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央视中秋晚会专题 >正文

2004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媒体报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8:54 新浪娱乐

  


  2004年中秋晚会报道

  “海”上生明月星光共此时

  担任此次晚会导演的中央电视台导演郭霁虹告诉记者:“这次晚会的‘老上海、新表
情’环节邀请了一大批当年和周璇同时代、红遍上海滩的歌王歌后参加,例如《明月千里寄相思》的原唱吴莺音,《给我一个吻》的张露和《朦胧月》的张帆等等。他们现在都是80多岁,虽然无法唱歌,但会登上舞台回忆当年的幕后轶闻。他们的影响力之大无人能及,很多东南亚Fans对这次央视居然能号召这么多古董级歌手都很意外。”不过郭霁虹还是遗憾地说:“当年和周璇齐名的‘银嗓子’姚莉唱红了《玫瑰玫瑰我爱你》,这次本来也很想来参加,但是因为丈夫健康原因只能缺席。”

    这台晚会的主会场设立在东方明珠塔下面的滨江公园,舞台的基本造型为国际豪华邮轮的甲板,体现出复古怀旧、华美大气的现代都市风格。晚会还将起用黄浦江东岸面向外滩的高达60米宽57米的世界最大LED屏幕。郭霁虹导演谈及这次来上海办中秋晚会的原因,介绍说:“上海在全世界的华人心中有着特殊感情,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是亚洲最摩登的城市。这次邀请当年红极一时的歌手再来上海滩,使得这台晚会具有强烈的怀旧色彩,会勾起一代人对往事的记忆。”据悉这台晚会的主题就是“世界华人的共同记忆”,这么多经典老歌的云集,将会“点亮”所有人的回忆。

    晚会沿袭“亲水”传统

    一年一度的中秋晚会是中央电视台的重点直播晚会之一,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七年,不仅通过荧屏提供了丰富的文艺节目,而且成为沟通海峡两岸同胞和全世界华人情感的纽带。纵观这七年的中秋晚会,非常有趣的一个规律就是“亲水”传统。郭霁虹回忆说:“历年的春节晚会中,北京北海、颐和园、武汉黄鹤楼、扬州瘦西湖、桂林漓江和三峡大坝,都是靠着水边举办的。今年在上海晚会主会场滨江公园也是紧靠着黄浦江。中秋月圆,水面更能衬托月光的皎洁。”

    据悉,除了主会场之外,晚会还将在闻名遐迩的豫园和新天地设立分会场,分别呈现传统和现代的上海魅力。

    猜猜当晚谁会来

    对于此前关于刘德华和张学友将会参加晚会的传闻,郭霁虹导演表示非常惊讶:“我们从来没有对外公布过,我也不知道这个消息是哪里传出来的。现在确认参加晚会的歌手有阿杜、容祖儿、王力宏、黄耀明、黄莺莺等人,还有其他歌手会来参加,但是现在都无法确定。”

    由于这台晚会系央视联合了另外四家电视媒体合作,所以主持人云集了央视的孟桐、鲁健,上视的吉雪萍,台湾中天的胡瓜,香港无线的叶璇等。

    此外,白先勇和陈逸飞等文化名人也将出现在晚会现场,通过亲身体会剖析海派文化的深刻内涵,把海派文化的精髓融合于中秋佳节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跨栏王子”刘翔、新“跳水女皇”吴敏霞等皆将携家人一一亮相。远在美国的姚明虽然不能赶来参加活动,但是他的父母则将通过镜头,抒发明月千里寄相思的一片深情。

[上一页] [1] [2] [3]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