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海岩:我给《大长今》定个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6:17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昨日,有观众质疑湖南卫视近段热播的ent.sina.com.cn/f/dacj/index.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大长今》“青春励志大戏”的定位是否偏差一事,记者专门采访了著名作家、编剧海岩,让他来给《大长今》定个性。

  海岩认为,作为编剧,他很了解观众分群的道理。有的人就是爱看剧情,有的人就
是爱看历史,而有的人疯狂地迷恋爱情片断。而任何一部成功的影视作品,肯定兼容了许多观众的口味。《大长今》也是如此,所以同样一部戏,因为观众的欣赏角度不同,看到的方面也就完全不同。在采访中,海岩还提到了当年创下好莱坞票房奇迹的《泰坦尼克号》,在捆绑了爱情、文艺、灾难等众多吸引人要素的同时,还加入了大力渲染的电脑特技,所以在最大范围锁定了很大一部分观众的关注,让世界上不同语言、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都能够同样为之动人,这就是将不同类型的流行元素完美融合在一起的经典范例。

  同样,海岩也认为,《大长今》之所以能够创下两岸三地的收视狂潮,证明了它找到了和大众沟通的最佳桥梁,让大众在剧情中找到自己熟悉的东西、找到期待、找到兴奋。记者又提出疑问,是否湖南卫视给《大长今》定位为“青春励志大戏”名不副实呢?海岩解释道,虽然说《大长今》是一个由多种元素,包括宫廷权谋、动人爱情等组成的电视剧,但是在其中,青春励志和个人奋斗也占了非常高的比重,甚至是全剧中描述得最为传神和细腻的部分,面对亿万电视观众,这个定位实属上佳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