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三届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座专题 >正文

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13 新浪娱乐

  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

  (China Television Broadcaster Association)

  中国的电视节目主持人诞生于1980年,它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产物,是电视适应时代、适应观众需要的产物。它一经出现,立即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和肯定,显示出强大的生命
力和独特的魅力。经过20多年的发展,从中央电视台到省、市、县级电视台,均设有节目主持人,现在已形成了一支三万多人的电视主持人队伍。本会就是为这支主持人队伍提供多方面服务的行业协会组织。

  本会成立于2003年12月22日,是隶属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的专业委员会。本会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组织委员开展电视节目主持艺术的经验交流、业务研讨、人员培训和评比活动,为提高节目主持人的素质服务,为发展电视主持艺术服务。

  本会的工作思路可以概括为“两个服务、三个面向”。“两个服务”是:服务电视媒体、服务主持人;“三个面向”是:面向社会、面向国际、面向未来。

  2004年,我会成功举办了两期“中国电视十大名栏目名主持讲坛”,受到业内专家和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成功举办了省级台、市级台电视主持新星大赛和讲评会;还成功举办了“2004年度最佳电视主持人”推选活动,并于2005年2月,和东方卫视、阳光文化媒体集团联合在上海举办了“国际电视主持人论坛和主持人颁奖盛典”,受到广泛关注。

  本会办有内部资讯刊物《主持人月刊》。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