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情歌王子”张信哲作客《艺术人生》(1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8:54 新浪娱乐
图文:“情歌王子”张信哲作客《艺术人生》(1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这期节目沟通得很到位,让人舒服” ,朱军做完张信哲这期节目后,对编导张颖说,“有一段我听得心里热热的,很感动”。

  “做一期节目只要把一点做深做透就是成功”,制片人王峥的“野心”并不大。张信哲这期节目,编导就始终在做深做透一个点:旁人眼中的张信哲和真实的张信哲在性格上有什么不同?

  张信哲是恋旧还是喜新?是忧郁还是开朗?是乖巧还是叛逆?编导列出来的这十个看起来简单的问题实则“暗藏杀机”,因为你会发现你心目中的标准答案也许并不是。比如“张信哲是成熟儒雅的男人还是拒绝长大的孩子?”当现场所有的歌迷都毫不犹豫地回答“男人”的时候,张信哲的手指却指向了题板上的“孩子”,这是为什么呢?

  编导在网络上通过张信哲的歌友会对世界华人圈的300多位歌迷进行了问卷调查,比如用一句话来形容张信哲的舞姿,反馈的答案令人忍俊不禁:“能不跳就不跳,要是实在想跳就在家里跳吧!”,“真的真的一点也不像广播体操”,“非常有趣。跳成那个样子,我有理由相信,那一定不是他的本意。”那么,张信哲的舞技到底如何呢?

  张信哲喜欢收藏,为此最近还专门出了一本书《玩物“哲”学》,他在现场展示的收藏很奇怪,朱军是这样定义的:“你说它不是个东西吧,它是个东西,说它是个东西吧,它又不是个好东西”。那么,它到底是什么东西?

  张信哲还尝试着演戏,已经拍了三个角色,接下来准备演一个黑帮老大。收回的问卷中,歌迷们认为他的气质适合演医生,演画家,演老师,演王子有之,认为他适合演精神变态的杀手,演弱智,演疯狂的追星族也有之,张信哲有什么意见?

  本期节目设置了许多精彩的环节。你将看到张信哲的收藏,舞蹈,电影,节目组准备的漫画,还将看到从小学画的他在现场画出从小生长的环境,感受现场张信哲和台湾父母的联线。曾经被公司“下令”专门模仿王杰的他将再次以假乱真,你还将听到他在现场演唱《梦田》和《爱如潮水》。

  张信哲首次披露让自己大红的唱片《爱如潮水》实是拜“轻视”所托。有一天,张雨生公司的一位主管当着张信哲的面直接对旁人说,张信哲怎么可能赢得过张雨生,其实已经不行了。这个侮辱让倔强的张信哲孤注一掷,和他的团队花了一年时间来打造这张唱片,从此大火。张信哲坦承那一年自己是个“小气”的人,从不请客,搭车掏钱也总是掏得最慢的,这是为什么?

  张信哲还将独家讲述第一次出唱片的故事,能够在歌坛立足十年的秘籍“老二哲学”和特立独行的做人原则,以及他那取得两个博士学位、多才多艺的父亲如何影响了他的音乐之路。

  张信哲遇到的最大挫折是什么?第一次看见父亲掉眼泪是什么原因?长久自闭的性格是受什么事情影响?张信哲是怎么被唱片公司发现的?为什么唱片公司出了天价他却仍然选择了离开?作为一个新人,连摄影师指着他的鼻子臭骂,他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他是怎么“报复”侮辱他的人的?他想过走情歌以外的路线吗?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文/黄晓铭 图/李少林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信哲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