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杨门虎将》分集介绍(26-3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9:42 新浪娱乐

  


  (第26-30集)

  第二十六集

  新婚当晚在洞房之中,几对新人满含着欣喜和忧虑之心。都担心“七子去六子回”的
预言成真,三郎,六郎纷纷安慰自己的妻子。同样畲赛花的心中充满了忐忑不安的情绪,一夜不得安睡。

  回到辽国后一直闭关修身的明姬还是无法忘却对于四郎的情谊,她从国师的口中得知了,杨家即将出兵对抗辽国的消息。明姬向辽主请战要再会四郎,辽主担心明姬对四郎与情未了,然而明姬此时心意已决。

  杨家众人整装出发,三郎和六郎与新婚的妻子告别,依依不舍。畲赛花对四郎格外眷顾,她知道四郎此刻誓死的心境,她要四郎活着回来。

  战况十分顺利,杨业带着杨家将领取得了胜利令皇帝十分高兴,然而引起潘仁美的不满。传来消息辽军有小队人马向宋军投降,杨业以为辽人多诡计不能轻信,然而潘仁美却跟杨业唱反调,皇帝同意招降。辽国降兵提供情报,杨业将信将疑,四郎请命前去一探虚实,结果一举拿下了朔州城。令潘仁美在皇帝面前有了说辞。然而很快证明中了埋伏,于是四郎再次迎敌。

  语嫣放心不下四郎只身寻找四郎。

  明姬与四郎再次对决然而不是四郎对手,败北的明姬会营后遭到明德的嘲笑,明姬向辽主献计,设下双龙会要擒拿宋主。

  打了胜仗,杨业犒赏全军,在一片欢声庆贺中,四郎独自思念着远方的语嫣。

  接到了辽国送来的邀请,潘仁美力劝皇上赴约,然而杨业担心宴无好宴,潘仁美向皇上献计要人假扮皇帝,搞一个真假天子来迷惑辽人的视线。

  于是大郎假扮皇帝随大队前进,而真皇帝在小轿中悄悄接近,行至山间果然遭到袭击,众人浴血奋战。

  第二十七集

  大郎、二郎、三郎、护着小轿而退。所幸杨业事先安排四郎接应以防有变。然而众人正要与四郎会合却险些落入辽人布下的陷阱。大郎为了让众人保护皇上安全撤离,被乱箭射杀而死。

  一个辽兵趁三郎震惊的时候偷袭三郎,一棍打在三郎的头上,三郎顿时头破血流,差点站不稳。辽兵蜂涌杀上,三郎等悲痛下,拚死杀退辽兵,让四郎能护着皇帝撤离。

  二郎见追兵越来越多,脱身返回,喝走三郎等人。二郎带着十数名死士与辽兵决战在两狼山被万马践踏而死。

  五郎带领众人来到原本应该有宋兵接应的山头,然而此处却一个人影都没有,五郎让皇上骑马自己护行,而三郎则带着轿夫引开辽国追兵。

  四郎带着另外的宋兵突围,然而却陷入辽兵的包围圈,看着战场上到处都是宋兵和百姓惨不忍睹的尸体,宋兵胆颤心寒,四郎拼死抵抗意外的战场上看到了前来寻找自己的语嫣,两人幷肩作战。四郎和语嫣在打斗中不需要语言,全都是心领神会,非常默契。居然占了上风。但敌军如蚂蚁一样杀之不绝,黑压压的涌了上来。两人四只手的确挡不住那么多人,四郎和语嫣都受了伤。四郎拼死要保护语嫣,可是自己也维持不了。

  很快两人被逼到了悬崖边,四郎和语嫣站在悬崖边,前有追兵后有绝路,两人毫无惧色,反而带着平静的微笑,因为两人的手终于又能牵在一起。四郎和语嫣深情对视,手牵手一起跃入无底的深渊……

  杨业兵败潦倒,带着手下躲入虎狼谷。三郎受伤视力开始模糊但是为了不让大家担心而没有说,杨业从三郎口中得知大郎二郎已经战死,众人悲伤,七郎主动请命前去主营搬救兵。三郎跟上护行。

  突破重围,三郎让七郎赶紧求援,然而潘仁美却不出兵相助,反而治七郎谎报军情之罪,三郎感到与七郎携手对抗潘仁美,然而三郎的视力渐渐消失,只能凭七郎的声音退敌,最后七郎死在潘仁美的箭下,三郎为护七郎也丧命。

  六郎和杨业在山谷边发现了落崖的四郎。

  第二十八集

  杨业和六郎将四郎救回路途之中遇到了辽兵,杨业中箭,众人来到了李陵庙。

  杨业没有等来援兵知道大势已去,他让六郎注意布防,将四郎叫到了身边。他要给四郎一个秘密的任务。他要四郎作为俘虏潜入辽国,利用明姬对他的感情取道辽国的重要情报,这个任务只有四郎自己知道,所有人都不知道,所有人都回以为四郎投靠了辽国,四郎将成为一代罪人。四郎以为语嫣已死万念俱灰,答应了杨业,杨业撞死在李陵碑。

  此时明德,明姬已经带人包围了李陵庙。四郎留下,让六郎突围。四郎被明姬俘虏。

  六郎逃至宋营,这才从柴不凡的口中得知了三郎七郎的死讯。六郎眼里喷火,拔剑欲往元帅大帐。柴不凡劝六郎不可逞匹夫之勇.皇上已经星夜赶回汴梁,要六郎赶紧回京城,向皇上状告潘仁美。

  六郎回到家中告知畲赛花噩耗,表明能回来的都回来了。畲赛花跌坐无语。

  皇上接到报告杨家死伤情况,皇帝心中悲切下令国丧三日。京城一片哀伤,全城百姓自觉穿白戴孝,群众涌到天波府门前,痛哭失声。

  赛花对六郎训话,表明杨家父子,为江山社稷而死,为大宋百姓而死,是天波府的骄傲.她要六郎,坚强起来,杨家的人死了,杨家的魂不能散!幷要为冤死了杨家二郎报仇。

  杨家出丧的队伍走过大街.赛花被百姓簇拥着.整个国家都沉浸在悲伤之中。

  皇上驾到扎上白布,加入了这悲哀的队伍。

  四郎从明姬知众兄弟已死,让明姬带他去看尸体。

  第二十九集

  四郎看见众兄弟尸体痛不欲生。皇帝打败之后无心恋战,打算接受潘仁美的建议与辽国议和,六郎上殿指认潘仁美陷害三郎和七郎,要潘仁美伏法认罪,然而潘仁美一口否认,皇上不愿意看到两人在殿上作口舌之争,于是皇上将此案交给大理寺核查。

  六郎和杨洪道大理寺询问结果,但却吃了软钉子,两人于是找到八王打探结果,八贤王说皇上根本就不想指潘仁美的罪,他已经派潘仁美与辽签和约,六郎担心潘仁美会对柴不凡不利,八贤王答应安排保护。

  潘仁美与辽人签约百姓得知后义愤填膺,六郎更是愤然把布告撕下。六郎觉得靠皇帝是不能扳倒潘仁美,于是六郎夜袭潘府,刺杀潘仁美,却没有得手。

  明姬告诉四郎议和之事,杨家为大宋死伤惨重,然而宋国却幷没有为杨家讨回公道,如此软弱的帝王根本不知道四郎死忠,明姬要四郎反宋,杀昏君,杀奸臣。

  八贤王殿上棒打潘仁美却被皇帝阻止,皇帝还增派了人手保护潘仁美得安全,潘仁美得意万分。

  四郎答应明姬娶她为妻,幷且投降大辽。明姬欣喜万分,给四郎更换衣服,四郎想起了杨业临死之前给自己的嘱托和任务。

  畲赛花花要夺回幽云十六州百姓老弱报名参军,令畲赛花十分感动。

  明德与国师幷不相信四郎真的可以投靠辽国,他们设下一个局来试探四郎,原来柴不凡前来攻辽被围困,四郎为了证明自己的衷心主动请缨,国师要四郎能够将杨不凡的首级带回。

  柴不凡亲信告诉辽军将领是四郎,柴不凡大惊,四郎与柴不凡打斗,出虚招,幷指点柴不凡逃跑路线,柴不凡这才知道四郎是假意投降。然而柴不凡不愿意四郎的苦心毁于一旦,自愿拿出人头交给四郎,作为朋友成全四郎。明德军师正在密谋如果四郎拿不回人头要杀四郎师,只见四郎拿着人头凯旋而归。

  畲赛花出征祭奠亡灵,此时语嫣一身孝服出现在杨家。

  第三十集

  语嫣告诉畲赛花自己之所以没有死是因为被渔夫所救,然而她以为四郎已死,表示自己要为四郎守寡,畲赛花感动,要将语嫣当成自己的女儿一样照顾。

  辽国探子将语嫣没有死回到天波府的消息告诉了明姬,明姬向四郎隐瞒了这消息。她对四郎好语安慰希望四郎能够早些时应这里的生活,还亲手做了羹汤。令四郎想起了以前在天波府的生活。

  柴王来访告诉柴君主关于柴不凡的噩耗,幷且让生还的亲兵告诉畲赛花四郎没有在李陵庙战死而是投降了辽国,做了辽国的驸马,幷将柴不凡斩杀,畲赛花不敢相信非要亲自验证,在这之前,她让六郎不要将这消息告诉现在还十分脆弱的语嫣知道。

  语嫣思念四郎提出想要去李陵庙看看,六郎看不过去,差点说出四郎叛变的事情最终还是忍住。语嫣感觉奇怪。

  明德与四郎散步,明德直接了当地对四郎娶明姬的目的表示怀疑,幷在话语间透露了语嫣可能还在世上。明姬的到来打断了两人的交谈。

  畲赛花率领六郎出征,众志成城,豪气冲天。众百姓到天波府门口送杨家出征。

  辽主将畲赛花出兵一事告诉了四郎,幷让四郎给畲赛花写一封招降书,四郎幷没有推辞但是告诉辽主这对于畲赛花幷没有什么用,明德则表示让四郎出战与畲赛花对敌,四郎表示战上无亲人赢得辽主赞赏。

  畲赛花将四郎的招降书给六郎看,对于四郎投敌的铁砧,畲赛花显得颇受打击,然而她还是要六郎明日准备出兵迎敌。

  四郎压抑着心中的痛苦准备和畲赛花对敌,他拿出父亲交给自己的小金刀,为了要完成父亲的遗志,他必须要忍耐。

  明德告诉明姬潘语嫣也随畲赛花来到,幷给明姬出主意如何能够将四郎真正的留在辽国,要明姬彻底切断四郎的所有思念,就要杀掉所有会让四郎带来牵挂的人。

  两军对垒,畲赛花见到身穿辽国服装的四郎,心头万般滋味,明姬乘机射伤了畲赛花。

  畲赛花受伤回营,语嫣这才知道四郎没有死而是做了辽国的驸马,语嫣痛苦不已,畲赛花下令手下不必顾及,见到四郎格杀勿论。

  明姬向四郎道歉,四郎要去看望母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