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本草药王》分集介绍(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19:38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第二十集)

  第十六集

  榕为了珍的私情而心神恍惚。榕发现珍与青私下在酒寮庆祝升职一事,对珍的误会加
深。珍将送赠青项炼的事坦白说出,榕的疑虑得以消除。皇后误会端妃有分参予行刺靖,将她处斩,靖得知后愤斥皇后,皇后不欢,患上抑郁症。节指皇后被邪灵所困,遂开符水供她服用,珍目睹。珍私下为皇后诊治,皇后康复。宪向榕示爱,榕为免他误会而不再学画。藏、闻经常替客人诊症,又提供药膳给他们调理身体。珍升为御医,嵩视珍为威胁,不断打压他,更传召他医治御猫。宪佩服珍精湛的医术和不畏强权的精神,决定拜他为师。

  第十七集

  珍答应收宪为徒,宪至此才发现师母是榕,错愕。宪郁郁不欢,借酒消愁。宪为了榕的事而对珍心存芥蒂,青开解之。虾生病,果细心照料。宪无意中发现青暗恋的人是珍,愕然。珍明白金丹对身体有害,恐靖服用后会生意外,遂搜集证据来阻止嵩继续炼丹。宪明白青单恋的心情,二人同病相怜。果喜欢姐,视虾如儿子般对待。靖服用丹药后精神焕发,遂支持节继续研制长生不老的金丹药。嵩明白服用金丹药后会令中毒,但为了独揽朝政大权亦决定一试。节提出找人试药后才供靖服用,嵩赞成。嵩恐珍破坏计划,不惜找借口加害他。

  第十八集

  嵩指控珍私下为皇后御诊而将他治罪,幸皇后出现助他解困。榕见青与宪志趣相投,鼓励青接受宪却遭拒绝。珍得知榕有意撮合青与宪,深感不安。姐欲购新居以接翁姑到京城居住,惟资金不足,果提出相助。波斯杂货店大量收购矿物,果为赚钱而去采矿。其实此店是嵩派人经营,目的是寻找合适的人选替靖试药。珍发现节以矿石来提炼金丹,担心靖服用后会中毒,故想办法阻止。榕为撮合青与宪而不时制造机会给他们。波斯店老板出高价聘人试药,果为储钱买屋而答应。榕探问青是否喜欢珍,青为了让她释怀而说谎。

  第十九集

  宪不想榕再误会青,故代她协助珍修书。果向姐示爱,姐诧异;姐有感自己是寡妇,加上不想被别人闲话而没有接受果。靖服金丹时遭皇后阻止,她要嵩以身试药来验证金丹无害,嵩无奈就范。珍见青的感情有所寄托,为了不防碍她而刻意疏远她;青知道后伤心欲绝。珍不欢,榕欲了解原因却不果。青不想伤害榕,决定独力承担对珍的感情。青对榕说自己是一厢情愿喜欢珍,榕虽愕然但心里亦已不再怀疑珍。宪明白青感受,二人互相扶持,友情更加深厚。珍见藩与波斯杂货店的老板关系密切,怀疑此店与嵩提炼金丹药事件有关。

  第二十集

  果终储够金钱,不用再试药。果突破晕倒,姐担心,藏发现果中了铅毒。藏开出药方,果服用后情况好转。珍携川到波斯杂货店搜捕,惜他们已闻风而逃。果试药中毒,珍断定事件与嵩有关。嵩、藩为免珍破坏计划,决心将他铲除。嵩派杀手杀珍,宪及时出现相救。川将珍被暗杀以及试药人中毒两件事情告知靖,指出事件与嵩炼制的金丹有关,靖却因没有证据而不加理会。青将抑压在内心的感情向珍说出,榕目睹,因而知道他们曾经相恋,晴天霹雳。另一方面,青亦因伤心过度而引致双目失明。珍向榕解释不果,榕一怒之下寄住在宪府中。

[上一页] [1] [2] [3] [4] [5][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