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韩剧《最后之舞》坊间评论摘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32 新浪娱乐

  1、《最后的舞请与我一起跳》又名《请与我跳最后一支舞》,是SBS在2004年10月悄然推出的低成本制作。之所以说是低成本,主要体现在以下2个方面:

  (1)、无阵容。男女主演分别是当时尚未真正走红的池诚及没什么电视剧拍摄经验的SES成员Eugene;至于男女二号,也没什么名气,柳秀永和李宝英。当然,现在身价已经大不一样。

  (2)、无宣传。几乎可以说,在这部剧开播之前,没有人知道它的存在,即便有人知道,也没有什么憧憬,因为表面看来,它的剧情实在老套,而且演员不吸引眼球。其实SBS这次够失败,估计是连他们自己也没什么信心,所以才没作任何力度宣传,想必只是随便插播想要打发节目时间吧。时下的《舞》迷们甚至大喊:“SBS,你是《舞》的亲娘吗?”

  而《最后的舞》在SBS的沉默中爆发了。最起初看这部剧的人,是那种堪称“闲人”的韩剧迷,即在最无聊时候拿此剧消磨时间的。厚厚,无巧不成拙,这些“闲人”最终成为了《舞》的俘虏。即便韩剧那辉煌灿烂的2004年有着丰硕的果实,《浪漫满屋》的风靡、《巴黎恋人》的沉醉、《对不起我爱你》的侵蚀,可是《最后的舞》也拥有了一群最忠实的观众,甚至有人这样不断地写道:“《最后的舞》是我2004年的最爱。”(SBS的高层看了会不会有些震撼?)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最后的舞》开播在前,但其实没多久它便和《对不起我爱你》对打。11月到12月份之前某段时间,《最后的舞》收视率竟然接近30点,是当时唯一一个创造高收视的剧集。由此可见,《最后的舞》是块金子,即便对手来势汹汹,它仍然可以自如的发光发热。之所以说它更为出色,是因为它的成绩来自它自己,它娘非彼别人的娘,除了给它生命之外什么也没给到它,从生命角度来看,这便是人类也在渴望的某种能力和意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回想去年的SBS演技大赏,当《舞》的主要演员登台领奖的领奖、颁奖的颁奖、发言的发言,台下欢呼声一片一片起伏的时候(即便声音没有那些受亲娘百般呵护的“孩子”的大),又一次让人感受到《舞》的生命力。有一部分观众便是因为那“欢呼声”才去观看《舞》的,看完后又再回来看一变大赏。

  其实《舞》迷是个很有意思的团队,她们更像《舞》的亲娘和亲爹。无论在哪里,只要和韩剧有关,只要有《舞》的身影,你就会看到《舞》迷的足迹,她们不遗余力的推荐、宣传、鼓动(就像我现在这样),让人感受的是阵阵温暖和可爱。《舞》迷最大的特点就是够直接,和她们接触你会偶尔失落经常开心,这便是挚友。无论是对同胞和“敌人”,她们都会发出最直接的回应——“没错,《最后的舞》就是这么好看”、“一点都不《冬季恋歌》”、“你觉得不好看?我觉得很好看”...一群可爱的EGGI!

  《舞》还有一个很大很炫很cool的特色,那就是它的音乐天赋。《舞》的OST的总体水准,在我看来,是最出色的。它的每一首歌都紧扣剧情,每一首歌都好听到要流眼泪,每一首歌都让人百般回味。即便你没看《舞》,我也会向你推荐这张OST,很棒的音乐,无法言喻,心知。

  所有的事都有两面性,《舞》也一样。它的负面影响就是它是很多人眼中的各类翻版,什么日剧大翻版、新版《冬季恋歌》、韩版《鸳梦重温》,说法不一,但是大致相似,说到尾,都是说《舞》的剧情老套到可以。尽管我自己并不觉得它是什么翻版(因为我观看的时候并没有想起别的剧集别的剧情),而面对云云众口,就化力量为沉默吧。实然,我一定要说的是,世界上所有的爱情、所有的感情是似曾相识;世间里某种美好、某种美丽、某种浪漫亦“经久不衰”。当你为某人、某物、某事而感动的时候,请别问那是对还是错,在乎的该是“是”与“不是”。

  从某个时刻开始,舞于心中跳动……

  2、现在还正在看《最后的舞》呢,看了好几遍了。不过我是从第七集开始看的,前面觉得不是很有意思,到贤宇恢复正常记忆又忘记燕珠的时候开始看,觉得这时候才有高潮可看。

  说剧情老套,抄袭,其实根本不觉得,要这么说,韩剧不都是在抄袭吗,包括红极一时的《浪漫满屋》,也有一点类似于《塔屋的小猫》《新娘18岁》的风格,就是两人共居一屋产生感情,先结婚后恋爱,后来的《白雪公主》、《豪杰春香》更是继续发挥这一特色,大家不都看得津津有味嘛。

  如果仅仅看简介,是和美国《鸳梦重温》的情节一样,男主角失忆,和女主角在一起,然后想起从前的事,又忘记女主角,可是并没有觉得这样会没意思,因为对韩剧很有信心,同样类似的情节,一定会拍出不一样的感觉,我一直认为韩剧善于在刻画细节和渲染情绪上下功夫,而正是这些细节打动了我,当初之所以注意到《最后的舞》,是因为sbs大赏,看到《最后的舞》部分剧情回放,立刻对我产生了吸引力,主要是看“先结婚后恋爱”的风格有点腻了,猛一下看到《最后的舞》的剧情,觉得很新鲜,再加上池城让我眼前一亮,所以对这部戏很有信心,认为一定会好看,事实也证明,是很好看。细节和情感的刻画,果然让人心动,最爱看贤宇明明喜欢燕珠,却刻意让燕珠离开自己那一集,他为了克制自己的情绪,整整工作了一天,连饭也不吃,克制不住先是和人打架,最后还是跑去找燕珠了,呵呵,看到这里好喜欢贤宇哦。

  3、最受注目韩剧《最后之舞》

  2005最刻骨铭心的浪漫偶像剧,韩剧《最后之舞》由“All In真爱宣言”中展现精湛演技的池城饰演一名个性叛逆,不愿继承家业的企业家第2代(贤宇),在一次意外中,他受了重伤并患了失忆症,因此与家中经营度假小屋的前韩国首席偶像组合S.E.S之柳真所饰演的平凡女孩(恩书)谱出一段清新又纯真的白色爱情故事。该剧是韩国同时段收视冠军!

  该剧在韩国上档前,就因为池城与柳真的超强卡司而引起轰动话题。而《最后之舞》原声带的组合也不输给剧中的豪华卡司,除了有曾为金旼钟、曹诚模、李东健等天王巨星制作专辑的歌手兼词曲创作人曹奎万及韩国天团G.O.D的Danny等参与制作外;也网罗了2004年SBS歌谣大赛最佳抒情演唱歌手Lyn与柳真亲自参与演唱,让此辑成为原声带中的极品。18首美丽的旋律曲目,更衬托出《最后之舞》的凄美动人故事。CD+VCD影音版超值赠送“Give My Love”与“Our Love Will Always Last”2支音乐录像带。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最后之舞》(又名《请跟我跳最后一支舞》)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