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黄飞鸿与十三姨》故事大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9:14 新浪娱乐

  清末民初,中国盛行武风,家传户晓的著名人物计有梁赞(赞先生)、大刀王五、大侠霍元甲、少林神拳刘百川、杜心五等;然而,最广为人知的还是广东十虎,十虎中每一号人物无不是英雄豪杰之辈,流传百多年后的今天,最为人知晓熟悉,有仁者之风美喻的南拳一代宗师——黄飞鸿!

  踏入盛年时期的黄飞鸿在广东佛山甚得民心,更被推选为民团总教练一职,他训练
民团为一心,亲授武艺于众,目的希望在这个乱世中,人人可以互相扶持,共抗那些横蛮无理、欺压平民的恶霸一党,好使平民百姓安居乐业。

  鸦片事件中,鬼脚七为妻子的死找黑虎拳馆报仇,却反而被他们打成重伤。幸得黄飞鸿救治,才得以复原!鬼脚七感激不尽,并拜黄飞鸿为师。

  就在黄飞鸿名声日噪的同时,碰到了被别人陷害的街头卖艺人田亮,就在田亮临终前,哀求黄飞鸿收留自己的两位无依无靠的女儿田蔚、田芯。并希望他日两个女儿能成为济世为怀的女大夫。对宝芝林而言,以前清一色全是男徒弟的世界里多了两个女弟子,宝芝林从此生气勃勃,最开心的当然是牙擦苏,因为以前他辈份最低,现在却平白地当了两个师妹的师兄,总算在众师兄面前有了丁点尊严。

  田蔚生性文静,为人聪明,在师父黄飞鸿的指点之下,其医术经已越过其它师兄,更是得到师父黄飞鸿的爱护,久而久之,田蔚心里竟对这个尊敬的师父起了越轧的爱意,这一点连田蔚自己也分不清是真爱,还是敬意,总之这份单方面的爱意一直是田蔚心里最大的秘密。

  田芯天性精伶顽皮,除了父亲而从未接触其它男性的她,对宝芝林里所有师兄们都有着好奇心,而与田芯最合得来的却竟然是牙擦苏,因为两个人都鬼马的关系,他们俩是宝芝林出名的活宝贝。

  十三姨放洋回来,为宝芝林内每一个人都带来不少新奇见闻,尤以田芯这种喜欢剌激的性格,更是得到十三姨的喜欢,最后竟然得宠地成为十三姨的新干妹,这样一来,黄飞鸿真的烦恼了,因为田芯既是自己的徒弟,又是自己的十四姨,究竟在礼节上应该如何称呼?

  十三姨的出现,除了为田芯带来地位的提高之外,更为田蔚带来最大的烦恼,因为自己竟然变成了黄飞鸿与十三姨之间的第三者!纸始终包不住火,田蔚这个心里最大的秘密给十三姨发现了,两个人顿然变成情敌,而田芯知道姊姊爱上自己师父的事后,努力地希望改变田蔚的错爱想法,终于在妹妹的帮助之下,田蔚方知道自己原来对黄飞鸿的情,是出于师徒之间特有的师徒情谊,在这情况之下,十三姨与田蔚冰释。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上任的提督扎方布到任,他原来是十三姨在英国时的同学,今次再见,扎方布对十三姨的爱火重燃起来,他处处针对黄飞鸿,目的昭然若揭,而黄飞鸿因不善辞令的关系,处处显落下风,梁宽与田芯一众想尽办法为师父改写结果,结果,从未爱上过任何人的田芯竟然发现自己暗恋上这个铁汉扎方布,但是扎方布暗里与自己师父为歒,这种人又怎么能爱?这使田芯烦恼不已。

  扎方布为了追求十三姨,当中搅出很多麻烦事情给黄飞鸿,例如煽动佛山四大武馆馆主与黄飞鸿擂台争雄、群雄狮王争霸,更与北腿传人鬼眼梁勾结,利用鬼眼梁煽动民团反叛黄飞鸿等等;但是最后都给黄飞鸿一一拆解。自从经此等事变之后,田芯对扎方布为人有了理解,而她心里的初恋在还未开始之时就终结。

  适时,老佛爷身边密探谭友三秘密到佛山查案,当田芯懈后此君之后,深被他的正人君子风度所吸引,慢慢地,两人互生情愫地成为恋人,而谭友三更与黄飞鸿惺惺相惜,两人成为深交,田芯这时感到自己十分幸福。可是,原来鬼眼梁是谭友三的师叔,当谭友三知道黄飞鸿比武时杀了鬼眼梁之后,谭友三怒不可遏,以北腿传人之名挑战南拳黄飞鸿,田芯知道之后急得如锅上蚂蚁,幸好在一场夺宝战中,黄飞鸿以成名绝技“无影脚”救了谭友三,此举使谭友三不战而败,两人终于和好,但是谭友三有要务在身,他要回京接受老佛爷的新任务,因此,这对小情人只相处很短的时间便要分手,田芯虽然无奈,心里还是祝福心上人一路顺风。

  不久,朝中得宠大臣李大人,在札方布的引荐下,邀黄飞鸿上京为宫中效力,飞鸿无法推辞,迫於无奈允之,其实这是札方布调虎离山之计,欲除去黄飞鸿这情敌对手,让自已有更多机会向十三姨展开追求,飞鸿上京一事令全省人民与宝芝林徒弟都难舍难离。正当札方布以为奸计可得逞之际,飞鸿在京中大破小宝子刺杀庆亲王的阴谋,并得到尊重,批准飞鸿回广东重为民团请命,为宝芝林延续赠医施药,救弱扶贫的使命,飞鸿与十三姨及众徒弟重聚,上下欢腾,开心不矣,十三姨亦按捺不住对飞鸿的思慕,急不及待的投入飞鸿怀里,飞鸿在众徒儿前感尴尬,唯独是札方布的失望不是味儿,正好与众人开怀成了强烈对比。

  【全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