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五届大众电视双十佳专题 >正文

第五届电视双十佳部分颁奖嘉宾--庞学勤(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9:44 新浪娱乐
第五届电视双十佳部分颁奖嘉宾--庞学勤(附图)

庞学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庞学勤,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

  1943年秋参加阜东县(现滨海县)文工团,1952年由中组部调至北京电影学校(北京电影学院的前身)学习。1955年毕业分配北京电影演员剧团;1956年分配到长春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历任演员剧团团长、剧乐团团长、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厂长、艺委会副主任;1957年历任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 、理事。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
影表演学会理事;1986年调珠海市任珠海市政协副主席、珠海市政府特邀顾问。主持珠海市文化、宣传影视工作。

  艺术成就:1962年当选二十二大明星

  1995年中国电影90周年,世界电影100周年之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以江泽民总书记为首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接见并合影,并荣获“中华影星“称号和国家电影局颁发的艺术成就杯。

  2003、2004年担任中国金鹰电视节特殊评委

  2005年8月月6日荣获中国电影表演学会(金凤凰奖)特别荣誉奖。

  主要作品:

  1957年开始先后拍摄了《边寨烽火》、《故刹钟声》、《心连心》、《战火中的青春》、《朝霞》、《甲午风云》、《炉火正红》、《孔雀胆》、《独立大队》、《兵临城下》、《花园街五号》、《追赶太阳的人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