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风雨西关》分集大纲(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6:38 新浪娱乐

  第六集

  梁秦氏生恐梁锦坤当了挡箭牌,上门找麦琼,希望她出面证明梁锦坤跟杀人事件毫无瓜葛。麦琼意外发现信封,梁秦氏如获至宝,执此砝码与署长谈判,署长打发走宽心的“蠢货”,立刻烧掉欠条,遣散队伍,抓起电话将消息透给杀手兄弟……好在有惊无险。

  方家庆出殡。麦琼不愿也不敢出面,梁锦坤愤而绝交。麦琪一身缟素,冷艳惊人出现在南珠里榕树下。麦琪在悲痛的老人面前长跪不起,方家仪捕捉到谢天佑神色中的复杂情绪,走到麦琪面前却缩回了手。方家俊不顾阻拦,上前扶起麦琪。纸钱飘飘,送葬队伍委蛇而出……

  谢天佑与方家仪的婚事因丧事延宕。

  第七集

  梁母努力撮合他跟学姐冯慕贞,梁锦坤矢志不移。麦琼只得屈就梁锦坤的知己位置,成了梁锦坤忠实的倾听者兼女性心理咨询处。

  方家仪慑于未来婆婆的威严,回家待嫁,谢天慧恳求大哥帮忙疏通关系,将方家俊调离纷杂码头,遭拒绝。

  谢天佑意外与麦琪重逢,惊弘一瞥,惊喜交集。两次邂逅,牵扯出谢天佑深藏心中的情愫…… 梁锦坤满含酸涩点醒方家俊“阿慧喜欢你!”方家俊惶惶不安,回避更甚……

  谢天佑封了自家货仓宣布沙面洋务罢工开始。谢卢氏又忧又恨,迁怒于“管不住男人的”方家仪。

  第八集

  方家俊为了姐姐,“跪街”挨打,方家仪心痛。沙面罢工,麦琪失业,遭父亲责辱,无奈接受谢天佑安排,到沙面工会做杂工。谢天佑当众与昔日提携者温庭光针锋相对,温嫉恨更甚。

  贪财的麦父已受聘礼,欲将不能挣钱养家的女儿嫁作填房。麦琼让妹妹找谢天佑帮忙,谢卢氏得知长子不轨,提醒方家仪管好自己的男人。

  方家仪日见憔悴,方家俊苦恼:方家仪是亲姐姐,但麦琪和谢天佑确实十分般配。谢天慧深感匪夷所思,怀疑方家俊迷恋麦琪,口出不逊激怒方家俊,刚燃起的爱情火苗熄灭。

  弱不禁风的方家仪让男人煞是心疼,方家仪泪水涟涟:“天佑,我们结婚吧?”

  第九集

  谢天佑准备迎娶方家仪,伴娘谢天慧邀请方家俊做伴郎表示和解。心绪杂乱的方家俊拒绝了谢天慧的邀请。

  梁锦坤冲到工会责问,不知深浅的态度令谢天佑恼火又难堪,梁锦坤一怒之下将礼服扯得稀烂,拒绝参加不忠贞的婚礼,谢天慧怒不可遏,发誓绝交。梁锦坤委屈又困惑“一个男人怎能同时爱两个女人?”他对谢天慧的专痴越发吸引学姐冯慕贞。

  麦琪竟然连夜为谢天佑和方家仪赶制木屐。谢天佑主动约会麦琪,对自己剖白鞭挞。麦琪将爱情与婚约截然分开“我知道你是爱我的就已足够。”

  谢天慧周旋于方家俊与梁锦坤之间,家俊厌烦,索性住到码头,锦坤求助于麦琼。

  第十集

  谢卢氏要方家仪说服方家俊开仓库,方家仪无法说服弟弟开仓放货,不敢面对谢卢氏。婚事搁浅,南珠里人众说纷纭。

  谢天慧认定该归咎于麦琪,气势汹汹来到麦家,一路上想好的尖刻词句却一句也说不出口,她没想到麦琪的生存环境如此恶劣:家徒四壁的屋子,酗酒的父亲,卧病的母亲……麦琪并没躲出去,礼节周至接待不速之客。谢天慧一时冲动,向麦母承诺将麦琪举荐到自家公司,麦母千恩完谢。

  谢天佑得知结果,哭笑不得。法学院推荐优秀学生谢天慧和梁锦坤到英国进修,梁锦坤喜不自禁。而谢天慧却为了方家俊在去留之间游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