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CCTV2005中秋晚会揭开面纱--正在聊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7:22 新浪娱乐
图文:CCTV2005中秋晚会揭开面纱--正在聊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备受全球华人关注的CCTV2005“天涯共此时”两岸三地中秋晚会即将于9月19日(农历八月十六)晚20:00隆重登场,届时,将由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和CCTV-4(国际频道),携手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台湾东森电视台、台湾TVBS电视台、香港无线电视台、澳门卫视、央视网络电视和新浪网向全球播出晚会盛况,电视、广播、网络同步联动,可谓史无前例;收视之高,覆盖之广,将创造全新的记录。这台堪称是中央电视台有史以来汇集港澳台明星比例最高的大型节日晚会到底酝酿着
怎样的精彩,随着演出日期的日益临近,中秋晚会策划人朱海、任卫新以及晚会演艺经济人王越也于今天下午来到新浪,向众媒体揭开最后神秘的面纱。

  晚会主题——团圆

  

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朱彤曾表示,今年中秋晚会的播出将在全球华人之间引起轰动,另外著名的春节晚会导演郎昆也表示这是一台非常精采的晚会,那么这台晚会又为什么精采,它的播出又为什么会在全球华人之间引起轰动呢?策划人朱海说:“精采不精采我觉得恐怕要到最后在屏幕上见,如果一台晚会要做精采的话一定有它的预期和设计,没有预期和预先设定的环节在里头,这台晚会是不可能精采的,为什么这台晚会会引起轰动,包括媒体很期待,有一个是跟以往完全不同的,这个我觉得媒体可以大量进行宣传的。这台晚会绝大部分的形态都是两岸三地共同完成的,我们俩做过很多次晚会,包括不是中秋,平时我们俩做的晚会,这样的演员规模,各个关键口的开场包括结尾,包括中间几个关键板块的节目,90%都是两岸三地共同完成的,去年做不到,十年前更做不到,今年可以做到,2005年不管历史怎么书写,给中国人有一个清晰的记忆,过去我们的中秋晚会通常是我们唱别人听,或者我们在咏怀别人叹,今年不一样,我觉得这个定位非常清晰,两岸三地的演员,不分美声民族通俗,只要歌曲和谐,也不分流派,也不分公司,也不分年龄,也没有什么大腕,二腕前辈后辈之分,大家一起唱,这在去年和前年是无法做到的,这个突破是两岸三地甚至全球华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并不是一方能做成的,这是大家共同愿望产生这样的阵容,产生这样的合作阵容,还不是对立阵容,由此我想到一台好的晚会要成功,也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时代的背景和需求,也体现此时此刻两岸三地老百姓的心声。”

  在谈到本次中秋晚会的主题时,策划人任卫新表示,回家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家是中国人最美好的一种感觉,在外漂泊,远离家乡,工作一天的劳累最渴望回到家,所以家的概念是一个中华民族情感最浓厚的地方,是感情的寄托,“回家团圆,中秋不像春节,春节是必回的,但是中秋只要是能够有可能的大家也都是要回家的。所以,这个传统的文化理念必然会形成今年中秋的这么一个首当其冲的理念。也就是说今天人们在现代生活中,生活的节奏非常的快捷,情感的寄托有时候过于浮躁。因此,除了春节之外,我们还应该有更多的给自己寻找一个理由,一个回家的感觉。人回家,心回家,都能够达到这个目的。所以把它放大开来,你在这个城市你在这片土地,你在这个星球上,你在此时此刻,在每一个世界不同的角落都能够唤起来大家感情的联想和寄托。所以今年在回家的问题上,我们还是想非常鲜明地突出这一点,回家了自然就团圆了,团圆是一种美好的祝愿,大家都希望平平安安,圆圆满满,我想没有一个人从内心排斥团圆这个概念,希望那一天大家都在融融的月色里完成这一美好的概念。”

  相声小品——被砍

  对于不久前媒体报道的“中秋晚会相声小品全被砍”的消息表示了肯定,任卫新说:“这只是一个说法而已,不是要砍掉小品,任何一个晚会根据它的特性都有适合他的形式,选择与它相适应的形式,比如说一首歌大家很熟悉的歌,两岸四地演员共同演绎就能完成今年的主旨,可能小品的问题没有更好的一个形态,就不去采用了,这台晚会要从形式上谈的话,文艺形式很多,各种各样的文艺形式不一定全部采纳。目前我们策划当中的节目里面没有小品这一块的东西,我们有很多话题性的节目,可能更加纪实一些,语言性的节目相对少一些,语言性的节目大部分是在话题性的节目,请有关这方面的文化界的名人专家谈,这样的话语言性的节目相对已经比较重要了,再一个是在露天性的状态下,语言性的节目相对有些困难。”据悉,本次晚会的访谈节目将在中秋晚会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两岸三地文化名人——大陆的余秋雨、香港的吴思远,将与亿万华人在月下共同品茗聊天,闲话悠久的中秋文化。三位都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文学大家,其精彩言谈、惊人妙语,将给广大电视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语言享受。

  精彩环节——互动

  在这台晚会中,除了引人注目的海内外明星名人以外,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很多新颖的板块,其中,尤以“两岸互动·

中国联通时刻”最为出彩。据悉,构思“两岸互动·中国联通时刻”这一板块的初衷是扩展新的节目形态,更真切、更生动地演绎中秋文化,使晚会更具新意。

  通过“两岸互动·中国联通时刻”这一板块,两岸三地的中华儿女在同一时刻穿越不同时空,以民族同胞剪不断的“亲情、乡情、同胞情”——将心灵紧紧地联结了在一起,所有的情感都在这一刻得到升华和激荡。“两岸互动·中国联通时刻”是这台晚会“思乡念家”的情感高潮。这一板块汇聚海内外的华人名人、明星,蕴涵深厚的民族

传统文化,寓意“同根同族同文化,血脉相连”的情感,在月圆之夜,团圆之时,共同祈福中华盛世,民族昌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