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结婚吧》剧组札记(4):喝凉水也塞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12:38 新浪娱乐

  俗话说“人一倒霉,喝凉水都塞牙”,剧组里这几天倒霉的人似乎还不少。

  •第一杯凉水

  譬如某天我们在成都市政府里拍摄几场剧中陈吟上班的报社编辑部的戏。饰演高云翰的王辉在连拍了几场直至通宵的夜戏后,人有些昏沉,但是现场制片通知很快会再有王辉
的戏。犯困的王辉拿了一袋速溶咖啡和一个纸杯去净水器那儿取热水。不料,因为净水器没有接上电源,所以红色按钮按下后出来的是冷水。看着王辉端着杯没有融化的冷咖啡发愣,旁边有人告诉他隔壁办公室的水瓶里有热水。于是王辉重新拿袋咖啡,到了隔壁办公室,正好碰见剧组有人刚拿起水瓶泡了一壶热腾腾地茶。王辉兴奋过去,拎起水瓶却发现水瓶里的热水不多不少只剩一口热水。于是,王辉端着小半杯热咖啡继续往第三个办公室走去。第三个办公室里,净水器接电源的灯亮着,王辉安心地按下加热的开关,等待红灯变绿灯后,却不知是过于兴奋还是实在太困太迷糊,王辉看都没看就按下了出冷水的按钮。

  于是,王辉得到了两杯凉咖啡。王辉只好说:“事不过三,古人真的没有骗我们。”

  •第二杯凉水

  好多人都还记得赵亮在《过把瘾》里面,因为抠门不爱花钱,所以表情冷静自然地对前来征询他喝点什么饮料的餐厅营业员说:“小姐,来杯白开水。”剧组里第二个喝凉水塞了牙的正是赵亮。

  那天赵亮中午刚下飞机进组报道,下午就去了成都市里为自己在剧中扮演的大老板孙树明采购几身合适的衣服。剧组的驻地距离成都有30分钟的车程,位于偏僻的高新区的某个自然区内,大部分出租车司机都不认识来驻地的路。

  黄昏的时候,赵亮完全没有意识到不认路的严重性,购物结束后叫上一辆出租车就对司机说:“师傅,麻烦您带我去X地。”出租车司机说:“不认识。”

  于是,换出租车。不料司机还是回答:“对不起,不认识。”

  眼看天色渐晚,赵亮掏出手机来打算向剧组驻地求救,却绝望地发现手机没电了。

  心情陷入谷底的赵亮,无奈之下去了灯火辉煌的浴室,在里面泡了个澡,逢人就问:“师傅,请问您有诺基亚手机充电器吗?”等来的只有摇头。

  直到第二天早上7点,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认识路的司机,赵亮拎着他购物的战利品疲惫地进了驻地的大门。恰好正遇上剧组大队出发去城里拍戏,远远地有人看到赵亮大包小包地拎着购物袋晃啊晃地走回来,就问赵亮:“哟,赵老师您一大早就去逛商场购物啦?”

  •第三杯凉水

  第三个倒霉的人,是赵亮的小助理。

  这个女孩子坐火车从北京来成都,或许是在火车上太劳顿,于是去厕所的时候,竟然将手机不小心掉落在了蹲坑里。火车轰隆隆地驶过,手机啪嗒一声掉下去就不见了踪影,不知道落到哪个地界的铁路上了。

  小助理到了成都火车站,一下火车就找了个公用电话给剧组负责接站的人打了过去。和组织联系上了,不料兴奋的小助理刚放下电话,转头一看,放在脚边的包没了,只剩一个背在身上的包安然无恙。

  欲哭无泪的小助理被接到驻地后,遇到了赵亮。

  赵亮说:“我打你手机怎么没接呀?”

  小助理说:“手机掉铁轨上了。”

  赵亮又说:“我们要在成都拍两个月戏呢,你怎么就带身上这么一个小包呀?”

  小助理简直要哭了,说:“还有一个大包被偷了。”

  ……

  还有一些七零八落的不那么如意的小事,剧组里说起这些事的时候个个都很开怀,包括当事人自己都乐不可支,谁也没把“倒霉”当作一件大事去看待。

  本来嘛,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不用说这些芝麻大的小事不足以记挂在心上,就是遇上人生的逆境也不见得就真的山穷水尽。转个弯,必然有柳暗花明的美景在等待。就说《结婚吧,我会更加爱你》里面的男人女人们吧,兜兜转转之后还不是各自各精彩、各有各幸福。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