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专题 >正文

《临界20天》主创马跃温峥嵘作客新浪聊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1:59 新浪娱乐
《临界20天》主创马跃温峥嵘作客新浪聊天(图)

《临界20天》主创马跃温峥嵘作客新浪聊天(图) 《临界20天》主创马跃温峥嵘作客新浪聊天(图) 《临界20天》主创马跃温峥嵘作客新浪聊天(图)
《临界20天》主创马跃温峥嵘作客新浪聊天(图)
《临界二十天》剧组的主创人员
《临界20天》主创马跃温峥嵘作客新浪聊天(图)

《临界20天》主创马跃温峥嵘作客新浪聊天(图) 《临界20天》主创马跃温峥嵘作客新浪聊天(图) 《临界20天》主创马跃温峥嵘作客新浪聊天(图)
《临界20天》主创马跃温峥嵘作客新浪聊天(图)
主演马跃 主演温峥嵘 主演易飞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临界二十天》剧组的主创人员来到位于节目展现场的新浪嘉宾聊天室与新浪网友交流,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临界20天》主创马跃温峥嵘等作客新浪

  主持人:欢迎各位光临新浪嘉宾聊天室的网友朋友,我是主持人赵宁。今天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来到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看到了很多大家喜爱的明星,我们会不断的邀请他们来新浪做客。那么,现在作客我们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临界二十天》剧组的主创人员,自己跟大家介绍一下吧。

  戏中人物大揭密

   马跃:这是我们制片人张来耘。

   张来耕:这里是我们最优秀的演员 ,我们把他请到我们的戏里面来。

   侯天来:我的名字叫侯天来。

   主持人:在戏中出演一个……

   侯天来:我演个大反派。我跟马跃,温峥嵘,还有易飞,主要都是他们的戏,还是请马跃说吧。

   马跃:大家好,我是马跃,我演一个共产党地下谍报人员。侯天来刚才谦虚了,我们两个也是好朋友,合作了很长时间,这个戏里面,我们俩合作很默契,我希望这部戏能够给观众们带来一个比较好的效果,而且这个戏,我是这么看的,这个戏是抗日战争题材的戏,现在这种题材的戏很多了,为什么接这个剧本呢,这个剧本写得很特殊,没有正面描写抗日战争,而是把抗日战争这么一个大的背景下,以及各种人的精神状态,这个戏有引人入神的情节,下面介绍的是温峥嵘,我们俩在这部戏里合作非常愉快也很默契。

   温峥嵘:谢谢马跃哥哥,在这部戏当中,我演一个地下党员,属于你的上司吧,但是现实生活中她是舞女,她的身份和她的职业反差很大,有一种职业性的状态很吸引我,所以我接了这部戏,而且我和几位哥哥合作,包括张来耘老师合作非常好,我想讲这是一部经典的戏,请网民朋友们多多关注,网上很多反应都是很好的,我希望这部戏大家的反应更加热烈,有我这样的内敛的不张扬的革命党人。

  易飞::大家好,我在这个戏里和这么多的演员合作很高兴,希望观众们支持这部戏,谢谢!

   主持人:听了有关主创人员,包括四位主演的介绍,我们的网友有很多问题要提问,请问张老师,您为什么拍这样一个题材的电视剧。

   张来耘:这部戏是表现抗日战争期间,地下党人和日本侵华势力的斗争,就写了20天的时间,这20天当中,有各种各样的人物关系,有各种各样的冲突,这是一个看点。得到了我们中国电视总公司,和上海策划影视传媒两家合作方的认可,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这个戏顺利完成。

   张来耘:我们导演也是非常优秀的,刚拍完《贞观之治》,我们这个戏的这几位演员,都演过主演,非常出色,所以这个戏的阵容,我相信,还是不错的。

   马跃:我说一句,说到导演,他是我们中国第五代导演,在我们中国电影史上占有不可替代的地位,他非常谦虚,他拍了《贞观之治》,那部戏非常好。这个戏他也投入了很大的精力,这个戏还没有拍完,我们几个人就赶了过来,跟新浪的网友们交流。

   主持人:新浪的网友们都非常关注这部作品。

   马跃:我本身就是新浪的网友。你是吗?

   侯天来:我不是。我打字不行。

   马跃:他是一指禅。

  20集讲述20个日夜

   主持人:在20天里展现很多的人物复杂的关系,你是怎么处理的?是不是拍起来特别紧张?

   马跃:为什么接这个戏呢,有一个重要的动因就是这个,我拍了很多的电视剧,这是一个特殊的现象,一天一集,这个很有意思,编剧上很难把握的,每天要拍一集,而且又要恰到好处,这个比较难,同时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又给观众一种压迫感。历史上那天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都是每天一集,我看这个剧本的时候,一天一集,有点像当时每天看非典的预告,有紧迫感。

   温峥嵘:我想说的是,大家印象当中的共产党员可能是脑子里面会有一个概念,应该是那样的,所以我们俩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们就想,其实剧本给你的,你的身份,你的台词,你就是正面形象,你就是共产党员。其实这是生活中看不到的情景,所以在这20天当中,我希望给观众一个,那个时代的年轻人,对一种追求,一种信仰,对爱情的执着。在那样一个紧张的空气,那个特殊的环境里的特殊生活。

   马跃:我觉得她在呼唤一种精神,那个时代里,他们充实,又充满了压抑,这种精神状态很有艺术。她的特殊身份在这儿决定着,这个戏还有一个,我生存在周围全是敌人的环境下,在侯天来扮演的机关头面前,我是他的手下,他欣赏我的才华,但也怀疑我,所以我在戏里要扮演各种角色,我是一个既有坚实的追求和思想,同时又三教九流都得应付,这样一个角色。

   侯天来:因为那是反映四几年的事情,我演反面人物,本子不错,这个戏人物很复杂,他们打入我这个特务的内部,我不知道他们,这些人把我整垮了,我的名字叫乔森。

  易飞:其实接这部戏,我潜入汪伪集团要窃取机密,又和马悦有一段感情,在这部戏里面,人物非常神秘。

   马跃:我接这部戏,我觉得最终是因为当时我接了很多本子,最后还是以本子为主的,我被这个本子感动了,这个空间是有几面,面对我最真的一面,这是我的爱人,我们俩第一场戏就演接吻戏,那天的场景就那么点戏,也没办法。另外我跟天来,他是我的上司,我跟他又是另外一面,他是打一拳又给你块糖吃,是这种人。侯天来把乔森形象刻划得入门三分。

   侯天来:我跟马跃合作过几次,这一次张来耘给了我们一个机会,再次合作。

  

 [1] [2][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