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野火春风斗古城》赵会南将反派演绎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21:12 城市晚报
《野火春风斗古城》赵会南将反派演绎到底

处处挨打的赵会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 特约记者关少波报道 由反派小生赵会南参与主演的电视剧《野火春风斗古城》正在全国各卫视黄金时段热播。片中的主要反派人物“高自萍”,经由赵会南出色的演绎,给老百姓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位毕业于中戏96明星班的小伙子,自成功出演《法不容情》、《生死十七天》、《与谁共眠》、《花非花》等多部电视剧的反面角色后,加上这部红色经典剧《野火春风斗古城》继续饰演反派,形象俊朗、一脸正气的赵会南反倒成了中国电视剧颇受欢迎的“反派专业户”了。

  与之前的电视剧中的反面角色不同,由于广电总局要求在改编红色经典作品时不能假借人性化拔高反面人物,所以此次饰演《野火春风斗古城》中的反派人物,对赵会南来说增添了难度。而且高自萍是剧中最难演、最复杂的角色,怎样把表演的尺度把握好,成了赵会南拍戏前的最大难题。最终在征求导演的同意后,赵会南还是坚持要跟以往一样,塑造一个有血有肉的反面人物。“任何坏人在成为坏人之前,都不会在心里承认自己是个坏人,我要找的就是角色在变坏过程中的心理挣扎。”对“高自萍”来说,革命不是不重要,只是自己的生命更重要,但也有比自己生命更重要的,那就是自己深爱的“银环”。通过出色到位的表演,赵会南既表现了“高自萍”革命性不坚定和贪生怕死的一面,也表现了高自萍对“银环” 一厢情愿的爱意。

  说到拍摄《野火春风斗古城》,赵会南印象最深的就是自己饰演的高自萍在这部戏中处处挨打。无论好人坏人,无论地下党、汉奸、日本兵,包括金环、银环、多田、高大成和蓝毛等几乎片中所有主要角色都打了高自萍。值得一提的是,在拍摄银环打高自萍的一场戏中,由于饰演银环的是新演员,结果这场戏拍了十次才完,赵会南因此也被足足打了十次耳光。说到处处被打,赵会南笑说:打我的人拍完戏后都和我说抱歉了。片中的另一位主演王亚南评价赵会南饰演的“高自萍”时笑说,赵会南虽然片中处处挨打,但他饰演的公子哥却是片中最时髦的人物,有三套最好的西装,所以赵会南应该学会心理平衡。

  赵会南简介:

  生日:3月7号 血型:AB

  星座:双鱼座 身高:175CM

  爱好:读书、骑马、驾驶、游泳、旅游

  毕业: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6级本科班

  现职: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

  电影:《公正的心》

  电视剧:《生死十七天》、《法不容情》、《与谁共眠》、《花非花》、《霹雳彩虹》

  话剧:《梁山伯与祝英台》、《灵魂拒葬》、《臭虫》、《狂飚》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