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评委在《多米诺爱情》选秀现场开设导演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20:27 城市晚报
评委在《多米诺爱情》选秀现场开设导演课(图)

选手“小蒋勤勤”钟宏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评委在《多米诺爱情》选秀现场开设导演课(图)
选手“中国版野蛮女友”马贺

评委在《多米诺爱情》选秀现场开设导演课(图)
副导演徐惠文(左)与监制潘广居(右)

评委在《多米诺爱情》选秀现场开设导演课(图)
长春兰桂坊的选角现场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吴然摄 经过此前十余天的预热,电视剧《多米诺爱情》来长选角活动重头戏——面试,16日在长春兰桂坊演艺广场举行。一天的时间里,近300位报名者登台亮相,以各自不同的表演“挑战”评委,争取为自己拿到加入《多米诺爱情》剧组的通行证。《多米诺爱情》一剧副导演徐惠文、监制潘广居16日来长担任评委,他们对于我省报名者的表现以及热情,给予很高评价。更为可
贵的是,面试过程中,两位演艺领域的前辈结合选手的表现现场示范,给这些热爱影视表演的年轻人,上了一堂生动的表演课。

  选手篇——选手中不少“准明星” 现场热情高涨

  《多米诺爱情》长春选角面试16日上午如期举行,近300位选手齐聚长春兰桂坊演艺广场。本次选角选手们要在一分钟内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给评委留下深刻的烙印,于是选手们各显其能,有的说笑话,有的吹葫芦丝,有的唱京剧,更有选手把周星驰的经典台词——“我就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人见人爱的××”,拿来做自我介绍。

  值得注意的是,在参加面试的近300位选手中,几位曾在电视剧、大型综艺活动中露脸的“准明星”颇为抢眼。毕业于重庆美视电影学院影视表演专业,曾在《双枪老太婆》、《无间光影》、《马祖光的24小时》等影视作品中担任主要角色的钟宏业,在现场演一个卖烤地瓜的妇女,当她操着东北口音,把热乎乎的道具烤地瓜送到评委面前时,评委差点当真。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的马贺(火高),在表演小品《饭馆》时,突然灵机一动借鉴电影《我的野蛮女友》,这个长得颇似陈好的“中国版野蛮女友”逗得评委和选手大笑不止。还有不少选手入戏很深,直到评委喊停后,他们还在戏中,常常是脸上还挂着泪水。

  面试让选手成为朋友 大家互相鼓励

  当天的面试不同以往,每15位选手一组,自我介绍和朗诵过后,评委会直接念出过关选手的号码。如此直接的方式,也是对选手心理的一个考验,于是在现场大家更多看到的是,过关选手的笑脸与被淘汰选手的不快交织在一起。不过,在这样一个过程中,选手们也互相鼓励,每每选手表演结束他们都会用掌声互相鼓励。

  考完朗诵之后,每组选手要在10多分钟的时间内,按照评委的现场命题排演一个小品。于是,这些素不相识的选手们便很快聚在一起,你一言我一句地商量该怎么表演。虽然很多选手都是第一次表演小品,但演起来却是有板有眼,《农贸市场》、《一张照片》、《饭馆》、《情人节》、《生日聚会》等小品,不仅表演得生动,而且结局出人意料,充满戏剧性,就像有的选手所说,和陌生人这样集体合作表演小品,真是一次很有趣的经历。

  评委篇——

  评委现场示范 选手受益匪浅

  当天参加面试的选手,许多都是从未接触过表演的“门外汉”,面试中评委不断结合选手的表现加以点评,进行现场示范,也给选手上了一堂生动的表演课。一开场,副导演徐惠文就给选手打气,“新人最容易紧张,你们表演的时候多想想自己要来做什么,是怎样准备的,目标专一就会减少紧张。”

  对于选手普遍存在的朗诵过于死板,评委也教给大家好办法,“朗诵虽然都是靠语言,但是语言的运用上也有不同,就像国画,水和墨是有层次的。大家应该多一点想象,用心体会,把自己融入其中,就自然、流畅了。”副导演徐惠文现场示范朗诵了一段《再别康桥》,顿时赢得选手一片掌声。对于选手的表演,评委指导说:“小品表演要有这样的三要素,发现——判断——行动,掌握了这一点,你就会觉得生动了。”果然,在评委的指导下,选手们进步神速。

  评委点评面试 鼓励选手实践

  长春作为电视剧《多米诺爱情》全国选角的第一站,16日迎来开门红。副导演徐惠文对记者说:“长春和我们有着特殊的渊源,我们的导演尹大为就是长春人,导演一再说,长春有人才,一定要多选。”在看了近300位选手的面试后,两位评委对我省选手给出很高评价,“选手热情很高,我们看了大家的表现后发现,其中有不少高水平的选手。其余的一些选手虽然没有经过专业的学习、没有太多经验,但能看出来很有天分。”对于影视表演爱好者,借选角踏上演艺道路,徐导也谈出自己的想法:“表演不同于其他专业,说穿了就是一个‘演’字,因此需要不断地实践。就像大家参加这样的选角活动,每一次都会有提高,我也希望这次《多米诺爱情》的选角活动,能为大家再造一个台阶。”

  对于选手最为关心的,本次《多米诺爱情》长春选角,究竟会圆多少人的“明星梦”,徐导回答说:“一部影视作品成功与否,选角很重要。这次投拍《多米诺爱情》这样一部关注独生子女的电视剧,一定会引起观众的关注,我们在演员的选择上也非常慎重。这部剧将于年底开拍,此前半年的时间,我们都用来选角。”徐导表示,通过昨天的面试他们将选拔出部分选手,接下来还将有试镜等考验等待着选手,对于加入《多米诺爱情》剧组的道路,徐导强调“竞争一定会很残酷”。

  花絮:

  1、选手借水和评委套近乎

  如何从近300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可能是面试中大家想得最多的问题。昨天一位选手使出“高招”,在朗诵前,微笑着走向评委,表示要借用评委桌上的矿泉水做道具,评委欣然应允,也琢磨着她将如何在朗诵中用矿泉水做道具。可是整个朗诵过程中,矿泉水一直碍事地“呆”在她手中,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评委也。

  2、《再别康桥》人气最高

  当天面试中,选手要过朗诵这一关。几十个选手比下来,记者发现,在朗诵诗歌的选择上,出现了“审美”趋同,很多人选择同一首诗。记者通过现场记录发现,如果也为这评一个奖,那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一定能捧得最佳人气奖,其次就是余光中的《乡愁》和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3、选手卖力表演摔坏眼镜

  为了实现自己的演员梦,许多选手为面试做了精心的准备,唱歌、跳舞都不新鲜,于是就有选手要使出“中国功夫”。不过也有意外发生,昨天的一位选手本来想做一个扑倒、手撑地的动作,没想到一下子动作大了,连眼镜都摔碎了,评委和现场的选手直为他担心。

  4、明星故事当范例教选手

  面试现场,评委常常为选手指点一二,当说到如何不以大哭来表现悲伤时,副导演徐惠文开始拿明星说事。“当年高仓健演《追捕》,一场哭戏,人们都等着看高仓健这个硬汉哭会是什么样,结果只见高仓健慢慢把头转向窗外,再转回来时眼眶是红的,观众一片掌声。可是同样的情况在达式常演《人到中年》就不一样了,剧中他的妻子病重,他嚎啕大哭,反而让观众无法接受。”(★★城晚·明星制造之《多米诺爱情》选角系列报道之八 ★★策划:雪航 执行策划:刘畅 马宁 吕成芳)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