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主持人李咏作客新浪畅谈激情成就梦想(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7:01 新浪娱乐
主持人李咏作客新浪畅谈激情成就梦想(附视频)

主持人李咏作客新浪畅谈激情成就梦想(附视频) 主持人李咏作客新浪畅谈激情成就梦想(附视频)
主持人李咏作客新浪畅谈激情成就梦想(附视频)

主持人李咏作客新浪畅谈激情成就梦想(附视频)

主持人李咏作客新浪畅谈激情成就梦想(附视频) 主持人李咏作客新浪畅谈激情成就梦想(附视频)
主持人李咏作客新浪畅谈激情成就梦想(附视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2005 CCTV《梦想中国》大型电视活动已经全面启动,CCTV联手全国12家省级电视台组成互动联合体,共同打造这个成就平民艺术梦想的最大平台。6月17日下午3点到4点,李咏与《梦想中国》导演周稚舜一起作客新浪,在线与网友畅谈了激情成就梦想。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欣赏: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主持人小超:各位新浪和UC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新浪嘉宾聊天室里为大家请来了你们非常喜欢的,我们先把咏哥放下,先介绍《梦想中国》的导演周稚舜周导,欢迎您。

  周稚舜:大家好。各位观众,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小超:刚才我就像介绍这位也算是我的偶像,李咏来到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欢迎两位。

  李咏:谢谢,主持人好,各位网友下午好。

  主持人小超:今天李咏还有周导两个人带着《梦想中国》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在节目一开始很多网友留下问题,有对于《梦想中国》,有对于咏哥。他们给我下达了很多任务。

  网友:请周导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梦想中国》整体流程,比如报名时间,还有参赛资格。

  周稚舜:中央电视台联合12家省级电视台组合的互动联合体共同打造的,其中香港TVB首都加盟,我们深度和广度比去年基础上翻了一番。整个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一个就是地方分赛区的海选,第二个阶段就是我们地方海选出的选手要到北京做一个资格赛,分赛区资格赛。第三个阶段就是我们十月份集中连续十天的总决赛直播,主要分这三个阶段。现在选手报名非常踊跃,现在正处于第一个阶段,各地方分赛区正在进行海选和他们的复试、半决赛以及决赛活动。

  李咏:已经好几万人了。

  主持人小超:这次咏哥也是担任节目整体规划?

  李咏:整体设计,因为《梦想中国》昨天官方发布的时候,《梦想中国》所有职务、导演、总导演都已经被瓜分了,剩下这么一个没有人要的职位给我,就是这么一个打杂的(笑)。这次规模比去年要大了很多,12家电视台,我们是组成了一个真正的互动联合体,而且尤其是刚才周导提到的TVB的加盟,给更显示出我们2005年CCTV《梦想中国》的张力,而且还有号召力。昨天在官方发布的时候有很多媒体朋友,在这里通过新浪网,通过贵网向所有关注和支持2005年《梦想中国》的媒体朋友们,还有观众朋友们表达我们深深的谢意。之所以这次规模扩大这么大,就是希望有更多人登上舞台,展示自己的梦想,宣泄一下心中的愿望。今年要比去年好看得多。

  主持人小超:去年规模其实已经很宏大了,而且得到很多观众朋友的关注和支持。

  李咏:去年被评为2004年十大文化事件之一,今年依然如此。

  主持人小超:我看到咏哥这次来,有点累,状态不是特别好,是吗?

  李咏:没有,平静,严阵以待,因为大赛在即,养精蓄锐。

  主持人小超:在电视上看到你都特别活,特饱满的状态。

  李咏:我到这特别活,特饱满状态你在这干什么呀(笑)。

  主持人小超:今天李咏大哥和《梦想中国》导演周稚舜作客新浪,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抛出来。这次《梦想中国》和上一次有什么不同?

  李咏:一是规模大,再一个我们12家联合体相对强度加大了,他们负责海选,层层选拔,最后每一个赛区出现六位主人公,12个赛区有12位进入北京,参加梦想中国的资格比赛,资格比赛过后,要淘汰成36位,这36位才能真正的进入最终的《梦想中国》的大角逐,大角逐也是分三个阶段,十天的直播,前六天是36位要淘汰掉一半,然后后三天在18位当中要留下6位,最后一天去角逐金碟奖、银碟奖和单项奖,很残酷,虽然舞台很大,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大释放梦想的空间,但是我们这次还是依然使用全民投票,所以有一定的残酷性。

  主持人小超:等于奖项的设置没有变化,积分方法也没有变化。

  李咏:我们尽可能把一个普通人推向一个绚丽多彩的舞台,我们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之所以他今后如何发展要看他自己的把握,而且全程由各大娱乐公司都将关注。像在昨天6月16号举行央视官方发布会上,去年2004年梦想中国的金碟奖得主王思思,她的大碟已经全部录制完毕,目前正在整合和宣传,准备7月份将进行发售和宣传。

  主持人小超:您刚才刚好回答我们网友提出一个问题。

  网友:一直没有王思思的消息,她最近在干嘛?

  李咏:一直在录制唱片,因为是由环球给她量身做歌,现在全部录制完毕,正在进行包装、整合期,7月份全面上市。

  主持人小超:她的歌曲一般都是什么类型的?

  李咏:她很清纯,声音很干净。

  周稚舜:她的音乐基础很好,嗓音条件不错,她不是单纯和她的年龄,她的嗓音成熟于她的年龄。环球得到她也是非常高兴,八个月时间她完全静下心来,环球在做她的唱片,暂时远离浮躁,静下心来做音乐,她是想做长久,不是昙花一现。

  李咏:环球很满意,昨天环球首席代表也到我们新闻发布会现场,他们渐渐渐渐觉得思思非常有发展潜力一位歌手,而且年纪也不大,而且对歌的领悟、把握也都非常强,所以想加大她的宣传力度。

  主持人小超:因为以前在网上看到一些消息,思思当时被选中之后,因为年龄比较小,有一些人不喜欢她,是这种情况吗?

  李咏:完全没有。因为《梦想中国》在央视这样一个国家级的平台上,《梦想中国》与国际接轨的,凡是在国际上面这种平民偶像的电视活动也好,或者电视节目也好,它的规则就是首先是成年人,必须是对自己行为有控制能力的人,所以我们一直规则就是必须年满16岁。

  主持人小超:思思是刚满16岁?

  李咏:是。

  主持人小超:是年轻最小的选手?

  李咏:应该是,差不多。

  网友:有没有咏哥的签名照,还有礼品?

  主持人小超:刚才刚请咏哥签了照片,一会儿会发给网友。

  网友:《梦想中国》干啥用的?

  周稚舜:《梦想中国》展示普通平民才艺梦想一个大型平台,我们要打造出它是中国第一大展示平民艺术梦想,成就他艺术梦想的平台,我们口号今年叫激情成就梦想,你有激情你,有艺术梦想,我们给你一个施展空间让你来展现,并且成就你的梦想,就是干这个用的。

  李咏:其实《梦想中国》起步是《非常6+1》一个特别节目,特别制作,去年2004年《梦想中国》为了纪念《非常6+1》开播一周年,没想到得到了业界很好的赞誉,而且去年连续7天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央视领导的首肯和积极的肯定,在昨天的官方发布会上,《梦想中国》已经不单纯是《非常6+1》的特别节目了,它是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的品牌,是中央电视台的品牌。

  主持人小超:咱们《梦想中国》其实在上一期举办的时候,我看到也写花絮,也说很多特别让人感动的故事。咏哥现在还记得一些特别让你感动的事吗?

  李咏:每位选手都很年轻,都抱着他们各自的梦想来到绚丽的舞台上,向自己的家人,向全国观众,要展示他自己,展示他自己最炫的那一面。有的抱的希望很大,但结果不太进入理想,所以很多人含泪而走,有些选手从头到尾恋恋不舍,所以跟导演们在离别的时候,眼泪哗哗的,甚至有些放声痛哭,而且下定决心说“明年举办《梦想中国》我还来”,去年参加《梦想中国》进入到最终阶段的这些年轻人,今年又报名了《梦想中国》。

  主持人小超:这次又来参加?

  周稚舜:又来了,好几位。

  李咏:我们欢迎,我们欢迎所有只要年板16岁,有梦想,有愿望,都来,都来释放。

  主持人小超:激情成就梦想,是咱们这里说的最多一句话。

  李咏:这是我们这次2005年CCTV《梦想中国》的口号,激情成就梦想。

  主持人小超:前一段时间《超级女声》举办的影响力非常大,作为这种节目,在我们大家看来其实这种同类型节目都是帮助普通人实现他们的梦想,跟《超级女声》做一下比较,我们节目会有哪些相同和不同?

  李咏:《梦想中国》无意和任何一个节目去做比较,因为《梦想中国》所占据的平台,它的覆盖是任何一家媒体所无法去相抗衡的。另外刚才我已经谈到了,《梦想中国》是完全按照国际惯例在进行运作,首先是年满16岁,再往上年龄不封顶,大家都可以来参加。再一个我们对每一个人整个的心里、精神面貌、社会上的行为轨迹,我们都要有一个很严格的参考值,最终各赛区涌现出的优秀的能够进入资格赛的这些选手,都是有梦想中国的工作组和梦想中国的导演组,有《梦想中国》的主创部门来确立名额,我们把关是非常严的,一切应该讲是按照国际惯例在走,所以《梦想中国》是央视里的品牌,它不好跟任何一个节目对比。八

  但是类似这样帮助普通人完成自己愿望,自己梦想这样类型的节目,国际上也很风行,这是一个电视浪潮。

  主持人小超:其实怎么样把这个节目办得更耐看和公正,也是大家讨论的话题。

  李咏:去年在《梦想中国》直播当中我就谈到了,我们可以做到百分之百的公正,但是我们没有办法去控制他百分之百的公平。因为你比如说打票,第一个歌手唱完之后他的打票时间,到最后一个歌手唱完的他的打票,还有打票关闭时间,怎么公平?电视是直播。所以我们这次力求做到程序上公平,我们也在想办法尽可能给每位选手留有足够的让观众认知他们,去认可他们,去投票给他们这样的时间和空间。

  主持人小超:刚才咏哥和周导来到聊天室的时候,说我们聊天室新装修了,感觉比以前好得多。

  李咏:好得太多了。

  主持人小超:我们这里UC的绝对现场的朋友,不但能够看到你们,听到你们的声音,而且他们也想用他们的声音提几个问题。现在请管理员配合一下,把麦交给提问题的朋友,让李大哥还有周导能够听到你们的声音。

  网友:李咏我看到网上的评价说你身价有四个亿,我怎么没有看出来,你自己看出来了吗?

  李咏:(笑)。感谢这位网友,他的消息已经过时了,身价四个亿是2004年度的评比,2005年据说又出了新的排名,增加了两千万,4.2个亿。

  主持人小超:涨价了。

  李咏:(笑),涨了,他看不出来,我还看不出来。昨天新闻发布会上,我还跟我的长官,跟频道总监我还开玩笑,我说什么时候给我兑现(笑)。

  主持人小超:这可不太好兑现。

  李咏:其实我觉得至于在这样一个商业社会下,有各种各样的榜、评比,这些对我来讲,对我的工作产生不了任何影响,也对我整个心态也产生不了任何影响,我觉得钱,它是一个很虚缈,是怎么计算我们也不是专业人士,我觉得不是坏事,某种程度上代表观众认可程度和社会业界的一个认可程度,我最看重的就是观众对我的认可,如果对我有什么建议或者意见,哪怕是苛刻的批评我将虚心接受,如果对我认可,我将表示深深的感谢。所以我觉得观众的认可,观众对我的支持,我觉得比四十个亿来得还重要。

  主持人小超:刚才李咏大哥也提到了,如果大家有什么对他的支持或者不支持意见都直接提出来。我看到网友留言,大概有95%人对你都是支持态度,有5%的人提出一些异议。

  网友:李咏你一出来时候我们非常喜欢,而且你风格都被我们接受,你不怕这样做下去大家会觉得腻吗?

  李咏:作为一个节目主持人来讲他必须和节目组捆绑在一起,让一个节目从初创开始,到成熟,一直到成为一个品牌,少则几年,像《幸运52》我已经做了7年了,我也对自己有时候也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怎么样能够想方设法能够对自己有所改进,能够让观众看到不断在新鲜的这样一个状态。可实际上在电视操作当中,是个人有时候无法逆转的,另外还有节目的城市化的流程,城市化运作,也不允许你有太多的空间来进行转变。其实从《幸运52》到《非常6+1》我已经有所转型了,我有时候都腻自己(笑)。

  主持人小超:我觉得你这种风格,如果形成你忽然有一种改变,大家一时之间还会接受不了。

  李咏: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所以个性使然,使我成为今天这个样子,我想不是一时半会,恐怕永远都改变不了了,所要改变的就是一种投入状态。

  主持人小超:大家就会很奇怪,你平时在生活中是什么样的人?你天生就是特有幽默感?特别活泼的人?

 [1] [2] [3][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李咏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