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全球华人春节网络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网络春节联欢晚会高调启动 形式新颖备具吸引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7:02 金羊网

  随着互联网多媒体技术的迅猛发展和网民人数的剧增,网络文艺越来越显示其蓬勃的影响力,并开始向电视文艺晚会叫板。昨日,中国网新浪网大河网、网库黄页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共同主办“2006全球华人春节网络联欢晚会”。

  据介绍,这次晚会分为八大乐章,第一乐章是“春天的童话”。因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把儿童放在前面,以节日的动漫、卡通、校园歌曲为主要形式。第二乐章是“网络歌
曲大家唱”,表演全球华人网络歌曲的获奖歌曲以及前期征集的一些歌曲。第三乐章是“全球华人网络连线”,表现全球华人思乡的心情。第四乐章是“

幽默的民族、智慧的欢笑”,主要以小品、相声、杂技为主,反映中华民族的智慧与幽默,在欢笑中企盼春天的到来。第五乐章是“生旦净末丑、网上走一走”,把各地一些有特色的序曲组合起来,组成专场,反映中华民族的传统文艺。第六乐章是“56个民族一家亲”,表现56个民族一家亲的大团圆的节日气氛。第七乐章是“短信贺岁、对联大赛”,全球华人可以以短信形式发送春节对联,在网上发布,以短信的形式表达亿万网友对新春的感受。第八乐章是“守岁的歌声”,用优美的歌声表达对和平、真善美的追求。晚会将于1月26日18:00—24:00进行网上直播。

  主办方介绍,要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作品征集活动。与会者普遍认为,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将因其有别于传统晚会的创新意味而备具吸引力。(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