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亮剑》分集提纲(11-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7:41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李云龙赴会的情形在赴宴当晚被摄影师无意拍了下来,这让一直不知李云龙何许模样的莜冢义男很是高兴。他在见到李云龙照片之后评价说,李云龙虽然不过是一个不成熟的民族主义者,但是,如果这样一个人出现在合适的场合便会惹出大乱子。

  李云龙深夜查哨,路遇早已在村口等候的秀琴,秀琴要李云龙尽快娶她,可李云龙坚持要等抗战胜利后再说,秀琴一气之下找到政委赵刚。赵刚答应为秀琴做主,并亲自找到李云龙,并要求李云龙尽快与秀琴完婚。

  正当全团上下为团长李云龙的婚礼忙得热火朝天的时候,山本特种作战小分队出发了……

  第十二集

  李云龙和杨秀琴在村里成婚,战士们都来助兴。日军山本的特种部队也恰在这个时候决断进行突袭,朱干事暗中给敌军透露了李云龙成婚的情报。日军觉得这恰是个进攻好机会。李云龙的责任心让他在新婚之夜也没忘了查哨,在查床的过程中发现朱干事连人带枪出走以后,引起李的警觉,紧急集合。两军交火,日寇抓走了家中的秀琴。焚村赵家峪。李云龙拖着受伤的赵政委和仅存的八名战士,突围离开。山本部队来到将军岭,遇楚云飞部队,楚奋勇出击,山本提出和谈,在双方僵持的时候,日军残余力量趁机逃至平安城。李云龙得到消息,命各营队迅速集合。汇合后的各个营,扩展力量已接近万人。

  第十三集

  李云龙指挥部队以弱敌强,准备解放县城并救出自己的老婆。山本部队向莜冢义男求援,新1团也得到情报,决定放过敌人小批骑兵,阻截日军步兵,大力支援李云龙的解放县城战役。楚云飞的358团也发现了日军部队的变化,同样决定增援阻击。拖延了时间,间接支援了李云龙部队的攻击。平安镇外围的高地失手,增援部队又把日本援军挡在了路上,眼看着县城即将失守。山本想利用抓来的秀琴做文章,试图和李云龙谈条件,,为减少部队人员伤亡,李云龙仍旧选择了牺牲秀琴,他一声令下,部队向着城墙,向着秀芹开了炮。

  第十四集

  李云龙安葬了新婚妻子。总部对这次战果颇丰的战役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在旅长的工作室,李受到上级指令,未经请示进行战斗与战斗的成绩功过相抵。李云龙去探望养伤的赵刚,偶遇医务室的护士小郑。赵刚一方面对李云龙的战斗胜利表示喜悦,同时也对自己如果在场一定会谨严慎行,阻止李云龙的行动,而结果也必将不同了。楚云飞将两个营的兵力驻守在李云龙团部所在地——大孤镇,此举激怒了李云龙。李云龙亲自登门楚府,要与楚云飞理论理论。

  第十五集

  楚、李二人在此问题上未能达成协议。楚云飞的运输队在运输粮食衣被途中,遭到黑云寨土匪谢宝庆一伙的围截。回城途中,巧遇孔捷骑兵,孔捷替其夺回了物资。李云龙请新一团和新二团团长一起喝酒,饭桌上提出三团统一调配的方案,并要孔捷先不要还前日的被劫物资,还派

八路军驻营中央军营地对面,目的是抵挡住楚云飞的大孤镇双营,为日后的国内战争作准备。楚双营开始慌了手脚。楚云飞想带领部队攻打黑云寨。李云龙得到消息后设路卡,阻挡楚友军的粮草路线。孔捷也向前来索要当日被扣物资的358团参谋解释此物资被李云龙截走。被逼无奈的楚云飞笑言这次自己失算了。楚云飞找到李云龙,要把大孤镇的三个营撤掉,李云龙装作不知情,张大彪解释这是师部要求的
军事演习
,李也假意要先与上级汇报,楚云飞的部队粮草皆断,不得不提出先撤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