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本草药王》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9:38 新浪娱乐

  


  (第六集--第十集)

  第六集

  娇将家中杂务交由榕打点,榕不适应,弄致精神紧张,面上长满黑斑。珍彻夜不眠来
寻找医治榕的方法,榕感到受冷落,误会珍嫌弃自己现在的容貌。珍求藏医治榕,脾气古怪的他没有答应。宪到濒湖找榕,榕没有向他承认身分,宪因此误会自己认错人。珍再找藏,时青出现,珍才得知青与藏的关系。藏本欲答应珍的要求,但想到青的感受后便打消念头。藏写下医治黑斑的药方,让青决定是否交给珍,青面对自已曾经爱过却已不属于自己的珍,深感矛盾。珍体谅青的感受,明白要她交出药方是一件困难的事。

  第七集

  珍爱榕之情感动了青,青不再执着,将药方交出,并穿针引线,叫藏收珍为徒。青与珍从此以师兄妹相称。榕病愈后,娇没有让她打理家务,榕无所事事,找喜教授自己厨艺。疫症爆发,村民争相购药。珍要求荆王和林知县拨款来赠医施药,同时公布疫情。林知县不欲事件给张扬,以免为朝廷怪罪,故不惜牺牲村民的性命来自保,引致疫情一发不可收拾。宪在濒湖实习,他向荆王自荐到惠民药局医治村民。疫情告急,珍在城门外设置临时检疫站;村民争相检疫,引发集体殴斗。宪见珍对抗疫的热诚,愿协助珍与村民共渡难关;珍成为抗疫英雄。

  第八集

  珍将染病的村民集中在山上医治,青、闻等共同协助。抗疫期间,青与珍共同研究药方,二人志同道合,青对珍的爱火重燃。榕弄来美食慰劳各人,娇才发现她秘密学习厨艺。宪向高官筹款,将款项用作购买名贵药材给病人调理身体,珍感激。珍从藏身上得到启发,研制出蒸醋消毒法。无良奸商售卖假药,珍将他们逐一驱赶。病人得到珍及青等的治理后渐渐康复。珍操劳过度,染上疫症。榕得知珍染病,担心不已。藏发现田鼠有治疗瘟疫的疗效,遂提出以田鼠医治病人;宪反对没有理据的方法,惟青却赞成一试。

  第九集

  珍研制鼠药汤,并以身试药,希望其他人会顺服它的疗效。珍的病情恶化,他在病榻中向青表白心迹,青虽感动却不敢接受。鼠药汤终发挥疗效,珍病情好转。抗疫成功,林知县邀功,遭村民谴责。宪为助林知县挽回民心,提出向朝廷拨款捐助受害人家属。珍眼见疲症期间官方药局抓错药,加上奸商售卖假药,决定重修历代本草纲目,让世人辨别真伪。珍向荆王要求支助重修本草纲目,荆王见花费庞大而拒绝。珍希望借助太医院的力量来达成心愿,宪愿协助他将大纲上奏朝廷。荆王的堂兄楚王携孙儿恒拜访荆王府,榕与珍往拜会。珍治好了恒的怪病,获楚王赏赐。

  第十集

  楚王见珍的医术高明,聘用他在王府任奉祠正(即祭祀礼节的官员)。珍向青话别,青不舍。青考虑到女子行医不被信任,故女扮男装到京城行医,希望有朝能打出名堂。青治好楚王长子大王子的怪病,又帮助他解开心结与楚王修好,楚王感激,不再计较她的女子身分。珍欲推荐青到良医局工作,楚因良医局只聘用男性而婉拒。青的事业受挫折,幸得珍鼓励,青决定经营药膳来延续医人的心愿。皇宫招揽人才,楚王推荐珍考取吏目来填补太医的空缺。珍在太医院重遇宪,宪暗想有机会与他一比高下。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