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亮剑》刘燕铭坦言:这部戏拍得太苦太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34 北京晚报

  《亮剑》去年冬天在河北山西两省交界处的太行山腹地拍摄,投资1800万,选择冬天拍摄是为了让拍出来的战争场面更苍凉。当地军队调了两个团的军人参与拍摄,由于协调的问题,开始拍摄工作很不顺利,在拍摄中留下了一些遗憾。因为要赶着今年中国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在央视黄金档播出,所有主创都是超负荷工作,全剧组必须在今年3月前完成拍摄。出品人刘燕铭说,这部戏拍得太苦太累。

  去年底记者赴剧组采访,在一个破旧的民房里看到李幼斌一脸疲惫,斜倚着炕烤火,穿着破旧的军大衣,头上的军帽满是泥土,外面雪下的正紧,由于戏份多,一天要拍10场8场的他整天拍戏之外就是背台词了。

  “是啊,很简单,我没什么形象,基本上不用化妆,抹上颜色就拍了。”李幼斌开玩笑说,越脏越英雄,“我每天都特别累,每天早上都有点起不来的感觉,因为戏量太大,每天工作这么长时间倒没什么,但是要背词背到很晚,而拍摄的节奏很快,时间有限制,所以每天都拍的非常辛苦。但还好,我并不觉得烦。”

  女主角童蕾是江南女孩,还没想到河北的冬天竟如此寒冷,随便一刮风就零下三十几度。她身形单薄,穿着红色的大衣,外面再罩一个军大衣,可是仍然冻得瑟瑟发抖,童蕾说,原先以为北京冷,现在体会到河北更冷。整个手脚常常被冻得僵硬的,木木的,没有一丝知觉了。

  对每一个演员来说,费心、费时、费神,一部军旅戏可以让人掉层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