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2届电视剧风云盛典专题 >正文

首届电视剧风云盛典十部上榜剧广州遭冷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17:06 南方网

  南方网讯 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5月27日在北京世纪剧院隆重举行,最受关注的终身成就奖则由导演杨洁凭借《西游记》摘取,为此,主办方还特意安排了当年扮演唐僧和孙悟空的演员迟重瑞、六小龄童一起为杨洁颁奖,场面煽情。而最大的赢家就是《中国式离婚》,该剧不但排名十佳收视第二名,更囊括了“最佳现代剧”、“最佳现代剧女演员”、“最具潜质男女演员”四大奖项。

  主办方出动明星人海战术

  第一届电视剧风云盛典采用了“明星人海战术”,邀请了包括尤小刚、张纪中顾长卫、杨亚洲等多位著名导演、编剧、制片、策划等行内的“幕后明星”,以及赵本山胡军宁静蒋雯丽吕丽萍、葛存壮、金在元(韩)、宣萱、欧阳震华、孙俪黄晓明等近百名演员。而主持人则出动了曾宝仪刘仪伟的新鲜搭配,连刚刚捧得戛纳评委会大奖的王小帅也受邀率领高圆圆,作为从戛纳回国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出席了当晚的颁奖典礼。

  奖项过多如“分猪肉”

  这次以“中国电视剧25周年”为主题的盛典,联合全球收视率权威调查机构AC尼尔森媒介,打出以收视率排坐次的旗号。主办方认为,这一盛典锁定2004年度首次全国范围内播出的电视剧集,以收视率为主要指标,比较直观地体现了广大观众的收视品味。

  不过,从最后颁出的奖项的数量来看,却与近年来泛滥的不少音乐类奖项一样,颇有“分猪肉”的嫌疑。据悉,此次盛典计算出2004年度全国电视剧收视50强,而所有奖项均出自观众最喜爱的这50部电视剧目,奖项分为“最佳收视”奖、评审团专业奖项和组委会大奖三大部分。最佳收视奖项由尼尔森提供的客观数据直接产生,组委会大奖由颁奖委员会评选产生。而各专业奖项则在此基础上,由专业评审团投票评出。

  十佳剧集广州收视并不火爆

  最终,2004年的年度收视10强由《军人机密》、《中国式离婚》、《妻子》、《我非英雄》《梅花档案》《林海雪原》《成吉思汗》、《终极目标》、《红罂粟》、《婆婆》获得。虽然这10部剧集在全国总的收视成绩不错,但是,在广州地区播出时却均非收视榜首之作。《中国式离婚》在广东电视公共频道播出时收视成绩比不上随后在同一频道同一时段播出的同类型剧集《海棠依旧》。《我非英雄》、《梅花档案》、《林海雪原》、《成吉思汗》、《终极目标》等剧在广州的收视成绩也只能算是差强人意。只有在广州台播出的《军人机密》和《红罂粟》收视成绩均打入了本地去年21点档播出的剧集收视成绩前5名。

  部分获奖名单

  终身成就奖:杨洁电视剧风云大奖:赵本山

  最佳古装电视剧:《天龙八部》

  最佳现代电视剧:《中国式离婚》

  古装剧最佳导演:王杰文《成吉思汗》

  现代剧最佳导演:杨亚洲《浪漫的事》

  古装剧最佳女演员:王姬《天下第一楼》

  现代剧最佳女演员:蒋雯丽《中国式离婚》

  古装剧最佳男演员:胡军《天龙八部》

  现代剧最佳男演员:陈道明《冬至》

  古装剧最佳编剧:何冀平《天下第一楼》

  现代剧最佳编剧:邹静之《五月槐花香》

  最有潜质的男女演员奖:贾一平左小青

  最受欢迎香港男女演员奖:欧阳震华/宣萱

  最受欢迎台湾男女演员:马景涛张庭

  最受欢迎内地男女演员:黄晓明/孙俪

  最受欢迎海外男女演员:金在元/蔡琳

  最佳电视剧歌曲:腾格尔《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