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演地主的二儿媳妇--演员王晴谈《吕梁英雄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23:05 新浪娱乐

  王晴

  我在这部戏里饰二儿媳妇。在戏里我虽然戏份不多,但是在这部男人戏中却是决不可缺少的。这个角色带给我的冲击也是我以往在别的创作中从没感受到的。以前对于抗日这段历史只停留在文学作品和影像的表述里,并不强烈。在剧情里,在那间小屋里,我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恐慌,虽然我明白向屋子走来的就是剧组的武师,但我依旧慌乱起来,那一刻
,我深深明白了这个角色在那个年代,那个境况下的真实感受。他“嘭”一声推门而入时,我全身的毛孔都直了起来,一种本能的恐慌。那一刻我分不清戏里戏外……

  窑洞里,我坐在坑上,一个缓慢的长镜头,一切静了下来,二媳妇的遭遇历历在目;面对残败的家园,风声吹得窗口的襟条微微作响,每一次动作的轻微响声都久远地传播开来。二媳妇长叹一声:俺们女人家知道个啥……我没有忍住,眼泪夺眶而出。痛失家园而又无可奈何,咬牙切齿却又软弱无力……能做的只能是仰天叹息……那一刻我更深地明白了国家和民族与个人的关系。那一刻我好似去到了另一个世界。

  记得在实景地王家大院的窑洞里是那麽地冷,因为剧情需要我只穿上一件薄薄的肚兜兜。但手却经常不听使唤,缓不过神来,冻僵了。在后来的一场打斗戏里,我不小心被人踩伤了脚,是韧带被踩伤了。那时我的戏又不能停。只得咬牙跑来跑去。后来看回放,有个拿着首饰箱往前跑的镜头,脚就明显地有点跛了。

  我希望我们用真心和真诚完成的这部电视剧能得到大家的喜欢。谢谢。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