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版《封神榜》筹拍 与澳洲知名动画公司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37 新浪娱乐

  再拍《封神榜》

  15年前曾首次将《封神演义》以电视剧的形式搬上银幕,15年来观众似乎从来没有忘记过该剧,甚至15年后的今天该剧重播时仍然保持着一个较好的收视率,观众的认可也让我们看到了该剧的一种强大生命力,这给我们提供了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

  15年间香港无线电视台曾从一个角度表现了《封神榜》的枝节、片段,虽然受资金和技术的限制,该剧略显粗糙,却仍在各地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收视效果,近几年仍许多电视台重播该剧。

  一个题材经历了15年的洗礼,时间也向我们鉴证了它所存在的无限价值以及各种原因所造成的缺憾,社会在进步,观众的视觉要求也越来越高,这部戏的重拍在技术等各方面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我们吸取前者失败和成功的经验,在剧本的修改上做了大量的完善工作,为了给观众提供一个前所未有的视觉大餐,特地聘请了华人旅美导演--金国钊担任总导演,美国好莱坞特效视觉顾问担任动画指导,力求在人物造型上推陈出新,特效制作达到国际化水准,并首次与

澳大利亚知名动画公司合作,力求打造一部经得起20年反复咀嚼的经典大戏。

  当然对于一部电视剧来讲,主要还是看故事,抛开技术层面的东西我们仍然坚持走情节、人物至上的路线,我们本着在原著中“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的原则,重新梳理了人物关系,突出了人物性格和命运,将剧中所有人物均归于“善恶正邪”两大阵营中。并特别强调了伯邑考和真妲己至善至美的情感以及纣王和狐妲己之间邪恶荒淫的孽情。同时为了避免剧中人物阳胜阴衰而使得情节过于强硬,我们创造性的塑造了比干之女—子娴的人物形象,弥补了真妲己“死”后正面美好情感表现不足的缺憾,使整部戏多了一些人性化色彩,观众层面更加广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