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亮剑》还原战争的残酷 三个男人一台戏见军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34 解放日报

  由上海电影集团、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上海东上海国际文化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军事题材电视剧《亮剑》12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后,获得广泛好评。

  “亮剑”见军魂

  电视剧《亮剑》足足经历了五年的锻造,它也塑造出了一把“亮剑”—— 一个非常有
中国军人性格的人物李云龙。

  扮演李云龙的是八一厂著名演员李幼斌。对于这个角色,他说:“李云龙是‘英雄’而不是‘硬汉’。他的性格是多侧面的,打起仗来骁勇善战,生活中对战士友爱,跟上级之间很

幽默,点子也很多,并不纯粹就是一个硬汉。他是真实的、赤裸裸的军人形象。”对于李云龙身上的“亮剑”精神,李幼斌的解释是“明知不敌也要敢于亮剑,狭路相逢勇者胜,这是中国军人的军魂。”

  三个男人一台戏

  24集军事题材大戏《亮剑》由军旅作家都梁原著,都梁、江奇涛编剧,《和平年代》的导演张前执导,李幼斌、何政军、张光北三位“硬汉”撑起整部作品。

  这确实是一部以男性为主的男人戏,但是依然不乏“柔情”因素。由孙俪和童蕾扮演的几位女性角色和男主角一起演绎战火中的爱情。她们身上所体现的英雄主义色彩也能够感染观众。

  还原战争的残酷

  军事题材剧近年来一直走红荧屏,《激情燃烧的岁月》《历史的天空》《八路军》等剧的播出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那么同样为军事题材的《亮剑》又“亮”在什么地方?

  该剧导演张前表示,以往战争题材影视剧过于渲染美感与壮烈的场面,而《亮剑》还原战争的真实与残酷,同时,《亮剑》的覆盖面特别大,它讲的是整个华北战场这样宏观背景下有一个李云龙,这跟过去展现某个个体的命运所蕴藏的内涵将有着本质的不同。

  此外,《亮剑》制片方也认为,李云龙这个人物可以真实地折射出中国军人和中国军队本身的素质和特点。( 作者:李君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