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两岸四地首度联手 共铸2005中秋激情盛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7:46 新浪娱乐
两岸四地首度联手共铸2005中秋激情盛典(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中华民族情浓的化不开的日子,是全球华人团圆、祈福的欢乐时刻。随着华人期待已久的中秋佳节的临近,2005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

  据透露,本届晚会的创作有着特殊的意义,是一次不同以往的文化艺术交流盛典,由两岸四地首度联手,央视超强创作班组倾力打造,汇集了世界知名华裔杰出人士,社会各界
名流要人以及两岸四地及海外演艺大腕,共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群星璀璨,盛况空前。

  一场立意新颖、规模庞大、全球华人共同期待的大型晚会即将隆重登场。

  民族盛世大联欢,共倡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根据中宣部等五部委在近日发出的“运用传统节日弘扬民族文化优秀传统”的指示精神和中宣部、中台办的批示意见,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05年两岸四地大型中秋晚会,将于2005年9月18日中秋节晚20:00在北京全球直播,晚会主题定为:回家,团圆。

  每年一度的CCTV中秋晚会在规模和影响上都是继春节联欢晚会之后最为重要的晚会,2005年央视中秋晚会更从立意和阵容上下足工夫。值“连、宋、郁”台湾党派领导人相继来大陆访问,掀开了两岸关系新的一页。因此,本届中秋晚会在继承和发扬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还将为两岸四地的文化沟通和情感交流搭建桥梁。

  今年的中秋晚会依托中央电视台历史八年的成功举办经验,再度标新创异,斥巨资决心打造一台真正属于世界华人的民族盛世大联欢。对此,晚会的创作班子由重量级的央视超强创作人员精心组建,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主任朱彤担纲总导演,央视文艺中心戏曲文艺部主任(2005年春节晚会导演)郎昆、著名导演刘真、著名晚会策划人徐小帆、朱海、任为新等资深力量共同策划执导。

  两岸四地联袂出演,盛世“华裳”欢度佳节

  据组委会介绍,2005年的中秋晚会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时尚相融合的一次民间艺术大博览。晚会将打破常规歌舞晚会的局限,以文艺节目为平台,以两岸四地互相期盼的文化、人物为主线贯穿,融专题、访谈、非节目类节目、感人佚事等多种形式、多种手段立体表现,以情动人、以事实感人、以趣引人、以新惊人,做到真正的“亲情、友情、乡情,入眼、入耳、入心”。届时,全世界华人都能够享受到浸润着浓浓民族情的视觉大餐、听觉大餐和精神大餐,来自两岸四地的明星主持人、演艺明星及杰出的文化界人士、知名的新闻人物和具有影响力的经济界人士将共同呈现一个空前的超级精彩盛况。

  据了解,本场晚会压轴节目共分为“民族性节目、文化性节目和全球性节目”三大类别。其中除了大量精品民歌和舞蹈曲目外,还有精心创作、巧妙包装的曲艺、戏曲、杂技和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中国鼓表演;具有古韵悠远、文化气息浓郁的古典咏月诗词朗诵、名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以及来自世界顶级华人艺术家的倾情表演。我们相信这次非比寻常的秋晚不仅带给大家的是一场好看的联欢晚会,更是海内外华人难忘的回家团圆之情。

  作为这台晚会的主旋律“欢度中秋,喜乐祥和”,已经渗透到了每个富有创意和特色的节目中。有幽默舞蹈、两岸四地名嘴相声组合、偶人表演、异国动物明星来访,还有台湾水果、北京月饼的纷纷亮相……这样一派富有民族文化和家文化的传统节日,想必早已成为今天所有中华儿女所所期待的中秋梦。

  中外名人齐聚一堂,共祈华夏儿女之福祉

  据介绍,今年中秋晚会立意之高远也是一大特点,晚会现场纳入了呼唤全球华人回家团圆的创新精神和民族精神,并且盛邀党和国家领导人、社会各界泰斗精英共享这次隆重的民族节日。另透露,晚会还将邀请来自两岸四地的当代杰出华人到场助阵,包括有金庸、龙应台、梁风仪、李敖、余光中、席慕容、沈鹏、欧阳中石、李铎、丁聪、方成、华君武、朱德庸、几米、蔡智忠、刘翔、纪政、杨振宁、李政道等代表。与此同时,表演现场还开设声讯电话与手机短信息,以增加直播现场与观众的互动。本次晚会的规模之大,民族情之浓无疑将是一场华人世界年度最大、最值得期待的文化艺术交流盛事。

  这次中秋晚会为了加大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的力度,还开展了面向全社会的多项征集活动,包括晚会宣传口号、中秋对联、中秋书画作品、中秋摄影作品、中秋诗词等等,征集作品将在晚会现场或晚会官方网站上予以公布,让世界的华人共同分享中华民族的中秋文化。

  据组委会介绍,八月十五那天为了满足两岸四地及世界华人共赏中秋晚会共度中秋佳节的收视需求,中央电视台特别安排了CCTV-1综合频道、CCTV-4国际频道现场直播,CCTV-3综艺频道和CCTV-9英文国际频道隔日重播,同时港、澳、台湾等权威媒体也将联合录制,互传播出,新浪网站进行网上视频直播。到时候无论您身处何地,全球华人同在中秋之夜,同一时刻,同在银屏前都会共飨来自“家”的节日盛宴——回家,团圆。文/林倩、李洪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