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茉莉花》开机 陈道明主演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13:03 新浪娱乐
图文:《茉莉花》开机陈道明主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国内影视界制作巨头“金英马影视”以独特的视点,开创了民歌题材的影视剧先河。继2004年成功推出大型民族题材电视剧《康定情歌》之后,经过一年备战,“金英马影视”乘胜追击,推出《康定情歌》姐妹篇《茉莉花》。正是因为这两首民歌都强烈体现了中华民族丰富的文化内涵,同时也是民间广为传诵的、具有浓厚感情的民间歌谣,所以人们自然对歌曲背后的故事产生极大兴趣。

  然而《茉莉花》就是这样一部借我们熟悉的、极富江南风情的民歌《茉莉花》,轻轻地讲述在一片看似宁静美丽的茉莉花海之中,展开的一段交织着家仇国恨,掺杂着友情、爱情、正义、邪恶的人生故事。

  不仅如此,《茉莉花》以“茶文化”为铺陈和核心,描绘了一幅如《清明上河图》般丰厚隽永的商海画卷,随着剧中对茶艺、工艺的大量描述,使观众对中华民族历史悠久的茶文化多一份了解。

  据悉,继《康定情歌》、《茉莉花》后,“金英马影视”还有意推出更多的广为流传的民歌系列作品,如流传在云南的彝族民歌《小河淌水》、发源在山西的汉族民歌《走西口》等题材都已进入剧本采编阶段。

  昔日熟悉的歌谣,如今动人的故事。让我们共同期待电视剧《茉莉花》对民歌的唯美诠释吧!

  “金英马影视”作媒各路精英

  电视剧《茉莉花》的制作大军阵容非常强大,几乎汇集了国内的顶尖班底。首先我们看看演员阵容:凭电视剧《围城》的出色表演奠定了“中国内地最具影响力男演员”地位的陈道明,荣获“金鸡奖”、“华表奖”、和“金爵奖”最佳女主角的陶红,以电视剧《梧桐雨》迅速走红的实力小生李宗翰,在《坐庄》、《中国式离婚》里有不俗表现的演技派新人贾一平,还有著名电视主持人程前。

  再数数幕后:有曾拍摄过《永不放弃》、《危险旅程》的著名导演沈涛,还有电影《无极》的第一副导演沈杭婷,电视剧《黑洞》的摄影师邬宏伟,电视剧《康定情歌》的美术指导徐海林。

  怎么样?在国内著名制作方“金英马影视”的作媒下,从幕前到幕后,还有无数精英加盟电视剧《茉莉花》,无论你怎么挑剔,相信他们都绝不让你失望。

  万众期待陈道明 白发“跛豪”新形象

  在国内众多的民营影视企业里,能与陈道明合作三次的制作方屈指可数。继广受青睐的反腐题材电视剧《黑洞》及都市寓言剧《冬至》全国热播后,万众期待的陈道明第三次牵手“金英马影视”,将以白发“跛豪”的新形象全力打造民歌题材电视剧《茉莉花》。

  剧中,陈道明饰演的“顾绍棠”不只身份双重:既是著名茶商,同时也是称霸一方、操持“青帮”的老大。为了吞占“第一香”茶园,并窃取窖制花茶的秘笈,老道淡定的顾绍棠表面不露声色,暗地不择手段地利用身边每一个人达到目的。但同时他还是个性格双重的人,看似冷漠的顾绍棠内心也有人心温暖的一面,他一心想要给女儿无忧的生活,所以在他的宠爱和极力保护下,单纯的女儿对残酷的真相毫不知情。

  由于“顾绍棠”在剧中出现时已是头发花白的老人,陈道明将首次把自己的头发染成花白,他信心十足地说:我要把“顾绍棠”的前半生用我的表演呈现出来!

  陶红:与陈道明的第二次亲密接触

  《茉莉花》是陶红继《黑洞》之后与陈道明的第二次亲密接触,在剧中她饰陈道明的情人,一个才艺出众的绝色红伶,既貌美超群,又工于心计,可以轻易将男人玩弄于股掌之中,又不幸被这些男人所利用,她试图改变自己的命运,又总是摆脱不了命运的捉弄……

  这是她继《生活秀》成功地塑造了“东方郝思嘉”来双扬之后的又一值得期待的作品。

  李宗翰:将30年代进行到底

  在剧中饰演的林唯贤,是一个浪漫、唯美、情感丰富又命运多舛的富家子,曾固守着自己纯情、宁静的音乐世界,但父辈的争斗让他卷入了一场无休无止的家族恩怨。情感的大起大落,人生的离合悲欢,戏剧性的命运转折让他从极致的浪漫走向残酷的现实……在成功地演绎了《梧桐雨》《阮玲玉》《欢颜》《徽娘婉心》后,李宗翰得了一个“30年代专业户”之称,此次出演《茉莉花》,看来他是要将30年代进行到底了。

  五成网友选李念 “顾佳慧” 吸引众人视线

  在《茉莉花》的选角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由谁来饰演陈道明的“女儿”顾佳慧。由于该角色在剧中有大量与陈道明等众星的对手戏,所以吸引了大批来自中戏、北电、上戏等名牌艺术院校的女孩,也有不少国内当红的一线女星跃跃欲试。在上千人的首轮淘汰赛后,投资方选出了三位形象气质都比较符合剧中角色的女孩,并把最后的选择权交给了某大型网站的网友。经过三天的激烈票选,来自湖北的“大眼睛美女”李念以超过五成的支持票数胜出。

  这个还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擅长国画、二胡的小才女李念,以清纯的外表及甜美的气质,一下子吸引了众人视线。才艺加外表使她获得了演艺生涯中一次重要的机会!当主创人员们第一眼看见李念时,无不惊讶地赞叹她和“顾佳慧”的形象气质如此相似,该角色就好像为她量身打造一样符合。剧中,她将扮演一个天真、任性,又招人疼爱的富家小姐。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