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西圣地》奋战西部 张丰毅“玉芬”携手闯戈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7:15 城市晚报
《西圣地》奋战西部张丰毅“玉芬”携手闯戈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苑丽颖报道 由中视影视兆龙工作室制作的央视年度大戏《西圣地》目前正在新疆克拉玛依油田周围的茫茫戈壁中紧张拍摄。这部30集的电视连续剧以上世纪50年代中国第一代石油工作者在新疆的茫茫戈壁中寻找石油为背景,塑造了杨大水、曾浩、戴虹等一大批活生生的形象,勾勒出一幅石油工作者以及他们儿女的悲欢命运蓝图。

  继《和平年代》和《历史的天空》之后,著名演员张丰毅再度在本剧中塑造了一个奋战在没有硝烟的石油战线上的军人形象。刚刚在《马大帅1》中扮演“土得掉渣”的玉芬的青年演员王雅捷此次摇身一变,饰演一个有文化有理想单纯质朴的女大学生戴虹,但因为在情感上的误入歧途使她的命运充满悲剧色彩。

  为了真实表现石油工业的艰辛,剧组自开机以来,每天都要在外景地二牧场与剧组驻地克拉玛依之间往返360公里。其间,因为季节的变化,当地的气温从从零下20多度上升到零上的40多度,每个剧组成员都脱了一层皮。

  剧中有场井喷重头戏,在克拉玛依当地政府和石油公司的大力协助下,剧组费尽周折找到建国初期使用过但现在早已被淘汰的老式钻井井架。井架树起来之后,还要在地面建立相应配套的厂房,仅这些建设耗资就超过30万。这场戏讲述的是张丰毅的战友土豆子和钻井队小豹子在钻井时突然发生井喷,作为泥浆工的土豆子率先跳进泥浆坑搅拌泥浆,后来张丰毅扮演的杨大水也急忙赶到跳进泥坑与战友们奋战在一起。当井喷被制服之后,杨大水却突然发现土豆子牺牲在泥浆坑里。悲痛的杨大水于是再次跳进泥浆坑,将牺牲的战友抱了出来,并用清水轻轻擦去他身上的泥浆。

  为了真实再现井喷的场面,剧组从钻井公司调来了几台大型的泥浆车和压力车,当泥浆在巨大的压力下从管道中喷涌而出的时候,在场的很多老钻井工人纷纷感叹简直与当年的场面如出一辙。按照导演的要求,张丰毅在看到土豆子的尸体后,要哭喊着跳进泥浆坑。编剧赵天山后来对记者说:“那一刻,我以为只有我哭了,没想到周围的人们都被感动了,感动人的不光是悲情的故事,更是张丰毅那种敬业的精神。”拍完第一遍后,导演对画面不太满意,所以张丰毅随后又连续四次跳进泥坑,每跳一次身上都会沾满泥浆。偏巧天公还不做美,拍摄前还烈日当头,拍摄时却偏偏下起了雨,再加上冷风一吹竟然冻得人直打哆嗦,但这些都没让张丰毅有半点犹豫,在泥浆里一泡就是两个多小时,事后导演、编剧和围观群众都对张丰毅的表现赞不绝口。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