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晓庆李冰冰两代影后《徽娘·宛心》同台飙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1:37 城市晚报
刘晓庆李冰冰两代影后《徽娘·宛心》同台飙戏

《徽娘·宛心》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一部反映我国三十年代徽州女人勤劳、善良、智慧的3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徽娘·宛心》在浙江横店已经拍摄过半,虽然该剧的演员阵容和故事内容都吸引着媒体的目光,但由于剧组一直低调拍摄,所以鲜有内幕和花絮被报道出来。近日,本报记者有机会在内线的帮助下深入剧组,有幸看到了刘晓庆李冰冰这一老一少两代影后同场飚戏的精彩场面。有意思的是,在演哭戏时两个人各有绝活,刘晓庆是沉思片刻泪水潸然落下,而李冰冰则两只大眼睛里蓄着两汪清泪一直悬而不落,令人叫绝。

  探班当天,正赶上刘晓庆所扮演的吴家老太要家法惩治自己亲生儿子的一场戏。当吴老太太(刘晓庆饰)得知了她的大儿子慧祥病情一直不见好转,是因为小儿子慧俊的媳妇每天都在慧祥的药里下慢性毒药时,她的心都碎了。于是,导演要求一向坚强的吴老太在众人离开后潸然泪下。原本导演要给刘晓庆更多时间酝酿情绪,但没想到的是,刘晓庆只说给我两分钟。当背对摄象机的她再次转过身的时候,已经是泪流满面。据现场的工作人员透露,导演之前已经为这场戏拍了诸多版本,但无论导演要哪种情绪,刘晓庆都会表现得很到位。

  作为老牌金鸡百花影后,刘晓庆的演技自然十分纯熟。但是,作为该剧的绝对女主演,李冰冰在老一辈面前会甘心示弱吗?在接下来的一场戏里,无论是对角色的理解还是对情绪的控制,记者看到了这个正当红的新科大学生电影节影后不可小觑的功力。

  当天这场戏是说李冰冰所饰演的宛心,经历千辛万苦,终获吴家承认,自己的丈夫慧祥(李宗翰饰)在他们的小房间里,第一次真心地亲吻她。导演的要求是冰冰只要表现出喜极而泣,幸福陶醉的样子就够了,可是,李冰冰仔细揣摩之后认为,宛心之前在吴家的地位跟伺候少爷的丫环没什么区别,现在终获肯定,并得到了丈夫的爱,最真实的表现应该是受宠若惊,但同时又是幸福的。于是,记者看到了李冰冰加入自己的理解和设计的一段戏,当李宗翰深深地吻向李冰冰时,冰冰并没像其他女孩一样,陶醉地闭上眼睛,而是睁大一双清澈透明的眸子,幸福的有点傻了;慢慢地,泪水蓄满了李冰冰的眼眶,在10秒钟后才悄然滑落。这个场景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导演看得出神,竟然忘记了叫停,连说了几个“好”字。

  就连一向自傲的刘晓庆在谈到李冰冰时,都毫不掩饰她的喜欢之情:“冰冰虽然年轻,但她对戏的理解还是很深刻的,她身上有股独特的冲劲是很多女演员所不具备的。”当记者问及李冰冰对刘晓庆耍大牌的看法时,李冰冰满脸疑惑并认真地说:不要相信传言,那不真实。真正的晓庆姐是位很随和,很开朗的人,她经历了那么多常人无法想象的磨难还能保持这么乐观的心态真的很不容易,跟她这段时间的交往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演戏上,她是大家公认的好演员。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