧本和精良的制作吸引,心甘情愿扎根剧组。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任泉,他乐呵呵地告诉记者,接拍《大清徽商》不但让其逐渐褪去偶像的外衣,向实力派演员过渡;他还“偷师”《大清徽商》,学习经商之道。

  戏里:演儒商很过瘾

  第一次出演清朝的儒商,任泉毫不掩饰自己对角色的偏爱,他坦率地说:“剧本才读了个开头,我心里就想,这个戏一定要上,实在太精彩了。这么多年,我拍的商业戏太多,很多人想到我,极其自然地就说是偶像派,当然,也不是说商业片就代表不好,我只是觉得自己应该转变了,刚好《大清徽商》就是个机会。”在敦煌、苏州、黄山完成大量的外景拍摄之后,任泉终于在横店看到了片子的毛样,那一刻的喜悦竟让他一扫工作的劳累,“第一眼的感觉就是震惊,电视剧的画面怎么能拍得那么美呢?敦煌的神秘、苏州的轻灵、黄山的巍峨,每一景都宛如浓墨重彩的山水画,美得让人忍不住多看上几眼。”作为央视投资的历史大戏,《大清徽商》全景描绘了安徽儒商的血泪人生,理解这个人物时,任泉始终没有脱离角色本身的历史厚重感,“虽然情节曲折,人物命运多舛,但我认为,主人公的这些经历和那个特定的历史时期是分不开的,只有站在历史的角度看剧本,才能演绎出徽商的真实人生。”

  戏外:乐得当个老板

  也许本身就是商人的关系,任泉竟很自然地讲起了自己的经营理念,从7年前开设的第一家辣子鱼馆到现在,任泉的店已经发展成六家,成为圈里难得成功的明星店。“当初开店时,自己还小,刚刚大学毕业,因为拍了很多戏却很难有人找我做主角,慢慢的心里就有了阴影,一想还是开个店吧,至少没戏拍的时候还有事做,没想到这一开却一发不可收拾。”第一家饭店的钱是任泉从朋友那里东拼西凑的,李冰冰借了3万,徐璐借了3万,知道他的想法,很多朋友都说是异想天开,可任泉还是不顾其他毅然地当上了小老板,“现在我们聊起这些事,朋友们还很后悔为什么没有和我一起投资,其实我本身不懂得什么是经营,心里善待了顾客,钱也就赚了。”任泉介绍,开店至今,来他店里吃饭的明星,已经占到了圈里的80%,他的规定是明星的第一顿饭免单,由此任泉也难得地和圈里的很多人成为朋友。“记得曾志伟第一次到我店里吃饭,意想不到地免单,非常高兴。后来在半个月内他带着朋友又去了5、6次,现在他只要人在内地都会到我的店里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清徽商》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