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二十集电视连续剧《非亲兄弟》主要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8:33 新浪娱乐

  主要人物:

  陈忠实

  普通矿工,淳朴善良,对朋友讲义气。对天雨天雷两个儿子格外宠爱。自从抱养了天雨,他和桂兰没再要孩子。为了天雨,桂兰和天雷受了不少委屈,对妻儿怀有内疚。对抱
养天雨,他觉得很自然和普通。就像后来矿井冒顶,他去呼喊救人一样。陈忠实过早地离去,给妻子留下了矿工帽上的遗言。给儿子留下一个永远值得怀念父亲,给世人留下一个大写的人生。

  王桂兰

  陈忠实妻子,普通家庭妇女。善良、刚毅、好强、急脾气。一个养子,一个亲儿,作为母亲的情感很难摆平。为了向邻居证明自己不偏心,她对自己的亲生骨肉近乎残酷和吝啬,忍受巨大的痛苦,把母爱更多地给了天雨。她用母爱的光芒抚育起五个孩子,直到他们长大成人。

  天 雷

  陈忠实、王桂兰夫妇的亲生儿子。粗犷豪爽,聪明质朴,情深义重,仗义霸气。因为有了哥哥天雨,天雷的命运可以用一个“冤”概括。如果说年幼的天雷对娘还有积怨,对哥哥还有嫉妒,那么,当父亲不幸罹难。当他得知哥哥是孤儿的时候,他毅然放弃了自己的梦想与情爱,接过了父亲的重任。供哥哥上学。他爱着马薇薇,但不忘呵护妹妹玉凤。孝顺母亲。他忍辱负重,无怨无悔。特别是对天雨的兄弟情、慈父般的爱,动人心魄,感人至深。

  天 雨

  陈忠实、王桂兰夫妇的养子。文弱内向,善良仁义,心事重,脾气拧。也有一点点自私。天雨自幼生活在爹娘的偏袒和宠爱之中。后来又在天雷的呵护之下。面对母亲对自己的偏爱他不安,对天雷为他所做的牺牲他愧疚。当他得知了自己的身世,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于是,他义无反顾地把自己的生命回报给所有的亲人。

  马薇薇

  马大海、刘云双的女儿。美丽、善良、重情。但幼年的遭遇和寄人篱下的生活,使她的性格有些懦弱。自从认识天雷,就情有独钟,自从被陈家收留,就把陈家当做亲人。她对天雨是哥哥般的爱。而对天雷的爱情,最为美丽动人。

  玉 凤

  徐三、淑英的女儿。温柔内向,执着倔强,任性霸道。她暗恋天雨,向往美好的爱情。当名落孙山,爱情受挫,导致精神分裂。经过生活风雨的磨砺,玉凤渐渐成熟,她质朴刚毅的品格那么酷似桂兰。最终赢得了天雨的爱情。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