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抗日名将左权》分集介绍(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8:42 新浪娱乐

  


  (第6-10集)

  第 六 集

  “七七”事变后,左权率先遣队东渡黄河,开赴抗日前线。

  行军路上,到处是日军残暴烧杀留下的罪证。

  左权跟彭总商量:“我军要想在黄河以东站住脚,取得民众信任,必须用枪声发言,用胜仗说话。”彭总欣然赞同:“嗯,这一仗必须打得漂亮,打得干脆,打出八面威风!”

  彭总让左权率领总部特务团到预定地点设伏。

  然而,到达指定位置后,左权一反用兵常规,将埋伏位置由狭隘地带改为开阔地带,取得出人意外的胜利。

  接下来,左权“冒天下之大不韪”,仍在同一地点设伏。

  特务团团长郑之中提醒左权:“参谋长,反常用兵,风险太大,是否向彭总请示一下?”

  左权坚信自己的判断:“战机瞬息万变,稍纵即逝。敌人第二梯次队伍马上就到,请示已不可能。”

  郑之中:“擅自冒险,万一出了问题谁负责?”

  左权:“我是前敌指挥部的参谋长,有权灵活用兵。先斩后奏,一切责任由我承担。

  结果,在同一地点,日军又一次尝到八路军的厉害。

  第三次设伏,左权依然原地用兵。

  左权在电话里与彭总据理力争:“日本鬼子都有一股牛劲,他们在向预定目标突击时,非常执拗,有时撞了南墙都不回头,我敢保证绝对取胜。”

  彭总坚决反对,要求左权立即改变方案。

  左权说:“彭总,你就是枪毙我,也待我打下这次伏击再说!”

  果然,日军再次遭到重创。

  三次设伏,我军以伤亡不到百人的代价,“吃”掉日军三千军马,缴获武器弹药足可装备一个师。

  第 七 集

  左权把陈锡联介绍给彭总:“陈锡联,129师先遣团团长,遵照命令前来接受任务。”

  彭德怀拉住陈锡联的手:“伯承手下无弱兵,锡联,你们这个团暂交左参谋长指挥。以后在敌后独立行动,遇到敌人,可以先报告再打,也可以打了再报告!”

  左权在大型挂图上为陈锡联布置任务,要求他寻机炸毁日军机场。

  陈锡联率部深入敌后,在驻地发现日军飞机经常不断从头顶呼啸而过,根据起降规律判断分析,估计机场就在附近。

  左权收悉陈锡联电报后,复电明确指示:“不与任何小股之敌纠缠,迅速找到机场方位,随时保持联系!”

  忻口战事正紧,隆隆轰炸声撕人心肺。

  陈锡联在滹沱河北岸找到日军机场,迅速反馈给左权。

  左权持电报稿对着地图寻找方位,用红笔将“阳明堡”三字牢牢圈住。

  陈锡联火攻机场。三营营长赵祟德壮烈牺牲。

  左权致电中央军委,为陈锡联请功。

  第 八 集

  日军集结重兵寻歼八路军前敌指挥部。

  左权受彭总之命,指挥129师在神头岭设伏。

  具体部署这次伏击战之前,左权和刘伯承亲自到神头岭侦察地形。他发现,这里的车辆全部从岭上通过,而指挥部的参谋却把公路标到了山下,他非常生气:“这么大的疏忽,能打胜仗吗?做参谋工作必须细心。”

  刘伯承也指出:“参谋人员,既要胆大包天,又要细心如发。”

  左权和刘伯承采取“攻其所必救,歼其救者”的办法,打好这一仗。

  左权带领一部奇袭日军据点,迫使日军回撤救援。刘伯承在神头岭重兵设伏,重伤日军。

  左权要求129师以一部兵力钳制多路敌人,集中主力击破一路。

  日军108师团步骑兵六千多人,奇袭八路军长乐村指挥所。

  刘伯承率部长途急袭长乐村。二团团长叶成焕在战斗中出于人道为日军伤员包扎伤口,结果被日军伤员夺取手枪击中头部,壮烈牺牲。

  129师全体参战将士义愤填膺,所有的兵器猛烈开火,子弹、炮弹和手榴弹急风骤雨般地飞向敌人。

  第 九 集

  冀鲁豫支队军晌吃紧,17000官兵没有棉衣过冬,总部无力供给。

  杨得志赶往八路军总部,请彭总解决。

  彭总十分为难:“有困难找我,我找谁去?彭德怀值钱,过去蒋介石曾许诺天下,开价30万大洋买我人头,你要不要?”

  杨得志流下委屈的眼泪,悻悻而去。

  左权从前线回来,得知情况后,认为17000人缺衣少食,决非小事,于是请求亲自走一趟湖西地区。彭总拿出总部家底一万大洋,请左权转交杨得志,叮嘱左权一路千万注意安全。

  左权带着一支小分队,徒步行军,一路上穿过日军十几道封锁线。

  警卫员小景背着米袋子光洋,紧随长左权其后。傍晚时分,小分队在山口与大批伪军遭遇。小景一个趔趄,袋子里滚出几块光洋。伪军大叫:“抓住那个背袋子的,他带的是钱!”

  小分队很快被敌人冲散了。

  小景灵机一动,顺手把一件东西扔进山沟,追赶的几名伪军下去抢钱,小景迅速甩脱敌人。

  小分队有惊无险,很快重新会合,保护左权向目的地疾进。

  第 十 集

  冀鲁豫支队司令部,杨得志正在为军晌问题发愁,破口骂人:“我操,彭大光头只知道打呀杀的,全不管前线官兵死活!”

  左权突然出现在杨得志的面前:“好你个杨得志,竟敢在背后大骂自己的老总,该当何罪?”

  杨得志喜出望外,觉得左权的到来无疑使他有了主心骨。

  左权将一万光洋郑重交给杨得志:“这是整个八路军的家底,先解决吃饭问题吧。”同时,要求杨得志伸手向日寇汉奸要棉衣。

  小分队深入虎穴,活捉日本皇家商人松本,迫使日军司令官大佐松野用两万套棉装交换人质。

  杨得志送给左权一件棉大衣。

  寒夜,左权翻身起床,将大衣拿进马棚,深情地盖在坐骑背上。

  战马通人性地用嘴触摸左权的脸庞。

[上一页] [1] [2] [3] [4][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