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抗日名将左权》分集介绍(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8:42 新浪娱乐

  


  (第1-5集)

    左权,原名左纪权,1905年3月15日诞生在湖南省醴陵县平桥乡黄茅岭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924年入黄埔军校一期学习,毕业后赴苏联陆军大学学习。1930年回国后,到中央苏区红军学校任教官,后任野战司令部作战科长、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五军政委、军长、第一军团参谋长。长征到达陕北后,任红军第一军团代军团长、红军前敌总指
挥部参谋长。抗日战争爆发后,任八路军副参谋长兼前敌总指挥部参谋长。1942年5月25日,在山西辽县(今左权县)麻田与日军作战中不幸以身殉国,时年37岁。

  本片记叙的是左权在抗日战争中的光辉事迹

  第 一 集

  宁夏海原,红一军团指战员与东北军骑兵六师官兵停战言和,拉手联欢。

  双方将领即将前往指定地点签订停战协议。

  骑六师师长林起己先期抵达签字地点。

  红一军团指挥部里,左权与聂荣臻就主签问题发生分歧。

  左权心有余悸,认为自己仅是代理军团长而已,名不正言不顺,履行签字当由政委聂荣臻主笔。

  聂荣臻希望老战友放下包袱,不要被久未结论的“托派”问题而束缚手脚,大胆履行军事主官的天职。

  红军三大主力会师陕北,与友军签下的第一份停战协议,在双方将士的歌声中诞生。

  这一公开的秘密不径而走,东北军内部为之哗然,而张学良却不以为然,事实上予以默许。

  蒋介石嫡系胡宗南一方面重兵尾随红军,企图趁我立足未稳而大举围歼;另一方面派国防部高参、汉奸郭廷申前往左权处策反。

  左权对送上门的礼物来者不拒,同时对卖国求荣的汉奸毫不心慈手软。

  第 二 集

  胡宗南部78师师长丁德隆自恃兵强马壮,三番五次与红一军团挑起摩擦。

  左权先礼后兵,亲笔给这位黄埔同窗写信,劝导他不要做亲者痛、仇者快之事。

  丁德隆一意孤行,继续派小股部队冒犯红一军团前沿阵地。

  左权下死命令不许前方官兵先开第一枪。

  前方官兵忍气吞声,节节退让,气得直骂娘。

  左权将颇有拳脚功夫的特务营调往前沿,狠狠教训来犯之敌。

  丁德隆恼羞成怒,公然大举兵犯红一军团,开枪杀人,放火烧房。

  红一军团被迫自卫还击。

  彭德怀、左权、聂荣臻周密谋划,决定发起山城堡战役,置丁德隆于死地。

  敌人负隅顽抗,我军初战不利。

  左权提醒杨德志不要死打硬拼,教他做一回“豺狼”,看准丁德隆的要害部位狠狠咬上一口。

  红军以正合,以奇胜,一举全歼78师,乱枪射死丁德隆。

  第 三 集

  张学良、杨虎城发动西安兵谏的消息震惊全国。

  遵循中央指示,左权火速率部向彬县、旬色地区疾进,协助张、杨迎击亲日派何应钦部的进攻。

  亲日派怂恿地方杂牌武装骚扰红一军团。

  左权亲自出马收编一地头帮会,并以重拳出击,横扫亲日杂牌武装。

  何应钦大兵压境,西安城危在旦夕。

  当务之际,张、杨二将向延安伸出求援之手。

  第 四 集

  应张、杨二将邀请,左权奉中央之命前往西安踏勘城防部署,协助城防司令孔从周修订防卫计划。

  在西安红军联络处,左权和老乡匡金美邂逅相遇,共同探讨危挽时局的真谛。

  爱国青年学生刘志兰与左权萍水相逢,一见如故。

  左权应邀给学生们讲学。由于特务活动猖獗,城防司令孔从周将营中礼堂借给左权一用。左权在礼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进步学生招待会,将军答学生问,寓教于乐。西北军将士将礼堂挤得水泄不通,聆听左权讲学。连孔从周也痴迷于听众席上。

  第 五 集

  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左权奉命归队。

  历史处于转折关头,红军改编为八路军。

  朱德任总司令,彭德怀任副总司令,叶剑英任参谋长,左权任副参谋长兼前敌指挥部参谋长,随彭总进入太行山。

  人民的部队一下子戴上国民党的帽徽,不少红军官兵思想上产生疙瘩,行动上公然抵触。

  特务团团长郑之中一连数日精神忧郁,坚持不戴军帽。

  特务团全体官兵光着脑袋肃立司令部门口,以示抗议。

  许多老百姓开始误解八路军,有人甚至把刚入伍的子弟又拉回家去。

  一位老妈妈拉着左权的手,问他红军改姓之后,还和穷苦老百姓来往吗?

  左权当众为老妈妈跪下,泣诉一番革命道理,驻地百姓及身边官兵豁然开朗。

  郑之中集合全团官兵,戴上军帽,整齐列队,向左权庄重敬礼。

  左权抓住时机,大谈统一抗日的重大意义。

  刚刚脱离部队的战士,跑步归队。

 [1] [2] [3] [4][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