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秀才遇着兵》分集介绍(18-2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3:56 新浪娱乐

  第十八集

  方用刑逼英交出《宝典》,楼责他不应秘密审讯,方反责他为妹徇私。妹欲劫狱,要求楼一起远走高飞,楼反对,二人决裂。楼为救妹而求刑部尚书邵正罡想办法将英移交刑部审判,罡答应。众捕快愿加入劫狱行列,妹感动,旺向其献计。方接到将英交往刑部的公文,怒责楼,二人反目。方闻知妹和森成功劫狱,大喜。妹三人抵抗方手下的追捕,妹以卷
轴救英,却意外发现卷轴内藏有写有怪字的丝绢。英想起当年曾在将军府偷出卷轴,妹怀疑丝绢是《宝典》,并上京找菩提大师求证。楼被降职六级,到妓院买醉。方带醉醺醺的楼返家,再拉拢他回巢,楼答应。楼向君卑躬屈膝,君肆意侮辱他。

  第十九集

  楼推测方是当年失踪的小太监小祥子,旺惊讶。菩提大师仍未译出经文,旺提议到太监被烧死的现场找线索。楼提议设宴让罡和方修好,方大喜。楼向君打听其母和方的往事后,更觉方可疑,想出滴血认亲一计,惜失败。旺和英到纵火现场调查,发现其中一太监殷公公未死,向其证实方就是祥。二人护送殷返京做证人,可惜殷捱不住长途跋涉死去;众泄气,楼灵机一动。方手下楚雄发现楼、罡及英等秘密聚会,又见到殷的尸体,告知方,怎料却招致杀身之祸。方没有依约到山神庙,楼计划失败,返太保府时被方指控杀雄。旺、英母女欲离京暂避,得知菩翻译的工作尚欠四句经文便告完成,焦急。

  第二十集(大结局)

  君恨楼和妹,着方杀二人,不料却无意中透露了二人曾找菩。菩完成翻译,英看出是上乘武功秘籍,练成后可杀人于无形,因而推断方是杀南、北及雄的凶手。楼为求将方绳之以法,想出置之死地而后生之计,再加上英母相助,终将方正法。皇上得回《宝典》,升楼十级,成为三品大官,且要他留任京师。楼为了妹而决定返回良才县,妹大喜。楼在市集遇君,被她追打,泉挺身教训她。楼等返到良才县,受到百姓热烈欢迎。秀和廖追问旺的行踪,惊闻他去了当和尚,慌忙赶去阻止,廖终答应让旺娶秀。旺和秀、楼和妹成亲当日,妹见楼迟迟不出现踢轿门,怒气冲冲到楼房,惊悉他被绑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