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唐国强当西夏王《大敦煌》造型威风八面(2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9:01 兰州晨报
图文:唐国强当西夏王《大敦煌》造型威风八面(2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唐国强造型威风八面

  “西夏王李元昊”兵临敦煌城下

  兰州晨报景泰讯(记者平丽艳 郁婕) 也许唐国强本人并不知情,也许是《大敦煌》剧组有意摆出“迷魂阵”,唐国强在剧组的严密“保护”下,已于前天悄然抵达景泰,昨天
下午在大敦煌影视城演起了威风八面的“西夏王李元昊”。据透露,唐国强此番来景泰好似“空中飞人”,明天一大早就要飞回北京,完成一部片子的后期,29号当天再返回景泰参加剧组首次面对众媒体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25日下午,剧组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报料,《大敦煌》男一号唐国强将于26号飞抵中川机场,至于哪趟班机不能确定。昨日,当记者做好一切准备去机场“围堵”时,突然获知唐国强已提前一天到达。记者一行火速赶往大敦煌影视城,果不其然,唐国强已悠悠哉当起了西夏王。

  从“奶油小生”到足智多谋的”诸葛亮,演技派的唐国强演什么像什么。昨天下午,记者在大敦煌影视城的摄影棚外见到了刚在“莫高窟内”拍完戏的唐国强,一身古装打扮的“西夏王”果然气度不凡!对于守候在棚外的影迷,刚从“戏里”出来的“西夏王”十分友善,虽然转场只有几分钟时间,还是满足了影迷合影的要求。摄影棚外的戏基本都在炎炎烈日下,记者远远看到,从换服装到拍戏唐国强一直非常配合。换上一身戎装、身披战袍的的西夏王更加威风八面,只见他飞身跃上一匹黑色高头大马,身后战旗猎猎,中间的一面大旗上一个硕大的“李”字霸气十足,西夏军之强大由此可见一斑。

  据了解,由于唐国强要很快赶回北京,昨天在大敦煌影视城主要抢拍了“西夏王”的六场戏,主要情节是西夏军队兵临敦煌城下,李元昊进入莫高窟洞窟,以及西夏兵与敦煌节度使曹顺德的部队两军对峙、狼烟四起、伤亡士兵陈尸荒野的惨烈场面。

  西夏王兵力不足

  陈家林大为光火

  昨天,大敦煌影视城发生了一段“小插曲”,西夏王“兵力不足”,惹得陈家林导演大为光火。昨天的戏安排得非常紧张,演员们顶着火辣的太阳,在摄影棚、三界寺和距地面约百米高的莫高窟之间马不停蹄地来回奔波着,男一号唐国强也不例外。下午五时左右,扮演西夏军队和敦煌节度使的军队的群众演员、西夏王李元昊、军师张权、以及西夏王的护将旺荣纷纷就位,等待开拍李元昊兵临城下的戏。突然间,导演陈家林气急败坏地从导演车上跳了下来,一边走嘴里一边大声喊着:“堂堂西夏王怎么就那么几个兵,西夏王的背后整个都是空的!”原来,陈导嫌西夏王兵力不足、不能显示日益强大的西夏兵之军威大为恼火。据了解,为拍摄两军对峙的场面,执行导演从当地挑选了40多名群众演员,每支部队大约20人左右,

  很显然对于这个人数陈导非常不满,责令导演组尽快增补“援军”。陈导的火来得快去得也快,几分钟前还是火冒三丈,可是一拍起下面的镜头,似乎已经将前面的不愉快抛之脑后,又“迷”到戏里了!

  于阗公主梅朵变“男儿身”

  饰演于阗国公主梅朵的陈好昨天一整天都没露面。一位剧组人员告诉记者,陈好本人非常不愿意面对媒体,所有有陈好的戏时,片场把守得比较严。昨天下午,听说陈好有戏,记者很留意在片场出现的女演员。正当记者四处寻觅陈好的身影时,一个梳着满头小辫子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眼光,从装束看无疑是一女子,可是从身材上看又过于魁梧,实在不敢恭维。只见她手里拿着DV,围着正在换服装的唐国强不停地拍着。揭开的谜底令记者实在是吃惊不小——原来他就是于阗国公主梅朵、也就是陈好的替身演员蓝屏。原来,剧中有一场于阗公主梅朵纵身跳下悬崖的戏,陈好对这一高难度的动作显然不能胜任,所有才安

  排了这位特技演员代替陈好“挑悬崖”!

  《大敦煌》近期举迁敦煌

  央视大戏《大敦煌》是我国首部全景式展现敦煌千年沧桑史的历史剧。从四月初剧组在景泰驻扎以来,大部分戏是在景泰当地新搭建的大敦煌影视城拍摄的,为此还引起了部分敦煌市民的强烈不满!昨日记者意外了解到,《大敦煌》将于本月末举迁敦煌,进行长达一个月的实景拍摄。

  挂着“世界文化遗产”护身符的敦煌莫高窟不允许进行任何拍摄,为此《大敦煌》剧组与景泰当地政府签订协议,景泰当地斥资600多万元,按照1:1的比例在景泰修建起了拍摄用的敦煌莫高窟,提供给剧组无偿使用。《大敦煌》对敦煌是全景式地呈现,仅拍摄“克隆莫高窟”远远不能满足陈家林导演的要求,5月初该剧制片人魏力只身赴敦煌实地考察,随后陈导拍板决定,举迁敦煌,要将除了莫高窟以外,所有能代表敦煌的标志性景点一网打尽。(记者平丽艳 郁婕)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