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红色追击令》专题 >正文

资料:电视剧《红色追击令》故事大纲(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5:59 新浪娱乐

  孙渡由此也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之中。他从第一眼就认出了冯伯元是自己离去多年的哥哥。但是,对于党的忠诚,又使得他不得不坚定地执行党的任务。而他的任务就是抓捕军统潜伏特务。为了摆脱自己内心隐约的动摇,孙渡迫使更加积极、坚决地追踪着冯伯元。

  梅若锦就在两个男人,两种立场,两种水火不容的力量之间艰难地周旋着。

  冯伯元为了自己和梅姐的命运,要尽快地完成任务。他孤注一掷,要趁着离乱,在医院刺杀何应农。围绕着这个刺杀计划,冯伯元和罗江频繁地接触,表面言欢,欺骗与反欺骗,智慧和勇气在两个男人之间激烈较量。

  冯伯元的行动在撤退前夜开始了。这是一个环环相扣的计划,第一方案和第二方案交织在一起。而罗江也使出浑身解数,和孙渡密切配合,终于在最后一刻化险为夷。但是,因为冯伯元的刺杀计划,罗江、孙渡和何应农也错过了撤退的最后机会。

  当罗江和何应农、孙渡逃出生天之际,他们忽然发现,自己已经出不去了。

国民党的军车隆隆地开进了平西城。他们不得不避退到了涅瓦河咖啡厅,利用孙渡和梅若锦的关系,暂时躲藏起来。与此同时,冯伯元也来到了涅瓦河咖啡厅。在这个敌我易手的时刻,所有的力量都集中到了涅瓦河咖啡厅。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各方势力阴差阳错地形成了微妙的平衡。

  冯伯元直接面对自己的猎物。罗江和对手近在咫尺。可是双方偏偏都动不得手。冯伯元为了给梅若锦一个交待,不得不掩饰自己的意图。当形势发生变化的时候,冯伯元甚至不得不反过来掩护何应农和罗江。冯伯元和罗江时而是并肩作战的伙伴,时而是暗藏杀机的对手。两个人甚至产生出惺惺相惜的感觉。紧张而令人啼笑皆非的情报战在这里展开了。

  经过一系列钩心斗角,冯伯元终于将罗江与何应农逼入一个死局。就在这个千钧一发之际,平西城再次易手。平西又解放了,形势再次发生大逆转。

  冯伯元的时间不多了,罗江的时间也不多了。罗江必须尽快地将何应农送到前线指挥部,百万大军正在积极运动。一切迹象表明,决战就要开始。罗江觉得自己的任务,虽然远离战场,但是时刻牵动着昔日战友的生命。

  就在梅若锦和冯伯元终于破镜重圆,决定开始新生活的前夜,冯伯元不得不抓住最后一个刺杀何应农的机会。然而,就在这一个行动中,他失败了。导致他失败的直接原因,就是梅若锦。但是舍身救他逃出去的,也是梅若锦。

  命运再次拨弄了冯伯元和梅若锦的情感。军统潜伏组织的手伸向了梅若锦。梅若锦直接导致了刺杀行动的失败。所以,军统潜伏组织要除掉梅若锦。冯伯元再次在梅若锦和军统之间挣扎。为了救梅若锦,他发誓从此再也不见梅若锦。完成任务以后,他就离开平西,再也不回到这里。

  冯伯元冒险见梅若锦最后一面的时刻,无意中得知自己的弟弟活着。但是因为对孙渡的承诺,梅若锦无法将孙渡的身份告诉冯伯元,只能模糊地指认。阴差阳错,冯伯元赶到指认地点时,那里竟然有两个社会部的军官,一个是孙渡,一个是他的同事。当冯伯元再次冒险来见梅若锦的时候,他被捕了。

  孙渡经过了内心的巨大煎熬之后,终于向组织汇报了他和冯伯元的关系。罗江希望孙渡能够与冯伯元相认,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他拉到革命队伍这一边。然而此时的冯伯元,虽然身在牢狱之中,仍然能够掀起惊天巨浪。他要在孙渡和另一个对象之间辨认出他的弟弟。为此,他不惜以死相迫。

  冯伯元制造了一个死局,这个局就是让孙渡枪毙自己!他要在枪口下印证,孙渡是否就是自己的弟弟。如果孙渡是自己的弟弟,他相信这一枪是开不下去的。怀着欺瞒过组织的无限愧疚,怀着对事业的无限忠诚,孙渡含着泪水扣动了扳机。

  就在子弹射出的瞬间,冯伯元心冷似铁。他及时喊停。他断定孙渡不是自己的弟弟。自己的弟弟是另一个人。冯伯元赖以喊停救下自己一命的,是一个问题。

  当冯伯元说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孙渡不得不放下了枪。当冯伯元对罗江说出这个问题的时候,罗江也不得不将冯伯元请入社会部,待若上宾。当前指首长听到这个问题时,也不得不暂时停止对何应农那份《东北战区国防战略计划书》的利用。

  这个问题就是:何应农为什么死不掉?

  冯伯元认为,刺杀何应农的行动,屡次失败,除了罗江和孙渡的大智大勇,还存在着一个神秘的力量。这个力量一直在暗中将情报传递到社会部罗江的手里。所以,他们每次都能在千钧一发之际,挽狂澜于既倒。

  凭着高度的革命责任感和敏锐的直觉,罗江判断出了其中的蹊跷。这个神秘的力量若隐若现,从朗德刺杀何应农开始就一直存在着。它到底是什么?是潜伏在军统内部的同志?还是有更大的阴谋。

  罗江感觉到这个阴谋之大,已经超乎局内人的想象。

  这场关系重大的情报战的真正内核,正在浮出水面。

  这个内核,罗江隐约感觉到,就是《东北战区国防战略计划书》本身。这份付出何应农全家性命的情报,一开始就是假的。但是何应农本人不知道。为了使得共产党相信这份情报是真的,军统组织派出了几十名高级特工来刺杀何应农。这些人也全部都是牺牲品。他们的性命,只是为了证明《东北战区国防战略计划书》是真的,是极端重要的。国民党在东北战区布下了一个巨大的口袋,等着百万解放军主动钻进去。

[上一页] [1] [2] [3][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