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演民兵“康瘸子”--演员李梦男谈《吕梁英雄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23:06 新浪娱乐

  李梦男(饰康瘸子)

  《吕梁英雄传》说的是30年代末40年代初,山西吕梁地区的一群农民自发地组织起来抗日,最终在党的领导下取得胜利的故事。是一部抗日人物群生像的影像故事。这个戏在服化、道具等方面都力求有真实的质感,看完一个镜头就能让人回到那个年代。故事性也很强,很耐看,看剧本时就常常不忍停下来,急于想知道后面的情节,有非常朴素的农民情感
蕴藏在戏里。能让人清晰地感受到那个年代吕梁的老百姓爱国爱家乡的真挚情感。

  这个人物是我在何群导演的戏里第一次饰演正面人物。我在这部戏里饰演康明理,是个瘸子。大家都叫他康瘸子,这个人物在原剧本里不是瘸子。我通读了剧本后,总觉得这个人物还可以再挖掘。他其实是共产党在维持会的卧底,“英雄”是一种气质和精神,是一个民族的魂魄,这和个人外表形象并无关系。设计成瘸子,利于人物隐蔽,另外,当村里人误会他时,委屈自忍的人物形象更饱满,他利用敌人忽略他,信任他,用自己的方式引发敌人内讧,而达到打击敌人的目的。想清楚这点后,我向导演提出了把康明理改成瘸子的设想。后来导演同意了。我就在实景地的村里找到了一位真有腿疾的大哥,一招一式地跟他学,学完了走给村里人看,让大家指点。这个人物的创作原则就是言行举止都要突出农民性,因为我心里有了一个真实有腿疾的大哥形象,和他在一起的时间,让我明白了他的所想和所做。其实这个人物难把握的也就是思想。有了这些基础,再揉合剧本的“英雄”之气,这个人物也就生动了。

  《吕梁英雄传》是去年12月28日在山西王家大院开的机。那段时间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冷。无论穿上多厚的衣服,在野外永远是冷。最冷的时候达到零下18度。而那时又大部分都是夜戏。因为我演的是卧底,所以拍正反派的戏都有我,这是我熬夜最多的戏……回到北京景地,我还要一边演话剧,一边拍,大家都是奔一个拍这部戏,做好“英雄”。这部戏马上就要和观众见面了,我们的努力希望能够赢得观众的喜欢。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