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爱,在离别时》分集介绍(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8:54 新浪娱乐

  


  (第1-5集)

  第 1 集 / 命运颠倒过来的两个孩子

  1980年,刮着爆风雨的一个晚上,两名产妇送到了一家医院,一个人是数一数二的富豪大东化学的夫人吴青燕,另外一个人是被判死刑的囚犯姜周进。

  周进比吴青燕先生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但是,抱着孩子没高兴多久,她就想到一进监狱要被判死刑了。想到自己的孩子会变成孤儿,作为死刑犯的女儿悲惨的过日子,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在那时,周进得知和自己一起送到医院的吴青燕也产下一个女儿。瞬间,看着在自己怀里熟睡的女儿,她想到身为母亲能为她做的最后一件事只有这个。随后那天,周进在医院里把自己和吴青燕的孩子给调换过来了。

  第二天,周进把自己的孩子(吴青燕的女儿),一个不知任何事情,像个天使般熟睡的孩子,托付给从小在村里一起长大的哥哥晓白军。周进因罪恶感也没有仔细的看清孩子,就狠下心闭着眼睛转身而去。

  此后没多久周进被判死刑,因周进幼稚的贪心而使两个女孩子的命运被颠倒过来了,一个是被判死刑的囚犯女儿唐非英,一个是富豪的女儿王晓敏,两人就以这种身份成长着。

  10年以后。

  10岁的小唐非英是个穿梭在村里的小淘气。在晓白军的妻子梁珍花的虐待和儿子晓正峰的欺负中也没有萎缩,一直开朗活泼的非英。每次打完欺负自己的正峰哥哥以后,总是会被阿姨无数的打骂,还会被惩罚。但是为了晓白军叔叔不自责,非英像个大人似的一点都不会露出感到疲惫和孤独的表情。另一面,在富豪家族的以独生女身份出生的晓敏,从小过着什么都不缺的生活,虽然很可爱又很会撒娇,但只要觉得不顺心,就乱发脾气。

  有一天,数一数二的富豪共同创始大东化学的明伟家和晓敏家一起来到吉林省明伟家的别墅来休假。

  负责别墅清扫工作的梁珍花带着年幼的非英一起到别墅清扫,在那里青燕遇见了非英。可能是血缘的关系吗?青燕虽然不知非英是自己的女儿,但是看到和晓敏是同样年纪的非英,用她那小巧的手在冰凉的水里洗着抹布的模样感到非常亲切。对非英有好感的青燕在别墅的日子里把非英叫过来让她和晓敏做个伴。

  虽然只是短短几天,但是在像城堡一样的家里吃着鲜美食物的非英感到很高兴。尤其是见不到欺负自己的阿姨和正峰,感到像是来到了属于自己的世界般幸福。特别是青燕不仅给非英穿衣服,还温暖的抱着她。

  非英想着死去的母亲也会是这样的人?

  决心一定不哭,但是非英特别想念连样子都没有见过的母亲,所以很羡慕有母亲的晓敏,自己也很想有个母亲。

  但是晓敏不喜欢这个抢走自己母爱的脏乱的女孩,在母亲和别人面前装着对非英很好,但是单独在一起的时候就经常欺负非英。

  非英好不容易甩掉了不懂事的正峰,没想到又出现一个爱耍脾气的小公主晓敏。

  晓敏硬是要非英到山上去找她丢失的帽子,已经是黑夜,但是没办法非英只好上山。又是滑倒,又是绊倒…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找到了晓敏的帽子,非英下山的时候发现马路上已倒在地上的摩托车和失去意识而晕倒在地的明伟。马路上连一辆车都看不到,非英不知该怎么是好,百感焦急的她只好到山上采一些草药敷在明伟的伤口上。幸好明伟已经恢复意识,伤也不是特别严重。明伟发现救自己的人竟然是一个小女孩而感到大吃一惊。非英还教训明伟说又不是大人,竟然还开这么危险的车,他被这可爱的非英说的这番话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明伟说要把非英送到她住的地方,非英还不知道明伟就是那座别墅的主人,还坐在摩托车后面一直说着对晓敏不满的话,而明伟听着非英的话,总是觉得很可爱,因此开心的笑着。

  但是,到家以后非英却把晓敏的帽子放在车上忘记拿下来。晓敏大发脾气说整晚都做了些什么。

  第二天早上,王学友责怪非英一整晚都没归家。

  晓敏不能说让非英找自己的帽子而没回家,所以说慌说着因为和村里的男孩出去玩而没回家。非英感到很冤枉但又不能说什么。就在这时,从背后传来熟悉的声音“睡得好吗?小姑娘”。非英转过身看到昨天的那位哥哥明伟,手里拿着晓敏的白色帽子在那里微笑着。

  第 2 集 / 再一次缠绕的命运

  明伟把晓敏的帽子转交的时候把昨晚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说明,感到惊讶的青燕狠狠地教训了晓敏。想到自己的谎话被揭穿,平时对自己冷言冷语的明伟哥哥也对非英如此的好,晓敏气得不知如何是好。

  明伟的母亲是个平凡的女教师,和‘TK Motors’社长的父亲赵国永结婚后生下了明伟。但是适应不了富豪家族生活的母亲在几年前就和父亲分开了,此后过着孤独的幼年生活的明伟一向冷冰冰的,不善于人际关系。但是对只要明伟一逗弄就会生气,哪里有点痛就会马上掉眼泪的小非英在一起,明伟感到很少有过的开心。还知道她是孤儿,过着很受委屈的生活,因此感到很心疼。

  在此同时,晓敏从别墅的楼梯上滑下来而脚部受了伤送到了医院。在那里青燕无意的发现晓敏的血型是A型。丈夫王学友是O型,青燕自己是B型,所以她想晓敏不可能是A型血。感到恐慌的青燕不相信这个事实,所以要求再做一次精密的检查。晓敏无意中听到这番话以后受到很大刺激。青燕在晓敏面前装着什么事都没有,也没有告诉王学友这件事情。但是晓敏想到自己可能不是父母亲生女儿的事实而感到害怕。

  因为无法入睡,所以晓敏拿着枕头正想到父母的房间,但是她看到非英和父母在客厅里亲切地交谈着。非英离开后,青燕说想要把非英认做干女儿。

  因为妒忌心和害怕的心情,年幼的晓敏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这个女孩子将要把自己的衣服和娃娃,甚至连父母都会抢走,想到这里晓敏浑身都在发抖。

  晓敏非常讨厌非英,因此希望非英能消失。

  第二天,全家人坐船到海上去游玩。

  晓敏用针偷偷地在非英的救生圈上弄破了一个洞,非英却一点都不知情的在海上游泳。

  但是晓敏因为晕船所以坐了另处一艘船和明伟一起回去,但是在途中想到非英可能会死,想到这里晓敏感到又害怕又后悔,最终晓敏叫船掉头往回开。

  因救生圈里面的气因为全部被放掉,非英坠入了海底,这时青燕在船上恰好看到此景,立刻跳进海里救非英。但是原本身体虚弱的青燕把非英救上去之后自己却沉到了海底。恰好到场的明伟跳进海里找到青燕后送进了医院急救室,但青燕已失去意识而死去。

  感到有罪恶感的晓敏因失去了母亲而感到很伤心,便大哭大叫的喊着这一切都是非英的错,而失去妻子受到打击的王学友愣在一旁。非英想着都是因为自己的缘故阿姨才会去世而伤心的哭泣着。非英以前开始就很想喊青燕妈妈,哪怕一声也好。但是埋怨非英的王学友连青燕的遗体都不让她看一眼。因自己没能救活青燕而感到有罪恶感的明伟,晓敏求他不要离开自己的身边,所以明伟无法安慰非英。

  最终非英不知道青燕是自己的亲生母亲,王学友也不知道非英就是自己的亲生女儿。就这样命运被如此残忍地颠倒了过来,好像永远都解不开一样,就此他们分开了。

  14年后。

  轮回在云南省周边村落的巴士到达了终点站。

  给那些从巴士上下来的每位客人很和气的打招呼的司机就是24岁的唐非英,今天是非英最后一天开巴士了。

  过一会儿,非英要到未婚夫晓正峰所在的上海。

  村里人从家里把已经蒸好的土豆和鸡蛋给非英,还把皱皱的钱塞到她手里,很舍不得和她分开。非英却自信满满的笑着说会挣很多钱以后回来。

  这时刻,没有人烟的安静村路上停着一辆出了故障的车。那是来云南省一带了解工厂园地的明伟的车,今天下午必需得到达上海的明伟为了去火车站而开始走在阳光曝晒的村路上。

  这时恰好非英的巴士经过此处。

  虽然明伟很焦急,但是仍不好意思伸手叫车。奇怪的看着明伟的非英把车子后退开到了明伟那里。然后,非英打开车窗,亲切地笑着问:

  “要不要带你一程?”

  “…!…”

  第 3 集 / 来到上海的非英,不料成了有前科的人!

  14年后的再次相会,但是非英和明伟都认不出对方。

  非英反倒亲切地问:“是到哪里呀,好像是从外地来的人吧”之类的话。但是明伟却对这种客套话感到很厌烦,让非英很难堪。

  听明伟说要去火车站,非英说自己刚好也要去上海,所以得先到自己家拿行李。明伟庆幸自己能搭上顺风车,但是时间紧迫地他,看到非英跟晓白军难舍难分地在那里告别,感到非常讨厌。

  结果,赵明伟好不容易到了火车站买了去上海的三等席火车票,但是无法忍受那乱七八糟的环境和不舒服感觉,对他来说三等席火车旅行是件难已忍受的艰苦行程。再加上坐在旁边位置的刚才村里的那个巴士司机非英,用她那脏乱的手拿食物让明伟尝一尝,明伟感到很讨厌,到了再也无法容忍的地步。但是非英也让这个坐在旁边的男人(明伟)很倒霉。人总归要有分寸,每件事情都让非英如此难堪,只是打瞌睡的时候不小心滴了一点口水在他西服上,就一副暴跳如雷的模样。不仅如此,这个男人到了上海火车站以后,把明明先坐在出租车里面非英给拽下来,说是没有在指定地点乘坐,自己却坐上那辆出租车走掉了。因此,阿姨托非英带给正峰的那些精心包好的补药和小菜都丢掉了。

  非英想到阿姨知道会大发脾气,所以感到发晕。幸好正峰说没有关系,还说乡下的食物已经不合自己的味口。果然,正峰看起来好像很成功的样子,办公室和所住的楼房很豪华。那天晚上,他们在上海最贵的宾馆餐厅吃了饭。小时候是那么欺负非英的正峰不知不觉喜欢上非英,所以,以上海的事业做借口把非英叫了过来。那天晚上,正峰想拥有非英,但像小时候一样还是被非英揍了以后赶了出来。非英担心以后在上海的生活,但是为了晓白军叔叔,她打算怎么样也要把正峰变成懂事的人。

  另一面,从美国留学回来的晓敏和明伟再次相会。

  已成为淑女的晓敏和小时候比起来,简直就是180度的大转变。又善良又亲切,再加上对父亲王学友特别有孝心。但那只是知道自己不是父母的亲生女儿,所以晓敏怕穿邦而故意改变成现在的模样。失去妻子后的王学友,也是以极大的关爱把晓敏抚养长大。

  两个家族见面的时候总是会自然的提起明伟和晓敏的婚事,而两个当事人也是觉得理所当然的接受此事。

  与此同时,正峰在公司的合作伙伴许冠杰一直没有出现在公司,正峰一脸思索的面孔,感到很不安。因此有一天晚上,正峰说要出差几天就拿着行李走出了住所。随后的第二天,非英独自守着的办公室里冲进来一群人,很猖狂的说是被正峰所欺诈。

  非英被带到警察局接受调查。她不相信正峰和冠杰欺诈别人,所以竭尽全力替正峰辩护...公安人员用一副怀疑的眼神看着此刻的她。过了48小时以后,非英精疲力尽的回到了办公室。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没想到一些人正在搬着办公室里的物品。说是被正峰欺诈巨额的一个叫‘C&R索夫特’公司的人,非英听到此话后直接奔到‘C&R索夫特’公司,在那里再次的遇见公司社长赵明伟。

  明伟看到踢门而进的非英那副荒唐的样子而不看好她,就如好几天都没有洗脸般,头发乱成一团,衣物上有污迹,甚至还有汤水流下来的痕迹,看起来是个非常凌乱的女人。

  但是这个女人却亲切的装着和自己认识一样(非英暗自庆幸和明伟在火车里相遇。),说只要给一次机会的话,就会努力赚钱还清债款,非英正在说着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恰好,正在开公司重要会议当中的明伟,感到不耐烦,所以叫了保安要把她赶走,但是非英还是坚持的站在那里。无法再容忍的明伟,终于打了非英一个耳光,瞬间也按耐不住的非英则发挥柔道技术,一把拿起明伟把他摔倒在地...!

  但是,事态就此麻烦起来。非英把明伟摔倒在地的时候不小心把他的腰给弄伤,要10周的康复时间。因为这样明伟无法处理一些重要的事情,所以他绝不饶恕非英。纯真的农村姑娘唐非英就这样以暴力罪被监禁。

  第4 集/ 出狱后与赵明伟再次相会的非英

  6个月后。

  唐非英带着暴力前科的罪名刑满出狱。

  在狱中所认识的扒手梅和舞小姐雪兰为非英送行而准备了鞭炮,可鞭炮只是噼~的一声后就没有爆炸。非英见到此景后感觉,这就像是以后展现在自己前面的黑暗的未来,因此打不起精神。

  不喜欢别人说她是死刑犯的女儿,所以非英比任何人都想着要认真的过日子,但是现在却成了有前科的人。非英觉得命运对自己很冷酷,因此感到凄凉。但是想到眼前最重要的还是生活问题,非英想勇敢地站起来面对生活。

  事实上,非英感到出狱以后的生活更茫然。

  晓白军和村里人什么都不知道,非英找不到正峰之前是回不去的。幸好可以在梅和雪兰所租的家住下,但想到眼前的日子感到很茫然。

  梅要把偷东西的技术,雪兰要把勾引男人的101种技术传给她。但是非英没有被她们的话所诱惑,果断的拒绝。虽然被无辜的理由而贴了前科的头衔,但宁可饿死也不能当违法的人不是吗。但是非英没能容易的找到工作,刻薄的梅和雪兰说“不工作的人不许吃饭”,就这样把非英给饿着。在监狱的时候倒也没这么饿过,,,,,,吃着梅和雪兰吃剩下的面包沫,非英感到自己很凄惨。

  随后,非英在驾驶学院找到了一份清扫工的工作。难道非英和明伟是冤家吗?

  上班的第一天,非英在地铁站碰到了赵明伟。

  恰好梅在地铁里偷赵明伟的钱包,非英因为不能眼看着梅被抓到,所以为了帮助她逃跑被明伟误以为是现场做案的扒手而被抓,使非英的模样很难堪。

  幸亏洗脱了扒手的怀疑,但是因这件事情,驾驶学院知道她是有前科的人,因此被学院开除了。

  千辛万苦好不容易才找到的工作就这样被丢掉了,非英第一次把忍住的泪水哗哗地流出来。

  就在这时,非英看到了出现在眼前的赵明伟。

  也不是一次,已经两次让非英的人生落入到悲惨苦海中的恶人。愤怒涌上心头的非英奋然地拦住明伟,不管三七二十一打了明伟的耳光∼!

  在大马路边上,还是在所有属下面被非英挨一个耳光明伟变得目瞪口呆。但是听完事情经过的晓敏理解非英的外境,因此提议让非英到货品仓库当司机。明伟虽然不喜欢,但还是按照晓敏的意思重新录用非英。

  非英觉得推荐自己这个工作的晓敏,像是一个没有翅膀的天使。非英一个劲儿的给晓敏敬礼答谢。

  不知晓敏和明伟之间关系的非英,竟然在晓敏面前说了很多明伟的坏话,其后知道晓敏是明伟未婚妻的事实而被惊吓。

  这么善良而美丽的女人怎么会是这个坏蛋社长的未婚妻!非英连在远处看到明伟的身影也气得咬牙切齿。

  与此同时,出狱后干一些琐碎事情还欠了一屁股债的林英花偶然地在报纸上看到晓敏。林英花看到穿露背装的晓敏背上的伤疤。24年前,在狱中的时候听到死刑犯姜周进说把自己的女儿和大东化学的女儿给掉了包,其证据就是背上的这个疤痕。那时候,周进向英花留下遗言说自己很爱女儿,如果以后能见到自己女儿的话求她一定要把这句话转达。但是英花无视这些话而忘记了。

  但是林英花想着周进的话很可能会是个事实。有一天,她假扮是个杂志社记者出现在王晓敏面前。

  第5 集 / 林英花开始在晓敏身边打转…

  明伟知道非英就是以前的那个小姑娘…

  见到晓敏的林英花一直装着自己是报社记者,还说有人提供晓敏不是王学友亲生女儿的莫名奇妙的消息,所以此次是确认情况而来。但好像早有准备的晓敏很坦然的笑着说,这是件很荒唐而不可能的事情。林英花对晓敏的反应感到自己可能找错了对象,感到可惜的她就这样回去了。但是晓敏发现了解实情的人出现后,感到很不安,因此,开始调查林英花。

  另一面,正好要出差的明伟因为司机突然腹部疼痛而开不了车,只好叫正好经过的非英帮他开。非英虽然不看好明伟,但总归是社长,所以努力地想对他此表示尊重。但是,明伟对待每件事情都似乎无视非英的存在。最终,非英因为要捉弄明伟因此说车子出现了一些小故障,叫明伟下车后在后面推。等到明伟一下车非英飞快地开车跑掉了。看不到人烟的村路中央上,连手机也丢在车里的明伟。过了一会儿,非英重新回到明伟所在的地方。非英要求明伟向自己道歉,明伟感到非英不可理喻,但是因为要坐车所以只得轻声向她道了歉。

  非英以为明伟是真心向她道歉,所以也没有那么生气,反而对明伟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但明伟却想教训这个我行我素的小姐。回到公司的明伟发命令把非英调过来当自己的司机,不管什么小事都叫她来做,把非英使唤得不成样子。两个谁都不肯让步,继续较量着他们的精神之战。

  另一面,叫人打听林英花的晓敏知道她不是记者,而是个有着诈骗前科的人。林英花知道晓敏在背后调查自己身份,有种直觉告诉她,晓敏肯定隐藏了什么事情,为了查明实情林英花设下阴谋。

  与此同时,明伟和非英一起到吉林省出差。

  明伟好像要报复上次的事情一样,漆黑的深夜把非英放在道路中央后自己开着车走掉。身无分文的非英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始走路,但突然感到头晕。

  在那之际,明伟想着到这里应该差不多,因此停车后在那里等非英。等待非英的明伟发现非英比自己想得还要来得慢,但还是想肯定会很精神的走过来。明伟仔细看这个地方原来就是14年前自己发生事故而晕倒在地的场所。明伟想起了当时采草药给自己做应急措施的小姑娘。在那瞬间屏幕回顾唐非英说自己故乡是吉林省时的情景。

  明伟这才记起非英正是那个14年前的小姑娘,因此急忙开车到非英所在的地方。

  但是却看到非英失去意识而晕倒在地。

 [1] [2] [3] [4][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爱,在离别时》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