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专题 >正文

丁勇岱刘欣等主演悬疑推理剧《威胁》(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24 新浪娱乐
丁勇岱刘欣等主演悬疑推理剧《威胁》(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集  数〗26集

  〖剧  名〗《威胁》

  〖类  型〗悬疑推理电视连续剧

  〖开机时间〗2001年10月

  〖导  演〗陈国军

  〖主  演〗丁勇岱 刘欣 赵燕国彰 伍强 李琳

  〖联合出品〗四川昊天影视广告有限公司 峨眉电影制片厂 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

  〖故事梗概〗

  深夜,大火,奔涌肆虐的地下之火,无情地吞噬着井下的矿工……

  救护车警笛声声,溪平不眠,溪平煤矿发生了瓦斯爆炸的惨案,但这起惊天大案却不知为什么在社会中竟无声无息、不为人知、没有一丝一毫的披露……

  某报著名记者迟立强、杨茗莉应邀为溪平煤矿撰写专题报道,职业的敏感使他们捕捉到溪平煤矿所谓先进达标企业的背后,存在违反安全操作规程,暗地里与矿工签定生死合同的不法内幕。而恰在此时,迟立强的前妻、溪平市现任副市长夏野的妻子俞静在采访北山矿返城的途中突然意外死亡……

  对事业无限忠诚、倾心尽职的迟立强携同杨茗莉决定把矿山事故查个水落石出。但当他们刚刚着手调查,就遭遇一伙不明身份的人的恐吓和袭击。

  黎明,浓雾弥漫在溪平的上空,迟立强和杨茗莉来到矿办公大楼,大楼里空空荡荡;迟立强赶到矿井,却被挡在井口;在住宅区,男人妇女一脸漠然;在街市上,闻不到人沸车鸣;迟立强和杨茗莉在矿区竟遭到非法拘禁……

  迟立强四处奔走,同事杨茗莉却因亲友从中挑唆、诬陷,对迟立强产生了深深的误解,两人在工作中发生掣肘。

  煤城仍是一派歌舞升平的盛世景观,遇难矿工的家属也三缄其口。迟立强不明白,究竟是什么力量压制着人们,又是怎样的利弊使人们选择了沉默?

  职业的责任驱使迟立强运用自己的智慧、勇气开始调查,他的执着与良知感动了同事杨茗莉,她终于站在迟立强一边。他们经过百般周折,突破重重险阻,使得疑窦重生的案情终于初现端倪。可是在他们将取得的资料整理成文投递之后,却怎么也没料到,"特快邮件"在邮局分检处被人取走,摆在了矿长高维权的大班台上。高维权憎恨迟立强、杨茗莉披露自己精心遮掩的罪恶,他不甘心坐以待毙,决意不惜一切手段与迟立强、杨茗莉较量。紧接着,迟立强岳母的房屋起火,女儿小雯险些葬身火海;迟立强和杨茗莉也屡次险遭不测。他们感到一双可怕的黑手在掌控着溪平,他们感到了极其可怕的威胁。

  种种事件的发生,使迟立强更明确了自己的判断,有一股恶势力在溪平横行,在威胁着他及他身边的好友、亲朋及善良的人们。在杨茗莉的激励下,他豁出去要把案件真相大白于天下。

  正当迟立强和杨茗莉对调查、证据的找寻苦于无计,一张字条递到了他的手中,告诉他若问个中原由,就找溪平矿长高维权。极有城府的县纪委书记曲家谦提醒迟立强,要将追查的矛头指向县长黄象天……

  迟立强感到手中掌握的证据,不足以揭开矿主高维权布下的重重铁幕,他巡着线索,竟骇然找到已经被公告死去的矿工。当他们以为已有足够证据将高维权绳之以法时,高维权却莫名被人谋杀了,而杀死高维权的竟是平日与人为善的副市长夏野。原来夏野早对高维权害死自己妻子一事心怀不满,同时为保住自己的权利和地位不惜铤而走险,杀人灭口。

  无辜遇难的矿工的灵魂召唤激励着迟立强杨茗莉赴汤蹈火,义无返顾……

  面对重重艰难险阻,为了保护女儿不受伤害,迟立强陷入彷徨与退缩。而杨茗莉却在险境中激发起非凡的勇气。杨茗莉的牺牲精神,感动迟立强重新投入正义与邪恶的角斗场……

  两人共同为伸张正义奔走呼号、上书进谏……他们历经磨难,终于盼来了省委派出的调查矿工血案的工作组进驻溪平,两人间也萌生了爱情。阳光终于射破迷雾……

  逝者如斯夫,生者长已矣……当隐藏已成为神话;当真正的事实欲盖弥彰;当迟立强与杨茗莉把那篇报告文学改写成《威胁》之时,人们才恍然醒悟,最不能漠视的是人的生命、人生存的尊严,因为它是强大的、不可估量的;人民群众对正义和良知的呼唤是不可阻挡的……

  〖特别关注〗《威胁》以其深刻尖锐的揭露;真实、扣人心弦的叙述赢得了业内外人士的赞誉,尤其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关注。该单位还专为该剧组织了研讨会,并在下属单位推广该剧的VCD,以此引起行业内部对安全生产的重视。继《末路》后,丁勇岱在《威胁》中的正面形象得到了观众认可,知名度得到提升;刘欣也更加受到观众喜爱。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