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超级女声”看《大长今》:要像长今一样勇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8:30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2005超级女声”创造出了许多新兴的名词,比如歌迷们纷纷自称“玉米”、“凉粉”、“盒饭”等等,而这些“超级女声”们却是不折不扣的“长粉”(《大长今》粉丝)。一提到《大长今》,女孩子们都表现得十分兴奋,虽然行程爆满,但是她们仍有机会就看湖南卫视每晚播出的剧集,而且剧情中感人之处还着实赚走了不少她们的泪水。

  谈到“长今”这个角色,女孩子们都说,经历了“超级女声”的磨练,她们都明白了要勇敢面对挑战,就像长今一样。这是她们从《大长今》中得出的最深的感悟。

  张靓颖曾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的人生经历和长今很相像,都是那种历经百折千回,也绝不会放弃希望和努力的人。在靓颖的心中,长今很执着,因为她的执着,她做出了可口的菜肴,赢得了众人的承认;在经历人生低谷的时候,也正是因为她的执着,塑造了她最终的惊人成就。而长今也很善良,因为她的善良,她有最贴心的朋友,最亲密的爱人,最温暖的亲情,这些都是别的东西无法替代的。“其实我们每一个‘超级女声’都和长今相似,我们也是在追寻梦想,而且历经失败,也不会轻易放弃。’

  “人气王”李宇春和周笔畅则一致说,“我们都是对音乐非常执着的人。在这点上,我们和长今都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梦想而奋斗。”平常看起来很会耍宝搞怪的周笔畅提到音乐时,脸上的表情就显得认真了许多,她承认,在音乐的道路上,有很多时候让她沮丧和灰心,她也曾经一再萌生去意,想放弃,但是她却无法割舍音乐带给她的快乐。和长今“用心灵做菜”相同的是,评委们曾经盛赞周笔畅“用心灵唱歌”。“我觉得这是长今感动我的地方,因为我也曾经亲身经历过这种感动。”

  不顾家里人的反对,毅然选择音乐作为以后的发展方向,李宇春有着长今般的执着,同时也有着长今没有的倔强。李宇春说,她也喜欢长今那种,只要喜欢一样东西,就会一直坚持下去的信念,最终她也一定会获得更多的成就,这些远远大于她所付出的。

  从“超级女声”中一路走来,被评委几次评价心理素质不够稳定的易慧,也渐渐地从各种各样的PK中成长起来了。“对我们而言,我们的人生要经历很多很多的PK,‘超级女声’也只是其中的一次,以后我还要面临更多的。对我来说,《大长今》教会了我如何坚强地面对这些,因为PK中你不可能永远获得胜利,总会有你失意的时候,如果去让自己在沮丧的时候不放弃希望,在挫折中学会成长。这应该是《大长今》教给我的最重要的东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