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秀才遇着兵》分集介绍(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3:56 新浪娱乐

  第六集

  楼拿出由万松书院李学政所写的信,令旺吩咐众典吏及捕快复工,众不解。楼迎接福返衙门,接着为贺福六十大寿而苦恼。旺指钱李通及赵兴两县令对知州一职虎视眈眈,一定会对楼落井下石,又说升官论“财”,着楼掌握“贪”和“巴结奉承”这两大法门。寿宴上,楼凭机智大讨福之欢心,打马吊时更不费分便令福成为大赢家,通及兴气愤。马府台之
子马立光调戏民女云芝,被妹捉拿返衙门,平知道光身分后即放了他,妹气结。楼利用挑拨离间计,令通及兴视他为朋友,旺始知他深谙为官之道。旺追问楼为何重金留自己在身边,楼三缄其口。光强奸了芝,妹狂殴他后带他返衙门,楼等大惊。

  第七集

  妹查问芝被施暴的情况,芝情绪激动,妹誓要还她一个公道。光否应强奸了芝,指自己当时正在嫖妓,只犯了宿娼罪,并可以银两赎刑。芝突然中了不知名蜂毒,昏迷不醒,因而无法指证光。楼无奈放了他,但光反控妹诬告,楼为息事宁人而革退妹。秀被街坊视为女赌神,旺气极,跟她对赌,结果秀全军覆没,还写下债据。妹在芝发上找到一干花蕊,英若有所思。妹发现刑部公文,指官员子女犯宿娼罪不可再以赎刑金代替杖刑,即捉拿光返衙门,着楼施以杖刑,楼苦恼。英告知楼花蕊属于香艾花蕊,会吸引云南的虎头毒蜂,楼推测有人欲杀人灭口。公堂上,楼向嚣张的光施以杖刑,大快人心。

  第八集

  妹接到匿名信,指芝中了云南虎头蜂毒,只有狮头草可解毒,怀疑是祖籍云南的平所为,决定往云南三水乡。平跟踪妹到三水乡,暗中阻止她摘狮头草,不果。秀沉迷赌博,欠债累累。妹押平返衙门,平指证是光收买他。芝吃了狮头草后仍未苏醒,大夫指她中毒太深,要听天由命。楼决定起诉光,时福突然来到接手此案。楼以福金屋藏娇一事来要胁他,福怒然要楼交出官印。楼接到匿名信后,使计令布政使岑大人及按察使麦大人勒令福告病辞官,又与二十多位官员联署让楼审理此案。原来英暗中帮助楼,并直认是飞鹰。楼指控光强奸芝及收买平,正要用刑之际,有人大声喝止。

  第九集

  光父马庸到来聴审,平突然反口指被楼屈打成招,庸要胁会上告朝廷,逼他放人,楼吓晕。旺指芝仍昏迷,难把光入罪。楼突然开审,表示隐婆陈二姑验出芝有身孕,待芝产下婴儿,滴血认亲后才可还光清白,庸欲救无从。衙门上下腹泻,英其后在井内发现毒菇,推测有人欲毒杀芝灭口。楼使计令光亲口承认强奸芝,被斩首。楼指出写匿名信的人是旺,旺坦言要考验楼是否有胆量挑战权贵。捕头一职悬空,楼请来战生前助手唐森出任,妹失望。楼上京接受皇上赏赐,众官设宴招待,太保万镇方责众人只顾吃喝,不管灾民受苦,楼于是讹称正在商议赈灾之事。原来方是楼恩师,二人设计令众官加入赈灾的行列。

  第十集

  方之女丽君爱慕楼,楼无可奈何与君订亲。楼将御赐

千里马用作“马快”,即马上捕快,的坐骑,并擢升妹为“马快”,妹喜出望外。妹欲往梅林镇捉拿乔装大盗独孤龙,估计他将在梅林镇劫南朝玉佛;英乔装婆婆暗中保护她。妹在添胜客栈遇见送玉佛的镳师,提议合作捉拿龙。龙扮作捕快加入追捕,妹更误会英是龙,险被龙乘机拿走玉佛。妹怀疑新捕快其实是龙所扮,终使计使龙原形毕露,妹后在英暗中相助下成功擒拿龙。廖与秀在庙中相遇,廖邀请她出席寿宴。秀禁不住再入赌坊,欠下五十两,旺无奈替她还债。运送到岳州的一百万两途经良才县驿站,楼命所有捕快到驿站守护。是夜,众发现楼被绑架,绑匪要求一万两赎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